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待機耗電量有多大,手機待機耗電量大,怎麼辦

2021-06-24 19:07:00 字數 1176 閱讀 796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電源300w,每十小時3度電,每天7.2度。算是這樣算,其實只用到5.4度左右,因為你的電源並不是滿負荷執行。

假設顯示屏1.2a每天大概4度

音響將取決於你的電腦發出的聲音,大的話就比較浪費電,如果24小時都沒有出聲音的話,將會損耗大概0.4度電,戴耳機的話此處可以忽略不計

如果沒什麼別的外設,得出每天約10度電。

去年一份由加拿大某大學提出的報告指出,最新的電腦如果擁有省電功能,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暫停使用電腦時,如果預計暫停時間小於1小時,建議將電腦置於待機,如果暫停時間大於1小時,從節點的角度考慮可以選擇關機。

開關機頻繁並不會更加耗電,而是會對硬碟造成損傷。就像剎車還沒剎穩,馬上又要騎,容易傷車子一樣。 由於現在的硬碟都是高速硬碟從切斷電源到碟片完全停止轉動,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開關機的間隔最少應在1分鐘以上。

若開關機間隔是以小時計算那麼正常情況下硬體的損耗肯定會慢於電腦的換代速度。

另附:從節電的角度講即使關機狀態電腦也在耗電,不過耗電量較小,每月在5度左右。從環保考慮你可以關機後拔掉電源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僅電腦主機,休眠功率40瓦,進入bios功率75瓦, 進入作業系統,啥都不執行,cpu 0%使用,功率50瓦, 執行若干個軟體,cpu 100%使用,功率85瓦, 關機不拔電源插頭,功率2瓦85 可見,休眠與電腦cpu空閒用電差不多, 進入bios與cpu繁忙用電差不多 僅17寸顯示器,根據螢幕亮度,功率75瓦至85瓦, 關顯示器不拔電源插頭,功率4瓦5 以上是用電度表測量所得。 adsl貓,電壓5伏,電流0.2安, 整套電腦系統平均功率150瓦, 10個小時用1.

5度電。每小時耗電0.15度。

手機待機耗電量大,怎麼辦

3樓: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若手機出現待機時間短、耗電量大的情況,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

1.手動結束後臺不必要的程式。

2.開啟省電模式。

3.藍芽、nfc等功能在不使用時建議關閉。

4.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

5.檢查是否有不正常消耗電量的軟體,若有,建議解除安裝刪除嘗試。

6.關閉不需要的程式許可權。

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電腦耗電量大嗎,家用電腦耗電量大嗎?

一般地,普通電腦大約在160 25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 假如每小時為300w 一天開10小時 一個月30天 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每小時待機耗電約35w,約比一個一般亮度的燈泡稍高。由於大多數計算機上的電源額定功率在350w左右,但最大功率通常是最大輸出功率,因此基...

空調製冷耗電量大還是制熱耗電量大

空調製冷比制熱省電,因為空調都帶有輔助電加熱器,冬季制熱時的功率比製冷要大許多,所以耗電量就大一些。通常空調耗電指的是帶動壓縮機執行的電機耗電,因為電機功率是不變的,因此從絕對意義上講,應該耗電量是一樣的,但實際要說明這一點就要複雜一點,衡量空調工作能力的一個重要引數是cop值,也就是常說的能耗比,...

空調製冷耗電量大還是制熱耗電量大

通常空調耗電指的是帶動壓縮機執行的電機耗電,因為電機功率是不變的,因此從絕對意義上講,應該耗電量是一樣的,但實際要說明這一點就要複雜一點,衡量空調工作能力的一個重要引數是cop值,也就是常說的能耗比,通俗來講就是我消耗1kw的電量能產生多少的冷量活熱量,cop越高,效能越好,因為在空調設計中,通常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