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說牛肉和花生米不能一起吃,吃了會中毒,有這回事嗎

2021-06-20 10:16:01 字數 1372 閱讀 7730

1樓:潮潮

牛肉與花生不相剋,可以做成花生米燒牛肉進行食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580克、花生米 120克、桂皮 適量、大料 適量、料酒 2湯勺、醬油 5湯勺、白糖 1.5湯勺、鹽 1.5勺。

1、第一步把食材準備好,放一旁備用。

2、高壓鍋裡放入牛肉,花生,桂皮,大料,水和料酒。

3、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5分鐘。

4、然後把花生和牛肉放入炒鍋,加醬油

5、然後鍋內放入準備好的白糖,鹽,炒勻。

6、湯汁收汁差不多後即可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安靜的女漢子

1,牛肉可以和花生米一起吃,不會中毒;牛肉不可以和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一起吃。

2,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

3樓:

沒有巴蜀有道菜叫巴蜀烤肉,裡面就是放了洋蔥和花生米爆炒的牛肉片

4樓:無靈秋

我不信!那花生牛奶露豈不是不能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喲,滷牛肉和油酥花生米的拼盤常見。

6樓:

不知道,不過老人總比我們有經驗。

我奶奶算命說我吃狗肉牛肉眼睛會瞎,這是為什麼? 100

7樓:哈哈聊聊哈

親這種事你信則有不信則無,一般來說這些迷信都不準,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就是他所謂算的那些其實都是在你自己潛意識裡萌芽的,你只要控制好自己的潛意識一切都不要怕。

8樓:冷夜寒鴉

都2023年了還這麼迷信,完全沒有道理,不過老人家這麼說你就應和好了過後不用當真。

9樓:魘傳說

你命由你不由天,

你若信你不服天,你便是掌握著自己的命。

老人之言勿輕信,封建迷信更何輕。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其有,不信則無。建議你還是別吃了。

紅棗和花生米一起吃有什麼功效,紅棗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紅棗加花生 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棗一起煮爛,每天一次,相當於每回天的一頓飯,連答 湯汁一起吃 很好吃的 補腎最好了。與腎有關的病都可以用。從中醫的藥理看,花生具有健脾和胃 利腎去水的作用。適合對治尿毒症腎臟衰竭,不能化氣行水的病症,不但能固本,又能促進腎臟排尿功能的恢復,而且花生還有扶正補虛 悅脾...

花生米跟米飯一起煮能熟嗎,薏米能和花生一起煮嗎?

小破孩 大米是可以跟花生一起煮著吃的,而且很有營養,不會上火。中醫認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 健脾養胃 益精強志 和五臟 通血脈 聰耳明目止煩 止渴 止瀉的功效,稱譽為 五穀之首 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米為主食。大米,入脾 胃 肺經,具有補中益...

紅棗山藥能不能一起頓排骨湯,山藥,紅棗,花生米和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大棗個山藥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比如我們在飯店就經常用山藥燉東西加大棗枸杞 山藥,紅棗,花生米和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山藥和紅棗花生米copy可以一起煲湯吃,bai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du功效 山藥的功效 健脾zhi益胃 助dao消化 滋腎益精 益肺止咳 降低血糖 延年益壽 抗肝昏迷 紅棗的功效 具有補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