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不太嚴重,可以開機可以正常使用是不是沒有問題了

2021-06-24 14:14:21 字數 4960 閱讀 3795

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應該先把電池取出,甩幹水分,風乾幾天再開機,如果螢幕有水滴就要到售後拆機擦乾,如果處理不好輕則留下後遺症,電路板鏽蝕,螢幕損壞,或者其他故障,而且進水造成損壞是不保修的。進水後若電路板產生黴點,也是不給保修的

2樓:知道不

開機時間太早,手機進水應該及時切斷電源,用吹風機中分吹乾,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第二天使用!還有少數手機會有防水措施,安裝緊密,進水困難!你可以用段時間看看有沒有問題,一般手機進水會有黑屏,花屏,反應過慢,系統錯亂,嚴重發燙等現象,不過我建議你還是把手機斷電,拆開能拆的部件放在通風處隔天再用!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開機沒事至少一段比較長世間沒事,我手機也遇到一次,但是我把手機電池什麼的都摳下來了放在一個吸水的布里面,放的比較久到現在手機也沒事(快一年了)

有人說把進水的手機放在米里面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確實早了。如果現在距離事發時間並不是太長,建議進行清洗、烘乾。

手機進水後,即使當時開機能用,但也是會留下後遺症的,時間久了,線路板會鏽蝕,會引發各種毛病。

5樓:騎電動追悍馬

人大病一場沒死,你就把他當好人用行嗎?

手機進水了,能開機是不是就代表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參考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地址以及****。

7樓:鼠貓同人

進水能開機的話正常問題不大,但也要按照有關要求處置。

1、關機自然晾乾,首先,如果水已經滲入手機,那麼你很可能無法關機,甚至部分按鍵都有可能在這個時候失靈。此外,不是所有進水的手機都能自然晾乾後恢復之前的使用狀態。譬如,有可能會有細小水珠進入手機顯示屏之間形成螢幕上的水漬水霧,影響手機顯示清晰度。

此方法的很大缺點就是等的時間太長,短則一到三天,網上還有晾一星期或一個月。

2、用吹風筒吹乾,先撈出意外落水的手機,用紙巾吸淨表面水分。注意耳機孔、充電插口部分用棉籤或將衛生紙捲成細細的紙條伸進去吸一下水,切忌用牙籤將紙團直接塞進去,一個不小心取不出來紙團就得不償失了。吸完水後用吹風機的冷風吹乾手機,但不要用吹風機的熱風功能,水的導電性遇上熱風的高溫有可能會導致電池介面漏電或者內部電路短路燒壞手機。

視手機的進水程度來定吹風時間,建議持續15分鐘以上,吹乾手機後很好放置5小時以上後再嘗試開機。

3、大米速幹法,此方法運用的是大米的吸水性極強這一原理——把手機埋在大米里面24小時的乾燥成效大致相當於放在空氣中72小時。撈出意外落水的手機用上文提到的方法擦拭吸水後,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用紙巾等將其擦乾淨。如果是iphone一類的電池沒法拆解的,直接將其放到大米中等待24小時;其它型別的則趕緊將電池等拔出,然後將手機和電池等放到大米里。

另外要注意:在放入大米之前要作好耳機口和充電插口的吸水處理,並且要用膠布貼住這些插口後再放入大米。如果經過上述處理後意外進水的手機仍然開不了機和執行,那麼別糾結了,送到售後部門吧。

僥倖心理現學現賣不適合每一個人,拆機這種技術活還是由專業維修人員來進行比較靠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開機沒事至少一段比較長世間沒事,我手機也遇到一次,但是我把手機電池什麼的都摳下來了放在一個吸水的布里面,放的比較久到現在手機也沒事(快一年了)

有人說把進水的手機放在米里面好點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0樓:類螺

不是,可能用著用著就出問題了。應該關機吸潮處理

蘋果6plus進水後開機可以正常使用是不是就沒事了

11樓:網民老三

1、首先當然是將整抄機全部拆開襲,之前要準備好使用相應的螺絲刀。

2、拆除螢幕時,注意輕輕將螢幕連線主機板的小晶片與主機板分離。

3、拆除金屬遮蔽隔離層前要將入網證和入網證下的卡槽貼紙撕掉。

4、最後就是拿吹風機幹吹,但千萬不要對著螢幕長時間地吹,這樣的高溫會破壞螢幕,即使螢幕有水印也可正常使用手機,螢幕中的水一般兩天就會幹的,你會看到裡面的水印越來越小。

5、將主機板正反兩面好好吹一吹,確保沒有水分的殘留,聽筒和按鍵處要儘量將水分吹出。

6、最後將拆散了的手機,放在一個幹噪的地方放置,最好大約放置兩天左右,再裝好。

手機進水後可以正常開機但是沒有訊號怎麼辦?

12樓:瓊

拿去手來機店修修。

1、在日常使用自

手機的過程bai中,手機被水沾溼的現du象很普遍,例如在洗手時zhi,一不小心使水珠濺到了dao手機身上,或者是在下雨天使用手機時沒有注意保護讓雨水弄溼了手機等。

2、手機進水後多數情況造成不能開機,手機顯示不正常及通話出現雜音等故障。且有些進水機腐蝕線路板情況較嚴重,造成了手機終身無法修復。

3、當手機進水後,無論是掉進清水或者髒水中,都應將手機電池去掉,不應再給手機充電,如繼續為手機充電,會使手機內部元件短路、燒壞元件。這樣會進一步使故障擴大,加大維修難度,所以遇到進水手機後,不要再給手機充電。

4、若手機掉進汙水,應迅速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

1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迴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答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馬上想用的話 去修理,和等上幾天應該正常吧!以前我也是

15樓:季嬪彤微

剛掉進水裡的嗎?剛掉進水裡不宜開機。

應該把電池取下來,然後風乾。可以用吹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使用手機的過程中,手機被水沾溼的現象很普遍,例如在洗手時,一不小心使水珠濺到了手機身上,或者是在下雨天使用手機時沒有注意保護讓雨水弄溼了手機等。手機進水後多數情況造成不能開機,手機顯示不正常及通話出現雜音等故障。且有些進水機腐蝕線路板情況較嚴重,造成了手機終身無法修復。

所以,當手機進水後,無論是掉進清水或者髒水中,都應將手機電池去掉,不應再給手機充電,如繼續為手機充電,會使手機內部元件短路,燒壞元件。這樣會進一步使故障擴大,加大維修難度,所以遇到進水手機後,不要再給手機充電,並去掉電池。

隨後應檢查手機是掉進清水中,還是掉進髒水中。如掉進清水中,只要立即停止手機工作,一般不會擴大故障。掉進清水中的手機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

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帶走。然後用熱風槍、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充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的手機,首先要拆機看一看手機線路板的腐蝕程度。因為汙水中有很多酸、鹼化合物,會對手機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所以手機掉進汙水後,應迅速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腐蝕物處理乾淨。

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清洗。如腐蝕嚴重的,還須用超聲波清洗儀進行清洗,因為各元件底部殘渣不易清洗乾淨,只能靠超聲波的分子振動將雜質振動出後處理乾淨。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再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焊完後試機,如仍不開機,或者其他故障,應按維修步驟查線路是否有元件燒壞及元件有無短路現象,其中電源模組壞得較多,多數進水機不開機的手機更換電源模組後,手機故障排除,恢復正常工作。

17樓:中國移動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1、請盡專快將手機拿到幹屬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儘快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品牌的售後部門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溫馨提醒:

1、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請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流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建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備份資料。

手機進水可以開機,螢幕有水印,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進水螢幕有水印可以充電嗎,手機螢幕進水烘剛但仍有水印可以充電嗎?

如果手機徹底幹了,可以充電。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

手機進水了,然後功能都可以用,就是開機的時候亮了一下,然後就黑屏了。但是聲音什麼的都還有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緊急處理措施 1 請立即讓手機遠離水源,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2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3 待手機自然風乾,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