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吉利汽車為例,學習它哪些好的方面

2021-06-20 06:48:42 字數 4711 閱讀 2673

1樓:愛樂

我認為吉利汽車的安全性為c-ncap5星級。

安全效能方面,吉利車從設計之初就要做到保四爭五,即在c-ncap碰撞測試中保證四星級、爭取五星級。

吉利在安全性研發上投入很大,擁有自己的安全實驗室。目前,吉利在研發類似沃爾沃城市防撞系統的全方位碰撞緩解系統,該系統既能防止別人撞自己,也能防止自己撞別人。

在吉利現場進行ec7車型的碰撞試驗,碰撞試驗過後,完美潰縮的前機艙,開合自撞試驗過後,完美潰縮的前機艙,開合自如的兩側車門,毫無變形的a柱,都證明了吉利車的安全性真有兩把刷子。帝豪ec7和ec7-rv都是五星級安全效能。當然,現在業界有些聲音說,中國的五星標準差國際標準還是差很遠。

雖然是中國標準,但也是有比較意義的,現在自主品牌的車,能達到c-ncap五星的車,也不多,所以,總的說來,吉利的安全效能還是比較高的,特別對於同級別的車來說,安全效能還是比較突出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汽車收購沃爾沃,使用沃爾沃的發動機,品牌口碑極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的汽車基本都會模仿豐田的,包括發動機,車型。變速箱是收購加拿大的。

吉利收購沃爾沃後,吉利車的變速箱提升上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來主義,提升自己

吉利收購沃爾沃後,吉利車的變速箱提升上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容幷蓄;產品種類齊全

吉利的企業文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企業文化:

(一)精神

1.「團隊精神」是吉利人基本的指導思想,通過溝通、協調、合作,營造「公平公開公正」的良好企業環境,形成上下齊心、步調一致的局面。

2.「學習精神」是吉利人事業成功的源泉,要敢於學習、善於學習,要在變化中學習與適應,在適應中生成與發展,把主動學習、善於學習視作一種工作能力,長期堅持,畢生實踐。「人人是老師,人人是學生」是所有吉利人的基本學習觀、人生觀。

執著進取永不言歇-記第三屆書福獎獲得者之一吳成明

青春在吉利閃光-記吉利集團第一屆書福獎獲得者侯榮俊

3.「創新精神」是吉利的靈魂,通過開展廣泛的科研活動和員工合理化建議,實現全員創新;通過管理觀念和手段的現代化、資訊化及規範化,實現管理創新;通過全世界的廣泛合作,全社會的廣泛參與實現新技術的合作共贏。

4.「拼搏精神」體現在工作的高效率和快節奏上面,體現在完成任務時「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邁情懷中,體現在「不低頭,不認輸,擦乾淚,堅持住」的英雄氣概上,體現在制定切合實際的階段性目標上,鼓勵適度超前,反對糜費浮誇。

5.「實事求是精神」是吉利事業永葆長青的重要保證。尊重客觀事實,研究客觀規律是實事求是精神最重要的內涵;因地制宜,尋求正確的解決方案是實事求是精神的靈魂。

6.「精益求精精神」是吉利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根本要求。精益求精精神的核心內容在於吉利產品的高質量、低成本以及外協配套體系的精細建設。

體現在研發、採購、生產、銷售和售後服務環節,以及人才培訓培養、管制制度不斷完善、成本控制水平不斷提升。

(二)理念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本著「溝通、合作、敬業、創新」的精神,不斷推陳出新,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以先進的技術、優質的產品和細微的服務,全心全意地圓中國老百姓的汽車夢,實踐著「造老百姓買得起的好車,讓吉利轎車走遍全世界的」諾言!

(三)宗旨

發展民族****,為老百姓造買得起的好車,所以要以虛心的態度,向管理水平好的同行學習,向前輩學習,要多瞭解中國民族****的現狀。謙虛好學,不斷提高,是中國人的美德,對吉利這個新興的汽車生產企業的發展來說尤為重要,良好的信譽、周到的服務、可靠的質量是公司發展的立足點,讓國內外客戶滿意則是公司乃至吉利控股集團的一貫經營宗旨。

(四)創新

集團投資數億元建立了吉利汽車研究院,總院設在臨海;研究院已經具備較強的整車、發動機、變速器和汽車電子電器的開發能力,每年可以推出4-5款全新車型和機型;自主開發的4g18cvvt發動機,升功率達到57.2kw,處「世界先進,中國領先」水平;自主研發併產業化的z系列自動變速器,填補了國內汽車領域的空白,並獲得2023年度中國汽車行業科技進步唯一的一等獎;自主研發的eps,開創了國內汽車電子智慧助力轉向系統的先河;同時在bmbs爆胎安全控制技術、電子等平衡技術、新能源汽車等高新技術應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已經獲得各種專利718項,其中發明專利70多項,國際專利26項;被認定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博士後工作站」,是省「高新技術研發中心」。

(五)競爭力

吉利汽車提供了一個進入多種產品市場的潛在途徑(延展性);為顧客帶來較大的終端使用者價值(有用性)。公司是否有出色的業績或者就長遠來說穩定的優勢,最終還要由企業的上帝——顧客來評判。一切競爭歸根到底都是為更好地滿足顧客的使用需求,都必須使產品具有顧客認可的實用價值;不易被競爭對手模仿(獨特性)。

一般來說,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具有對競爭對手而言越高的進入壁壘,核心競爭力結構中的智慧化成分所佔的比重越大,企業便可憑藉其核心競爭力獲得越長期的競爭優勢;疊加性。即兩項或多項核心能力一經疊加,可能會派生出一種新的核心能力,而且這種新的核心能力往往不止是原來幾項核心能力的簡單相加,這類似於經濟學中的範圍經濟和物理學中的共振所體現出來的性質。

7樓:手機使用者

造最安全,最環保、最節能的好車,讓吉利汽車走遍全世界。

安全是人類生命的根本保障;

環保是人類生活的基本訴求;節能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關注安全、環保、節能已成為業界的共識,社會進步的航標。

吉利人以此為己任,以此為責任,為此而奮鬥。 讓世界充滿吉利。

有兩層意喻:

一是期望吉利汽車和先進技術享譽世界,走遍全球。

二是表達「普天之下皆吉利」的良好祝願。 快樂人生,吉利相伴。

造最安全、最環保、最節能的好車,讓使用者使用吉利車快樂、經銷商營銷吉利車快樂、**商與吉利合作快樂;為了一個美麗的追求,全體吉利人享受著不斷髮現問題、不斷解決問題和堅持持續改進的過程快樂,享受著讓吉利汽車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讓全世界的汽車走遍全中國的成功快樂。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拼搏奮鬥其樂無窮。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崇高的,我們的奉獻是積極的、向上的,我們參與其中,快樂無窮。我們的內心是陽光的、善良的,我們的追求是遠大的、光輝的,我們為了大家的吉利,快樂無比。

也稱吉利的六面大旗,包括:團隊精神、學習精神、創新精神、拼搏精神、實事求是精神、精益求精精神。

「團隊精神」是吉利人的基本素養,通過溝通、協調、合作,營造「公平、公開、公正」的良好企業環境,形成上下齊心、步調一致的局面。

「學習精神」是吉利人的成功關鍵,要敢於學習、善於學習,要在變化中學習與適應,在適應中生存與發展;把主動學習、善於學習視作一種工作能力,長期堅持,畢生實踐。「人人是老師,人人是學生」是所有吉利人的基本學習觀、人生觀。

「創新精神」是吉利人的生存之道,通過開展廣泛的科技活動和員工合理化建議,實現全員創新;通過管理觀念和手段的現代化、資訊化及規範化,實現管理創新;通過全球廣泛合作,全社會的廣泛參與,實現新技術的合作共贏。

「拼搏精神」體現在工作的高效率和快節奏上;體現在完成任務時「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豪邁情懷中;體現在「不低頭,不認輸,擦乾淚,堅持住」的英雄氣概上。

「實事求是精神」是吉利人的人格素養,是吉利事業永葆長青的重要保證。尊重客觀事實,研究客觀規律是實事求是精神最重要的內涵;因地制宜,尋求正確的解決方案是實事求是精神的靈魂。

「精益求精精神」是吉利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根本要求。精益求精精神的核心在於吉利產品的高質量、低成本以及外協配套體系的精細化管理。體現在研發、採購、生產、銷售和售後服務環節,以及人才培訓培養、管理制度不斷完善、成本控制水平不斷提升。

人性化神經管理,軍事化高效執行。

「人性化」體現在兩個層次:既要讓吉利的每一位員工充分感受到吉利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真實人性的關愛,又要讓大家清楚地認識到遊戲規則的剛性與無情,從而保證吉利的每一位員工、幹部的工作都自覺地遵守規則,尊重規則,維護規則的嚴肅性。

「神經管理」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管理的每一個環節、細微處均互相咬合、相通相連,萬眾一心、步調一致、高效執行是我們最高的管理境界,通過充分授權,嚴格監管,考核清晰,過程透明使集團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員工都要達到這種管理境界,按照依法、公平、透明的跑馬場,實行一目瞭然、優勝劣汰的陽光管理。

「軍事化高效執行」即培養高效的執行精神,形成高效的執行團隊,必須要有嚴格的管理執行作風,過硬的管理執行能力。我們要營造的軍事化高效執行文化是一種有規矩的,遵紀守法的,充滿戰鬥力的執行文化。全體吉利人都是軍事化高效執行的執行者。

「軍事化高效執行」必須建立在人性化的前提之上,也就是說作為各級領導必須對自己的部下要有人性關愛,在業務上嚴格要求,加強培訓、考核;在人格上正確引導,身教為重;作為部下,必須尊重領導,尊重師長,謙虛好學,接受指導,接受批評。 元動力是吉利經營哲學的基礎,是吉利經營管理之根本。

元動力的「元」是指元氣。是指企業生命體的力量源泉與核心要素。什麼叫元氣?員工的心構成了企業的元氣,傷害了員工的心就是傷害了企業的元氣。

企業的生命力是否旺盛,主要是由企業的員工決定的。沒有員工的努力,沒有企業的凝聚力,就不可能形成企業的戰鬥力。

員工是企業真正的主人,是形成企業戰鬥力的核心力量。

元動力工程的建設與發展,就是要理順員工的氣,凝聚員工的心,發揮員工的主動性、創造性,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把員工的所思所想化為企業的發展動力,化為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圍繞企業目標,認同企業戰略。上下溝通,層層分解,考核清晰。

領導為員工服務,部門為一線服務;員工考核領導,一線考核部門。

下級服從上級,上級服務下級;可以越級檢查,不能越級指揮;可以越級申訴,不能越級請示;一級服務一級,全員服務企業。

國產汽車(以奇瑞為例)能開幾年?為什麼

現在的汽車可以說基本上沒有什麼報廢年限之分,包括國產汽車和一些進口汽車都是這樣操作的。在前幾年的時候,一般都是15年或者是60萬公里就要達到強制報廢的階段,但是近幾年呢,由於汽車工藝的升級,導致後來強制報廢的時間就沒有具體的要求了,我們現在無論是買國產汽車還是買進口汽車 小型汽車,報廢的年限一般都是...

哪些汽車的商標是以動物為標誌的?試舉例(例好蘭博基尼用的是牛

伏爾加 復 制 鹿 阿斯頓馬丁 bai 大鵬 阿爾法羅密du歐 zhi 蛇 青年蓮花dao 獅子 europestar 薩博 半鷹半獅 霍頓 holden 獅子 榮威 兩頭獅子 菲亞特 阿巴斯 蠍子 斯柯達 鳥 標緻 獅子 福特 野馬 野馬 法拉利 駿馬 捷豹 美洲虎 道奇公羊 羊頭 蘭博基尼 公牛...

生活處處有物理。以汽車為例1衛星導航系統通過傳

1 電磁波 3 108 2 比熱容 3 壓強 4 大於.試題分析 1 衛星通訊都是應版用電磁波權來實現的,電磁波的傳播速度為3 108 m s 2 因為水的比熱容較大,不同物質,質量相同,升高相同的溫度,吸收更多的熱量.所以用水作為汽車發動機的冷卻劑 3 大型平板掛車裝有多組車輪,是在壓力一定時,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