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紅木哪個價格更高,楠木和紅木有什麼區別呢?

2021-06-19 09:14:54 字數 2392 閱讀 7613

1樓:厙夏侯柳

具體要看哪種木材,比如金絲楠木就比一些紅木**高。因為 “金絲楠木比紅木更稀缺,這是其主要價值所在。”雷廣東說,作為中國獨有的樹種,金絲楠木要250年才能長成大樹。

至清朝晚期,金絲楠木主產區雲貴川的大樹已砍伐殆盡,現在用於製作薄浮雕、傢俱的木材都是從舊建築**的老料,存量非常少。另一方面,金絲楠木素來享有“帝王之木”的美譽,因其耐腐、防蟲、紋理清雅、香味獨特等特性,舊時為皇家建築宮殿、製作龍椅乃至棺槨的專用木材。從“帝王之木”的文化層面,金絲楠木也更能迎合中國傳統文人的審美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楠木有很多種,金絲楠木特質楨楠,由於耐腐蝕性極強,千年不腐,明清建造房屋時多用於做柱子。金絲楠木和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古時都是皇家御用之物,不要說平民百姓,就皇親國戚,達官顯貴都是不可以用的。當年和珅修府邸時就用了金絲楠木,後來嘉慶帝收拾和珅時就有這條罪名。

至於紅木有33種,像比較低檔的花梨木雞翅木古時不是什麼稀罕物普通百姓家都有。現在海南黃花梨和金絲楠木都屬於國家二級保護樹種,這個級別是聯合國定的,中國沒有一級保護樹種。直徑長到20公分以上林業部是要編號的。

海南黃花梨和金絲楠木**應該不相上下,黃花梨可能會貴點但是不多。

3樓:平珺念綺

金絲楠木的目前**是2萬元一噸,它的材質質量要比花梨木、現代烏木相當,比雞翅木好一些,但是不如小葉紫檀、黃花梨木、酸枝木的紅木材質。謝謝

4樓:8懂笨小孩的樂

紅木品種太多!楠木也是紅木的一種!比較高檔的比如紫檀,黃花梨,大紅酸枝……抵擋的就草花梨,非酸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楠木中的金絲楠目前炒作的虛高成分較多,就長遠來看應不比紅木中的黃花梨,紫檀等名貴硬木.但金絲楠強耐腐性、絢爛的金絲、爍爍之影,的確讓人愛不釋手.

6樓:洞天狐

呵呵····便宜 看你是 什麼 紅木 了,要是黃花梨。紫檀紅。酸枝那 就比楠木貴了,不過 也 要 看 是 什麼 楠···楠木可 是品種眾多哦,現在主要就是陰木金絲楠那 就貴了也 可以 與 **比論了

楠木和紅木有什麼區別呢?

7樓:朱春陽

區別在於材質不同、應用不同、**也不同、楠木,為中**帶樟科常綠大喬木,國家二級保護漸危種,樟科楠屬楠木,主要有水楠,大葉楠,滇楠,紫楠等。楨楠和金絲楠均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但有本質區別,楨楠木質紋理並沒有“金絲”,帶有閃光色彩的楨楠並非真的金絲楠。

紅木是我國高階、名貴傢俱用材。紅木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植物。最初是指紅色的硬木,品種較多;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人們對紅木的需求日益增加,行業亟待規範,國家根據密度等指標對紅木進行了規範,把紅木規範為:

二科、五屬、八類、二十九種。紅木因生長緩慢、材質堅硬、生長期都在幾百年以上,原產於我國南部的很多紅木,早在明、清時期就被砍伐的所剩無幾,如今的紅木,大多是產於東南亞、非洲,我國廣東、雲南有培育栽培和引種栽培。當然黃花梨、緬甸花梨、雞翅木等木材的顏色不會呈紅色。

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8樓:初芳菲的老巢

金絲楠木和紅木比較太籠統了,紅木有33種,於哪一種比較呢,金絲楠木要優於一般的紅木如雞翅木要遜於優質紅木如黃花梨木、小葉紫檀、酸枝木和一部分花梨木等,質量如此,**也是如此。潘莊名貴木材市場為您提供更多專業的名貴木材資訊,潘莊名貴木材市場包含進口板材、名貴木材、人造夾板、薄木木皮、木工裝置、五金工具等板塊,為您一站式解決木材原料。

紅木和金絲楠木哪個貴

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金絲楠木比紅木更稀缺,這是其主要價值所在。”雷廣東說,作為中國獨有的樹種,金絲楠木要250年才能長成大樹。

至清朝晚期,金絲楠木主產區雲貴川的大樹已砍伐殆盡,現在用於製作薄浮雕、傢俱的木材都是從舊建築**的老料,存量非常少。另一方面,金絲楠木素來享有“帝王之木”的美譽,因其耐腐、防蟲、紋理清雅、香味獨特等特性,舊時為皇家建築宮殿、製作龍椅乃至棺槨的專用木材。從“帝王之木”的文化層面,金絲楠木也更能迎合中國傳統文人的審美趣味。

10樓:牽瑤東郭涵涵

金絲楠木如和一類的黃花梨木、小葉紫檀、紅酸枝木相比**不行,但是與花梨木的**相當,要優於雞翅木等其他紅木。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是一個廣泛稱呼,包含很多品種,金絲楠木比絕大多數紅木材料好,但是紅木中的紫檀、酸枝等名貴材料,比金絲楠木要好。

12樓:仝靚田華皓

紅木和金絲楠木都屬於稀有樹種,是保護型採伐的植物。由於比較稀少,因此**比較昂貴。

紅木和金絲楠木哪個貴,紅木和金絲楠木誰更值錢

金絲楠木比紅木更稀缺,這是其主要價值所在。雷廣東說,作為中國獨有的樹種,金絲楠木要250年才能長成大樹。至清朝晚期,金絲楠木主產區雲貴川的大樹已砍伐殆盡,現在用於製作薄浮雕 傢俱的木材都是從舊建築 的老料,存量非常少。另一方面,金絲楠木素來享有 帝王之木 的美譽,因其耐腐 防蟲 紋理清雅 香味獨特等...

唐明閣紅木傢俱和連天紅紅木傢俱哪個好

選購紅木傢俱,要注意以下三點 1.不能貪便宜。理論上講,便宜沒好貨。看上去一樣的東西,人家賣15萬,他賣5萬,那東西就一定不一樣,俗話講,一分價錢一分貨,是有道理的。2.別帶著錢去逛商場。紅木傢俱太吸引人了,有許多好東西,看看這個不錯,看看那個也好。有時候忍不住,一衝動,買了。假如你看中了一件傢俱,...

在廣東哪個地方的紅木傢俱價格有優勢點,質量好一點,貨多一點

新會 台山 中山都是省內紅木傢俱批發銷售比較集中的地方。新會被譽為,廣東古典傢俱之都。大小生產廠家4000餘家。有比較才能有更好的選擇。新會紅尚紅精品傢俱為您提供專業回答。整個廣東省品牌眾多,小作坊有不少,所以說,不好自己去了解過才知道,不好說。但紅木傢俱總體來說,永華紅木名聲還是大些。阿里龍,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