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膚水,柔膚水,補水噴霧的作用相同嗎

2021-06-25 17:05:48 字數 1133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水”的成分有什麼區別和功效呢?

我們相信科學,具體以成分表來說說美白水,緊緻收斂水、爽膚水、保溼水、去角質水、柔膚水、舒緩水等等的區別吧!

保溼水市面上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保溼水。新增的是保溼劑,還有少量的香料、色素、介面活性劑、防腐劑及酒精。市面上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此類。

柔膚水是去角質水的溫和叫法,能在瓶身看到英文標識peeling,它的成分表中一般含果酸、水楊酸等。這類產品是一定需要配合化妝棉使用的,這樣才能清除臉部多餘的角質。

緊膚水 收斂水

都是強調收斂功能的化妝水,成分中通常新增收斂劑、酒精等,能讓毛孔附近的角質蛋白凝結,達到控油、縮小毛孔的目的。也有部分產品,新增抗衰老成分,使**看上去有緊緻的效果。

爽膚水其實更像個大雜燴,不僅有再清潔功能、還有補水、收斂、控油、抗敏舒緩等功效,有的還含有軟化角質的成分。因此它的成分表可能會很複雜,但也可能因為按照大類標註又簡單得讓你吃驚。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它的成分表中大部分都含有酒精,哪怕是低敏配方的,這也是它讓你擦起來感覺很清涼舒爽的原因之一。

美白水只有主攻美白的高機能水的美白功效才是真實徹底的。之前也提到了,因為很多真正有效的美白成分在單純的水劑中都很不穩定,所以普通化妝水中號稱具有美白功效的效果都不盡人意,而且所謂的“美白”效果也可能是來自再次清潔、去除廢棄角質讓**更清透等原因,似乎只有主攻美白的高機能水的美白功效才是真實徹底的。

很多純天然植物提取成分都具有消炎、鎮定、排毒、舒壓的作用,如金縷梅、常春藤、蘆薈、薰衣草精華等,看到這些成分,在你腦海中應該馬上意識到這款水的目的是想給你的肌膚做spa

參考一下這個就知道啦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啊,爽膚水是比較清爽,有起到再次清潔的作用,一般是倒在化妝棉上再塗在肌膚上,有再次清潔作用哦.適合混合性油性.

柔膚水是保溼效果比較好的,適合乾性和中性,有的柔膚水裡面還含有油脂,所以如果是油性肌膚最好不要用,容易長痘痘,柔膚水要用拍上去的,這樣效果好...

至於噴霧,是隨身攜帶,感覺**幹了,就噴一噴,是補水的哦,任何肌膚都適合..特別是在空調房裡,噴霧就非常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爽膚水適合油性**,柔膚水是乾性**用的,也可以軟化角質,噴霧是平時工作學習時間補水用的,不是早晚護膚

什麼牌子的爽膚水好用,什麼牌子的爽膚水補水效果最好?

歐泊萊的,我覺得不錯,很好用的哦 呵呵,試試吧 olay.不是67塊就是76塊。選水最好選半透明的水。拉芳的不錯,一瓶30塊!妮維雅綠水 配上淨膚源凝露 絕對好 價錢好適中 旁氏的還不錯。有幾種。美白的。保溼的。任你選擇。可以試試薇姿的爽膚水,有滋潤和收斂的兩種。近期愛用爽膚水分享!隨便哪一個都值得...

雅漾噴霧和爽膚水的使用順序,化妝水和噴霧的使用順序

噴霧是平時都可以隨身攜帶使用的,爽膚水是日常護膚中既定的步驟使用的 噴霧隨時隨地都可以用,用在爽膚水前後都可以 化妝水和噴霧的使用順序?先使用化妝水,再使用噴霧。化妝水使用時一般是不直接倒在手掌上塗抹。因為手掌 有一層叫作 透明層 碰到水會很快地吸收,在把化妝水倒入手掌中使用在臉部之前,一半的量已被...

什麼牌子的爽膚水控油補水比較好,什麼牌子的爽膚水好

應該使用緊膚水。爽膚水也稱緊膚水 化妝水等,爽膚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純植物配方的。爽膚水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併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所以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控油補水是要從潔面就開始的,我是從洗臉開始就開始控油,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