年輕人信仰佛教有時候會不會顯得有些消極

2021-06-28 07:11:36 字數 7401 閱讀 7970

1樓:兆陽珈藍

佛教最積極。

無邊眾生誓願度,還有更積極的麼?

您講的很對,要拿得起,才能放得下。

支援您多多努力行持善業,為自己和有緣眾生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

放下是解脫,放棄是罪過。

需要放下的是貪嗔痴慢疑等煩惱,絕對不是放棄責任,逃避現實。

南無阿彌陀佛!願您吉祥!

2樓:培訓師的培訓

佛的本意是聖賢,在我眼裡,佛是那些具有大智慧、通曉事理、超脫生死、品格高尚的人。他們由於心性高潔,淡化得失,很少有煩惱。因此,求佛應該是追求一種境界。

那些僅僅靠折磨自己考驗自己來說明決心的人,是不可能成佛的。因為那是著相,是執著、是痴。靈悟在於放鬆自己、無拘無束,更高境界在於放鬆他人。

佛的異化是從佛的神化開始的。

把萬人敬仰的聖賢神化,在認識還不發達的古代,並不是難事。

神化的最高境界是精神化、概念化。這是一種虛質。

後來的佛,被當作人的心裡那塊善良、美好的部分。

佛在心頭坐。

惻隱、熱情、隨順……等等。我們要尊敬這些美德,呵護這些美好。見心見性。

要有著對生命、對生活的感激之心。

再泛化,佛是萬事萬物中美好的那一面。我們並不需要知道佛是什麼,佛是什麼樣子。

佛在百草頭。佛在萬事萬物,在任何時空。

禮佛,其實是珍惜、讚美、溫存這些好的成分,並堅持“美好始終在”的這種信念。

發現美,並展示美,甚至創造美,這是我們首先要做的事情。

“佛在心中”或“心中有佛”是做人的很高境界,但仍然不是最高境界。最高境界是啟用萬事萬物的佛性,激發萬事萬物的美好。

我們需要對佛虔誠,不僅僅是口頭上說,不僅僅是在心裡默唸,而是讓每一個細胞都有體會,讓美好滲透身心。

不僅僅是思想,不僅僅是感受,而是要實實在在地做出這些努力,去實現美好的大千世界。

被稱為佛的先哲,正是這樣通過實現了別人、美好了世界從而實現了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就有如此見解,佩服

其實佛道不是你所說的看談一切,看空一切。你說的空,跟佛教說的空是兩回事。你說的空,大概是什麼都沒有的。

而佛教說的空是那種大概意思是:物來則應,應不以心的那種空。也如道教的無為而無不為。

不知道你看過金庸的倚天屠龍沒,張三丰教張無忌太極的時候,到最後問無忌忘記了沒,無忌說大概全忘了,還有動畫片功夫熊貓識讀無字天書武林祕訣的悟性,是一樣的道理的,不知道你明白不

4樓:煩惱即菩提

佛法除了性空,還有緣起法,也就是指導我們如何處理我們的生活的。

5樓:

言無者,有之所以為利,皆賴無以為用也。故有欲必須不離於無,然後才能有所歸止。早接觸佛法,你就可以利用佛法,讓你在經歷的過程中減少諸多煩惱,那樣才是入世法之大成啊。

愚見希望對你有幫助。我也才十八歲,共勉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切有其原因,這一切有其重要原因——靈魂不滅!佛教之徒也是高興地揹著所謂前世的惡因來小心翼翼呵護這一幻想的!

7樓:不汝還者

不要相信世俗的觀點,多看經典用自己的心去了解和認識。

8樓:無我釋淨空

本來無一物何處塵埃。身體都不是自己。學業和事業達到自己的頂峰是自己身見。放下身見隨緣經歷人生的,**有你說的酸甜苦辣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與世無爭不是消極,能弘法利生更是積極

10樓:昔日法蘭

這裡的空是指不執著,處境而不著境,不是看成什麼都沒有。

建議你看南懷瑾大師所著的書。

11樓:韋青青

消極倒是不會

天真是有點啦

你問問你父母,你將來博士畢業以後打算直接出家當和尚,看他們怎麼反應是不是真的信佛,立見高下

12樓:

佛教怎麼是消極的呢?我也才19歲,不是也在漸進學佛麼?不深入佛法的人,以及外教人,會認為佛教是消極的,迷信的。等你瞭解後就不會這樣認為拉。

13樓:

沒事的我也學過佛

今天高一 皈依道教了哈哈哈

14樓:小草

與世無爭,說的是心態。不是有“無欲則剛”嗎這個說法嗎?而學習佛法後對以後的人生應該是積極向上的,並非消極。我建議你還是應進一步瞭解佛教。阿彌佗佛!

15樓:d調驕傲

正信的佛教徒,不會消極。

我們信仰佛教,更應該去積極的看待問題,這一切都要看你自己。

阿彌陀佛。

16樓:李小小猛

不會 我13 每天都念佛 在班裡成績很好 但不太精進啊

南無阿彌陀佛

17樓:創業

首先我恭喜你這麼年輕就接觸佛法,那是宿世都有的因緣啊。出世間法比世間法好不止萬億倍啊。再說你休學佛法對你以後的路好處那是沒法說啊。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啊!

你卻想等有經驗了再說。現在我告訴你無證駕駛要拘留半個月罰款2千元,你是不是還要說我非要經歷一下享受進去的酸甜苦辣啊?

18樓:李飛鋼琴教育網

是好事啊 正信 不可迷啊

年輕人信佛的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信bai佛沒有一點危害,只du

有益處,明確地zhi說,心裡對所dao有人或物都要拿回出好心答對待,站在對方立場多替他們著想,讓大家得到滿意,再接合心中佛號不斷,你肯定成就,我說的決不是妄語。是佛菩薩給我脫夢說的,大家都一起來念那麼阿彌陀佛,**就不會發生,決不是妄語,我是很誠實的說給你們聽的,請相信我。

20樓:

要看他的身家憑什麼來的,若是合法掙來的,說明他的智慧比你強;若是非法得來的,則不能說明他有什麼智慧。

年輕人應該信佛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覺得宗教是人類一個偉大的發明用來驅逐心中的不安與猜疑。如果你內信佛你也不至於容問這個沒用的東西。相信一門宗教是自己想去相信,並非應不應該相信。

同樓上說的,宗教與科學對於個人來說是沒什麼衝突的。

我建議你去練練瑜伽,或者學習靜坐,觀察自己的思想,放鬆,什麼都不要想。

這就像佛家的打坐。

祝你有健康的身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你心理得問題而已

佛能剋制你對面的鬼,

缺無法驅除你心中的鬼!

任何的宗教都是靠自己修煉的,

也就是說靠自己的心理,

萬法歸一:心誠則靈

只要你自己相信佛,心中有佛,

自然佛到鬼去

與佛有緣

自會參透

23樓:匿名使用者

信科學和信佛不矛盾。深入學習佛法,你會發現,佛法是大智慧!

佛教為什麼有時候真正信的人會變精神病啊?

24樓:阿彌陀佛正法

真正信佛,依教奉行的人,不會變成精神病,凡是這種人都不是正信佛法,依教奉行的人。

你自己說你真信佛,你卻說聽“他們說了好幾個信佛信孬的例子,”,這叫真信佛人做的事嗎?這是迷信的人做的事。

你可能連什麼連真信佛的道理都不明白

學佛要看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淨空法師---什麼叫信佛?佛在經上講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我深信不疑,佛教我怎麼做,我就要百分之百地做到,這叫信佛。

1 我們學佛,“信”擺在第一!淨宗法門講“信願行”,第一個是要相信自己,第二個是要信佛。

2 一定要信佛!信佛要常親近佛,現在佛不在我們面前,我們怎麼樣親近他?我們每天讀經,讀經就是聽佛的教訓,這是親近佛;我們每天唸佛,唸佛就是親近佛。

3 現在學佛的人多,有成就的人少,原因在**?信佛的人很少,不要說是在家同修信佛的人很少,出家人也不例外。

25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學佛是一定不要好高騖遠,根基差先打好根基。根基好可迅速建好高樓。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幻聽幻視本身就會讓你陷入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這種病很難搞,往往讓人疑神疑鬼,而且因為聽到的看到的或許是恐怖和莫名其妙的所以經常陷入恐懼中,懷疑別人懷疑自己也是常態,也可能你母親也是因為你的病情導致壓力太大反而有些失常(當然也可能是你本身疑神疑鬼了),所以你更要堅強起來,這樣慢慢的一切都會好起來,否則這樣時間久了很可能引起其它的病,例如抑鬱**等等,那就更糟了!

至於信仰,佛教和其它任何宗教都不同,佛教實際上是無神論的,佛學不是神學,而是智慧學,如果你認為拜佛唸佛就是虔誠的信佛,那就錯了......佛有一號名為大醫王,能醫眾生病,尤其是心病,但也要對症,例如你的病就不適合盲目唸佛,建議先學誦金剛經,不光是讀,而是一邊讀一邊思考金剛經的意思,等能分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幻再做其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佛教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大智大覺的教育,佛教是智慧覺悟的教學。佛教的教學宗旨是在徹底破除迷信,啟發正智,使人能明辨真妄、邪正、善惡、利害、得失,進而建立理智、大覺、奮發、進取、樂觀、向上的清淨慈悲救世的宇宙人生觀,達到解決眾生一切苦難,獲得圓滿、真實、幸福的生活目標。

因此,佛陀教育確是每個人都應當接受,應當依教奉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對佛學的理解,你還是停止信吧,這樣對你有好處,信佛需要大智慧,如果亂信反而會害了自己。佛學實在太高深了。但是你一看就是被人誤導的太深了,所以給你的建議就是別信了,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要無慾無求,求心清淨。做不到,不做惡即可,就是及格。不要提太高的目標。

尤其不要接觸一些學佛的神經病,它這學兩句,那學兩句,該咋還咋,連一個普通人都不如,還要賣弄。我學佛幾年看的學佛的人裡面神經病能佔一半多!他們已為自己是佛菩薩了,其實是個神經病!

不接觸這些人,唸佛,不作惡,隨緣行善,靜坐淨心即可。

30樓:熊貓油油

佛法的目的是輕視煩惱,降伏煩惱,你這不是反其道而行,沒事找煩惱嗎……

沒必要去談信不信的問題,堂堂正正地做一個好人,恭敬佛菩薩,這對你目前就足夠了。形式上的東西,你和你媽媽都做的很足,但一個佛教徒,應該是以修行為重要,而不是以形式為重要。所謂修行,就是第一,減少自己對世間欲樂的貪執;第二,培養對他人、動物、鬼神等的慈悲心,願意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修行,以勤奮修行而取得佛果;第三,就是學習佛教的智慧、理論。

如果沒有這三樣,就算不上修行,沒有修行,就算不上佛**。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煩惱心很重啊,如下:

“早晚都拜佛,吃了7全素,我得了精神病,幻聽症,但是沒有因為媽媽的信佛改變,”

“佛教為什麼有時候真正信的人會變精神病啊?”

“我一看,嚇壞了,但是 我還是相信,結果自己也腦子孬了,,”

——“忿”煩惱心+“疑”煩惱心(忿即忿惱懷怨,疑即懷疑不定)“好久沒拜佛,唸佛了”——“懈怠”煩惱心

“我頭快孬了,不知道東南西北了,”

“我得了精神病……我本來就有精神病……我怕我自己會病了,”

“接連幾個晚上都嚇的睡不著,然後嚇到最後要睡了就夢到那些東西,”

“怎麼也會這樣,膽子越來越小了”

——“散亂”煩惱心。(散亂即不安靜)

“他們都說信佛不能信,是迷信,”

“人家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疑”煩惱心+“不正知”煩惱心(不正知即邪知邪見)敬請耐心看完印光法師的這段文字,好嗎?

復周頌堯居士書

今有一疑問,請求老法師慈悲開示。**吃素唸佛,已經多年。因為信佛之人,為十方三世諸佛之所護念,天龍八部,大力神王,常隨擁護。

往世惡業,亦漸消滅,縱有怨對,不能為害。此乃佛經所說,決非虛語。詎於三月間,接到上海舍親處來一訃聞,系一極信佛之張 太太,吃素已二十餘年,常到居士林聽經。

逢人必勸唸佛吃素,心極慈悲行善。

不料一日,送素菜與某師兄,在馬路上行走,為汽車軋死。後為巡捕房收去,至三日後,其家子孫曉得,始去領歸安殮。餘聞悉之下,心中非常驚惶,至今疑惑不解。

且佛會中人聞之,亦均不安。故特上書,懇求老法師開導,指示所以然之故。何以臨終如是之苦,究竟可能往生西方否。

說個明白,可使大家安心念佛,不勝感德之至。

接手書,知閣下於佛法道理,尚未真明。吾人從無始以來,所作惡業,無量無邊。華嚴經雲,假使惡業有體相者,十方虛空不能容受。

須知人之修持,果真誠無偽,便能轉業。轉重報後報,為現報輕報。凡夫肉眼,只能見當時之吉凶事實,不能知過去與未來之因果何如。

此老太太,多年精修,一朝慘死,或者由此苦報,便可消滅所造三途惡道之報,而得生善道。或在生有真信願,亦可往生西方。但吾人既無他心道眼,不敢臆斷,謂決定往生,與決定不往生也。

其可決定者,為善必有善報,作惡必有惡報。為善而得惡報,乃宿世之惡業果報,非現在之善業果報也。汝等諸人,見此老人,得此果報,心中便有為善無福,善不足為之邪見,故致驚惶疑惑。

其知見,與未聞佛法之人,有何各異。倘深信佛言,決不以此事,作此驚惶疑惑之態。以因果之事,重疊無盡,此因未報,彼果先熟。

如種稻然,早種者早收。如欠債然,力強者先牽。古有一生作善,臨終惡死,以消滅宿業,次生便得富貴尊榮者。

如宋阿育王寺一僧,欲修舍利殿,念沂親王有勢力,往募,所捐無幾,憤極,以斧於舍利殿前斷其手,血流而死。即時,其王生一子,哭不止。奶母抱之遊行,至掛舍利塔圖處則不哭,離開又哭。

遂將其圖取下,奶母常向彼持之,則永不哭。王聞而異之,遂使人往育王問其僧,則即於其子生日,斷手流血而死。彼王遂獨修舍利殿。

及年二十,寧宗崩,無子,遂令彼過繼,為皇帝四十一年,即宋理宗也。此僧之死,亦屬慘死,使無常哭不止,見舍利圖則不哭,人誰知此子,乃此僧斷手慘死者之後身乎。此事載阿育王山志,光於光緒二十一年,拜舍利數十日,看之。

明理之人,任彼境遇如何,決不疑因果有差,佛語或妄。不明理,守死規矩,而不知因果複雜,遂致妄生疑議,總因心無正見故也。如所說唸佛之人,有三寶加被,龍天護佑,此係一定之理,斷不致或有虛妄。

然於轉重報後報,為現報輕報之理,未能了知,故不免有此種不合理之疑議也。昔西域戒賢論師,德高一世,道震四竺。(四天竺國。

)由宿業故,身嬰惡病,其苦極酷,不能忍受,欲行自盡。適見文殊、普賢、觀世音、三菩薩降,謂曰,汝往昔劫中,多作國王,惱害眾生,當久墮惡道。由汝巨集揚佛法,故以此人間小苦,消滅長劫地獄之苦,汝宜忍受。

大唐國有僧,名玄奘,當過三年,來此受法。戒賢論師聞之,遂忍苦懺悔,久之遂愈。至三年後,玄奘至彼,戒公令**說其病苦之狀。

其說苦之人,哽咽流淚,可知其苦太甚。使不明宿世之因,人將謂戒賢非得道高僧。或將謂如此大修行人,尚得如此慘病,佛法有何靈感利益乎。

汝等心中所知者小,故稍見異相,便生驚疑。無善根人,遂退道心。倘造惡之人現得福報,亦復如是起邪見心。

不知皆是前因後果,及轉後報重報,為現報輕報,及轉現報輕報,為後報重報等,種種複雜不齊之故也。

年輕人穿一身黑會不會顯得陰鬱,無精打采呢

黑色代表莊重,肅穆,怎麼會陰鬱,無精打采呢?當然,你一身黑加上臉上剛剛通宵達旦的表情,肯定會顯得很無精打采了,關鍵是看臉上的精神面貌,走路時的虎虎生威。沒有這些的話,還是不要黑色了,或者黑色臺套加白色襯衫。我也喜歡,我爸就說年輕人要穿得鮮豔活潑一點,不要穿黑的顯得死氣沉沉。你白嗎?不白還是少穿為好,...

年輕人會不會得頸椎病,比如30歲左右的

按照你的描述年輕人由於職業的原因很容易得頸椎病的啊,20 30歲是比較常見的啊,你現在只是頸肩部的疼痛不適沒有上肢的疼痛麻木症狀說明比較輕。建議 建議最好做個頸椎的磁共振檢查,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是否有椎間盤的突出,平時注意少低頭工作,不要長時間前傾脖子玩電腦,時常起來活動一下頸部,口服點活血通絡消炎...

有人在外面打工的嗎 什麼感受,有時候會不會感到很孤獨想家

偶爾還是會,尤其討厭一個人逛街,遇上過節什麼的就更加傷感了。爸爸媽媽天老去,想家的感覺也越來越濃。不過我心中的永遠有一句話提醒 奮鬥的路上註定是孤獨的旅程,耐得住寂寞才是邁向成功的起腳點 路還很長,都是一樣的 如果有幫到你,望採納 當然會想家了 誰不知道在家好啊 吃喝不愁 而且平時還有父母照應 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