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BIOS裡檢視是否找到硬碟

2021-06-25 09:19:09 字數 1382 閱讀 1404

1樓:養生

如何檢視win10系統有ssd固態硬碟

電腦bios裡面怎樣看硬碟是否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進入bios,一般主頁都有顯示,比如如下圖可以看出fixed hhd(固定硬碟)名內字、hddsize 320gb(硬碟大小為容320g)、 sata(機械硬碟)名字。

3樓:樺南小夥

開機bai時按建del進入blos面板,選du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這個是zhi標準cmos設定)後dao

回車鍵進內入,看顯示ide的那個容英文後面是否是none,none就是沒有(如果沒有硬碟你開機就會顯示)

怎樣才能知道bios裡有沒有認到硬碟呢?

4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分析:

1、這是比較老的award的bios。10年前買的電腦多數是這個介面。紅色標記處就是硬碟資訊。

2、這是新一點的phoenix的bios的硬碟資訊。在information選單裡可以看到。

3、這是更新一點的phoenix的介面,大品牌主機板常見的bios。

4、和上一張類似,都在main選單裡。但這個是更新版本,顯示方式不同。

5、這是dell品牌機的介面:

bios晶片中主要存放:

1、自診斷程式:通過讀取cmosram中的內容識別硬體配置,並對其進行自檢和初始化;

2、cmos設定程式:引導過程中,用特殊熱鍵啟動,進行設定後,存入cmos ram中;

3、系統自舉裝載程式:在自檢成功後將磁碟相對0道0扇區上的載入程式裝入記憶體,讓其執行以裝入dos系統;

4、主要i/o裝置的驅動程式和中斷服務:由於bios直接和系統硬體資源打交道,因此總是針對某一型別的硬體系統,而各種硬體系統又各有不同,所以存在各種不同種類的bios,隨著硬體技術的發展,同一種bios也先後出現了不同的版本,新版本的bios比起老版本來說,功能更強。

5樓:

啟動你的電腦進入bios 在第一項基本設定裡你應該可以找到所有你插上的硬碟和光碟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嚴重!

想知道bios裡面看沒有看到硬碟:開機後自檢時迅速按del鍵(大部分電腦是這樣設定的,還有一些是按其它鍵,如f10等,你可以在開機自檢時看到,只是很快,你得眼明手快,因為它轉瞬即失),然後就進入了cmos設定,一般第一項裡就是所有盤情況,還有就是系統時間設定。你就可以看與修改了。

不過,如果你不是太會,就請不要亂動裡面的設定,否則會開不了機了。

7樓:生如戰士

沒事,不用設定,插上之後bios會自動識別。

office2019是怎麼檢視是否啟用

1 首先開啟office2016的一個元件,這裡開啟excel電子 軟體,點檔案選單。2 這裡點選左側的賬戶選項,然後右邊可以看到啟用的資訊。啟用的產品,說明我們的office2016軟體現在是啟用的狀態,否則這裡不會顯示這個資訊。3 如果是win10系統,我們在開始選單上點選右鍵,開啟命令提示符 ...

怎樣在BIOS裡設定主硬碟,怎麼在bios裡把固態硬碟設定成主硬碟,選哪個?具體點謝謝

開機啟動時按住del鍵,進入bios設定,找到boot選項開啟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該項開啟 1st boot device 1st floppy drive 此啟動項為軟碟機!2nd boot device pm st330620a 此啟動項為硬碟!3rd boot dev...

怎麼檢視是否有人正在遠端操控我的電腦

遠端遙控對兩種電腦有效 1.mac裝置,即能裝mac os 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電腦。2.非mac裝置,即只能裝windows系統的電腦。假設是mac裝置,被遠端遙控時電腦上會有反應的。電腦上會出現輸入密碼操作 詳情可以參考網上的案例 密碼通常都是6位數字。一般只有進行遠端遙控的人知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