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 北外 上外中,哪個學校的日語系更好

2021-06-20 15:19:49 字數 1161 閱讀 7233

1樓:o慕容清兒

你要是不問前途,那隨便報個富輔導班,自己認真努力都能學好。

但是你要去的是大學,一所大學,一個學院,都自己獨特的文化和學習氛圍,所以,要看你是什麼想法了。

不用說上外北外出來的語言學生,叫做科班出身,接觸的老師們也都是外語屆有些話語權的老師,但是復旦作為985、211各種頭銜各種牛的學校,絕對也是很好地選擇。我實在不知道樓主家鄉這三所學校的分數線是怎麼回事,難道都差不多?你居然把他們排在一起來選擇。

復旦的氛圍是綜合性大學的氛圍,我覺得非常有利於一個人的全面發展,校區的地理位置也不錯,是個很能鍛鍊人的地方。

上外,樓上說沒什麼學術底子,不知道這個高人為何這麼肯定,不過他說的也不是完全錯,上外的研究能力確實比不上北外,這個是絕對的。不過上外畢業的本科生(日語的),在社會上還是很受歡迎的,如果你打算在上海的高大上外資公司工作,來上外是個不錯的選擇。

再說一下北外吧,說實話這也是我夢寐的學校,她在帝都,自然和政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有人說,踏進了北外的門,等於半隻腳踩進了***。北外要是校慶,***都得放假。

玩笑歸玩笑,但很能說明差異。有志往這方面的話,可以選擇北外。而且資源也豐富,日籍老師應該比上外多。

另外,外語院校女生真的很多很多!!!題主三思。

綜合起來一句話,在這三個學校的任何一個裡面,只要你肯學,學好日語根本不是問題。關鍵是你想要一種什麼發展方式。祝好!

日語系考研 學校排行 及難度比較 主要 北外,北外日研,上外,北語,北二外,復旦日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來專業的排名問題自:

傳統意義上北外和北二外是日語界的兩強,一個出了標日一

個出了普日,應該是旗鼓相當。值得一提的是北二外日語專業最著名的校友就是現任***長王毅。

上外的日語並不佔優勢,他有更好的專業。

北語嚴格意義上不算外國語大學,他的主要任務還是教外國人中文。所以他的語言專業一般來講是不能和北外北二外和上外相比的。

至於復旦....就和以上這幾所不是一個檔次的了。當然,學校整體上是最好的。

所以日語專業大致的排名是:北外=北二外》上外》北語》復旦

日語專業考研的難度問題:

難度上北外、上外和復旦的名氣顯然是最大的。再綜合上面日語專業的師資排名,所以考研難度從難到易大致是:

北外》上外》北二外》復旦》北語。

考研中的二外法語是啥子難易程度,考研,北外的二外法語要求什麼水平?

法語考研一般達到b1的程度,但是最好學完b2,把握會大些。武漢 啟程法語 考研,北外的二外法語要求什麼水平?簡明一套也就能到b1而且不是歐標,歐標delf b1 b2絕對不是國內那種delf考試能比的。北京外國語大學 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簡稱北外,由...

瞭解上外附中第一實驗學校(原上外克勒班)的請進

現在實驗一中水分沒那麼大的樣子 而且這一屆 我就是這一屆的,就是今年9月初1 總部只收了3個班,前幾年都是6.7個班的樣子.相對,實驗一中水份就小 今年的中預新生就不清楚了 而且我不上補習班的 我也跟得上 但是不算很好 上課認真聽認真複習成績還是可以的 補課的話,到以後很容易產生對於補課的依賴 但是...

上外附小和盧灣一中心小學選哪個,千帆老師,上外附小和上外雙語小學部哪個好

還要再看一下,哪個離家裡近 個人選擇的話,會選上外附小的 看你家離哪個近啊 上外附小 小學上好後對口的中學哪個好呢.要考慮的 千帆老師,上外附小和上外雙語小學部哪個好 上外附小,一定是上外附小。上外奧數英語兩條腿都很粗,逸夫的奧數比較粗 還粗不過上外附小 英語跟上外附小無法比較。另外,上外附小去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