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華人和華僑有什麼區別

2021-06-27 19:41:11 字數 1644 閱讀 7723

1樓:

華人、華僑和華裔 有何區別?

2樓:求以寒騰紅

華僑:指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

外籍華人:指原是華僑或華人後裔,後已加入或已取得居住國國籍者(國內有關優待華僑的政策一般可以適用於外籍華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外籍華人,是指已加入外國國籍的原中國公民及其外國籍後裔;中國公民的外國籍後裔。

華僑,是指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

(一)“定居”是指中國公民已取得住在國長期或者永久居留權,並已在住在國連續居留兩年,兩年內累計居留不少於18個月。

(二)中國公民雖未取得住在國長期或者永久居留權,但已取得住在國連續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資格,5年內在住在國累計居留不少於30個月,視為華僑。

(三)中國公民出國留學(包括公派和自費)在外學習期間,或因公務出國(包括外派勞務人員)在外工作期間,均不視為華僑。

中國人弄個外國籍後還是中國人嗎?華僑與華裔有什麼區別?

4樓:樂觀小山

不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華僑與華裔區別:

一、國籍不同:

1、華僑,在一些國家領導人的賀詞中經常稱為“僑胞”,可是地地道道的具有中國國籍的中國人,只是由於各種原因常年居住在國外,但是並沒有加入居住過的國籍,依然是中國國籍,是受到中國的法律保護的中國公民。

2、華裔,首先是外籍華人這點沒錯。但是還不是第一代的外籍華人,是第一代華人的後代。第一代華人就是之前在中國出生居住,父母都是地道的中國人,後來加入了外國國籍,這樣的是第一代華人。

華裔由於出生時就在外國,自動的具有了出生國的國籍,所以他是外國人,但還具有華夏民族的血統,所以就稱其為華裔,但是稱其為外籍華人也沒錯。

二、法律保護不同:

華僑受到中國的法律保護的中國公民,華裔則不受中國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七條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一、中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中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八條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九條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條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

一、外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外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十一條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二條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不得退出中國國籍。

5樓:快樂可愛的捲毛

問題一:中國人弄個外國籍還是中國人嗎

回答:中國血統,但是你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了問題二:華僑和華裔有什麼區別

回答:華僑是具備中國籍,但是你已經在海外取得了永久居住的權利,華裔、華人血統是中國人,但是已經不具備中國籍了(這裡說的不具備中國籍的意思是你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了)或者已經移民到其他國家並且在其他國家生孩子,孩子不具備中國國籍,但是屬於華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去弄個日本籍的。你就是日本人嗎

什麼是華人華僑,華人和華僑的區別是什麼?

為了適應工作中的需要,僑辦等有關部門對上述概念做出了具體解釋 一 華僑 指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二 歸國華僑 指回國定居的華僑,簡稱歸僑。不論年齡大小和何時回國,都是歸僑。來華定居的外籍華人,在恢復中國國籍後,也稱歸僑。三 華僑學生 指回國學習未在國內定居的華僑。四 歸國華僑學生 指從國外回來定居就學...

為什麼美籍華人被叫作「香蕉人」,為什麼外籍華人叫ABC

香蕉人又叫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 最初意指出生在美國的華裔人。他們雖然也是黑髮黃皮,但不識中文,說一口地道的美國英語。他們自小就受美國文化 美國教育的薰陶,其思維方式 價值觀也是完全美國化的,與移民來美的上輩不同。現在,香蕉人這個概念的範圍已經不再僅限於美國,而擴及整個海...

好人和壞人有什麼區別,好人和壞人有區別嗎

好人是為別人,壞人是為自己,評價一個人的好壞,不能看表面現象,越是為別人著想的越是壞人,因為他們總是掩藏的很好,心計很重!好人與壞人之存在一念之間,而壞人變為好人則需要真正的努力改變自己 所謂好人,就是按照黨的指示行事,德的範疇做人,壞人就正好相反了。好人和壞人有區別嗎 好人壞人肯定有區別。好人對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