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鑽石用紫光燈照為什麼會變顏色

2021-06-18 12:11:25 字數 4781 閱讀 8552

1樓:翁凱唱昔麗

因為鑽石學名是金剛石,而金剛石遇紫外線會變色的

望樓主採納我的回答

為什麼用紫光燈照鑽石發紫?是假的嗎?

2樓:io露琪亞

你說的是熒光現象,這個不能辨別鑽石真偽,但是熒光越少越好

紫外線照射鑽石變成了綠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鑽石可具有熒光現象,有些鑽石在紫外線下可以呈現藍白色,藍色,黃綠色,綠色等熒光,當關閉熒光後,一般鑽石就沒有了顏色,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不知您購買鑽石時,有沒有帶證書,如果沒有的話,還是建議去檢測站鑑定一下,比較放心

4樓:喜歡長髮男人

應該是因為你買的鑽石是帶有熒光的,也有不帶熒光的那種,在不同紫外線下就會出現顏色,熒光分很多種,有弱有強,一般喜歡在夜店徘徊的美女們都喜歡選擇帶有熒光的鑽石配飾,因為在那種燈光下會顯得鑽石格外顯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是有熒光的吧,你看看你的鑑定證書上.gia的都有註明

6樓:琴姚

你確定你是買的鑽石?證書是哪兒開的?

紫光燈照射下鑽戒是熒光色的是不是就證明是假的啊?

7樓:迷失在彩色的國

鑽石的熒光反應是鑽石的天然屬性,不能僅靠是否有熒光反應判斷鑽石是否為真或者為假。

下面大概介紹下鑽石的熒光反應。

嚴格說起來,鑽石的熒光反應是指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會發出的藍光或者黃光等有色光的強度。

不是所有的鑽石都具有熒光反應,國際上主要珠寶實驗室在檢測鑽石時一般是要將熒光指標標註出來的。

鑽石的熒光反應不全都是藍色熒光,有藍色、黃色、橙黃色、粉色等等多種熒光反應。而且鑽石的熒光有強有弱,gia將熒光反應的級別由低到高劃分為none(無)、 faint(微弱)、 medium blue(中等)、strong(強)。這個指標算是一個比較通用的標準,很多鑑定機構都參照其劃分鑽石的熒光性。

熒光反應是鑽石的一個天然指標,無或弱熒光鑽石對鑽石**沒有影響,但中等以上熒光的鑽石在國際**裡會有3%--5%的差距。多說一句,世界上著名的藍色鑽石——希望之星(hope)就是一顆具有強熒光的鑽石。

兩顆相同色級的鑽石在含有較強紫外光的陽光下觀察時,帶藍色熒光的鑽石很有可能會比不帶熒光的鑽石更白些。

希望這些資訊對您有一些幫助。

8樓:杭沙羽

不是。兩顆相同色級的鑽石在含有較強紫外光的陽光下觀察時。鑽石的熒光反應不全都是藍色熒光。

嚴格說起來,鑽石的熒光反應是指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會發出的藍光或者黃光等有色光的強度,但中等以上熒光的鑽石在國際**裡會有3%--5%的差距。

不是所有的鑽石都具有熒光反應、橙黃色,無或弱熒光鑽石對鑽石**沒有影響,國際上主要珠寶實驗室在檢測鑽石時一般是要將熒光指標標註出來的,有藍色、黃色。熒光反應是鑽石的一個天然指標、 medium blue(中等)、粉色等等多種熒光反應,帶藍色熒光的鑽石很有可能會比不帶熒光的鑽石更白些。而且鑽石的熒光有強有弱。

這個指標算是一個比較通用的標準,gia將熒光反應的級別由低到高劃分為none(無)、strong(強)faint(微弱),不能僅靠是否有熒光反應判斷鑽石是否為真或者為假。

鑽石在紫燈下變顏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鑽石的熒光反應現象,有不少鑽石會這樣,這沒有什麼不好,天然屬性,與其結構組成有關。 一般藍色熒光比較多。

天然鑽石用紫光燈照為什麼會變顏色?

10樓:我是誰

天然鑽石用紫光燈照會變顏色屬於鑽石的熒光反應,是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會發出的藍光或者黃光等有色光的強度。

熒光的原理是鑽石在紫外光線照射下,由於含有氮原子,紫外能量被它吸收後立刻在較低能級或較長波長重新發射的現象,所看到的較低能量的熒光是藍色熒光,它不具有放射性,沒有輻射,對健康不會有任何影響。

在紫外線照射下,有一部分鑽石會發熒光,一般是藍白色的熒光,也有少部分的鑽石發黃色的熒光。天然鑽石中藍白色熒光最為常見,同時可能出現綠色,黃色,橙色,紅色不同顏色,而且熒光會呈現出不同的強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鑽石的熒光反應現象,有不少鑽石會這樣,這沒有什麼不好,天然屬性,與其結構組成有關。 一般藍色熒光比較多。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的原身,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碳元素的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

金剛石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工藝品、工業中的切割工具。石墨可以在高溫、高壓下形**造金剛石。

也是貴重寶石。

鑽戒真假如何鑑定:

1。硬度測試

鑽石戒指上的鑽石是人類已知最堅硬的物質,沒有什麼東西能在鑽石上劃上痕跡,若能劃上痕跡的則絕非鑽石。

2。親油性測試

鑽石有很強的親油性,當我們用手觸控鑽石表面時會感到黏黏的感覺,那就是真鑽,因為人手會分泌薄薄油脂,撫摸鑽石時就會吸附上去,讓我們感覺到黏黏的。

3。哈氣測試

在鑽石戒指上哈一口氣,如果水汽立即消失的則為真鑽,反之則為仿製品。

4。透視測試

將鑽石臺面向下放在一張有線條的紙上,如果是真鑽石則看不到紙上的線條,因為在一般情況下鑽石刻面是不透光的,所以真的鑽石是看不到紙上的線條的。

5。淨度測試

鑽石是純天然產物,在形成的過程中會有含有雜質,我們可以10倍的放大鏡仔細觀察鑽石內部,如果是毫無瑕疵的,則多半可能是假鑽石。

6。觀察反射光

用放大鏡可觀察到鑽石的腰圍處呈現一種很細的磨砂狀並有亮晶晶的反射光。鑽石的這種特徵是獨一無二的。

7。導熱性測試

將鑽石放在手臂或臉上,若感覺它是溫暖的,則為假鑽石。因為真鑽石是不傳熱的,所以無論怎麼觸控它,都是涼涼的。

8。證書驗證

現在購買鑽石戒指一般都會附帶一份鑽石證書,仔細檢視對比,看看鑽石證書上面記錄鑽石資訊是否與戒指上的鑽石相符,當然前提要保證鑽石戒指的證書不會也是假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鑽石晶體記憶體在少量的雜質元素時,將導致寶石晶體在價帶和導帶之間產生新的區域性能級,由此縮短帶隙間的距離,電子在躍回過程中,將受激發是額外所得的能量以可見光的形式釋放出來,便產生髮光現象。

嚴格來說並不是變色,而是鑽石在外來能量(紫外線)的激發下,發出可見光的性質,也就所說的鑽石的熒光性。 鑽石主要成分是c,其質量分數可達99.95%,微量元素有n、b、h、si、ca、mg、mn、ti、cr、s、惰性氣體及稀土稀有元素,達50多種。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鑽石鑑定標準:

鑽石的***壞取決於鑽石的4c標準,鑽石的4c即鑽石評價標準。它包括鑽石的卡、淨度、色級、和切工。卡是我們常說的克拉,表示鑽石的大小。

淨度是指鑽石中瑕疵的多少,瑕疵少的級別就高,可以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但是如果鑽石的瑕疵多,就可能造成鑽石的表面非常暗淡。

色級是指鑽石的顏色級別,鑽石的顏色由最罕貴的完全無色至黃、褐色,色澤越淺的鑽石,光線越易於穿透,這是4c中最直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熒光(fluorescence)這個指標是有別有鑽石4c引數以外的另一個指標,可以作為評估鑽石品質的輔助性指標。這個指標,在國內的證書上根本就沒有標註,珠寶店裡的營業員也很少會跟顧客提起,但是業內人士都知道,熒光等級確實會影響到**。

先介紹下鑽石的熒光,它是指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會發出一種藍光或者黃光等等有色光,按強度級別分為:none(無)、faint(輕微)、medium(中等)、strong(強)very strong(極強)五個等級。在自然光線下,我們是感覺不到它的,除非在紫外線比較強烈的夏天陽光下,具有很強熒光等級的鑽石,我們可能肉眼能感覺出來,輕微熒光等級同樣也很難覺察出來,所以大部分情況下熒光對我們的日常佩帶沒有任何影響。

熒光是個天然的指標,而不是人為新增的因素,並且熒光對鑽石本身的品質不會產生影響。但是因為考慮到會使鑽石的光澤顯得不純潔,所以帶熒光的鑽石會比無熒光同等引數的鑽石**要低一些,而且是熒光等級越高,**反之越低。尤其是一些顏色淨度等級都很高的鑽石,有熒光和無熒光的**差距更大。

其實想想也挺容易理解,有經濟實力能買得起高品質鑽石的人,自然也希望各方面都儘可能完美,熒光指標同樣如此。於是一些高色高淨度同時又帶有強熒光的鑽石,因為很少有人問津**自然會比較低。

說了這麼多,各位對於熒光應該也有個大概的認識了,下面站在專業角度來提供點參考性建議:如果您購買鑽石主要以滿足日常佩戴為主,則可以不用考慮熒光問題,至少輕微熒光或者中等熒光是可以納入考慮範圍內的;如果選擇的鑽石引數等級較高,或者還有一部分投資保值方面的考慮,那就儘量還是選擇無熒光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鑽石學名是金剛石,而金剛石遇紫外線會變色的

望樓主採納我的回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是變色,而是鑽石在外來能量(紫外線)的激發下,發出可見光的性質,也就所說的鑽石的熒光性。

鑽石主要成分是c,其質量分數可達99.95%,微量元素有n、b、h、si、ca、mg、mn、ti、cr、s、惰性氣體及稀土稀有元素,達50多種。鑽石的發光性,與晶格中微量雜質原素和某些晶體缺陷的存在密切相關。

寶石礦物的發光機制可用能帶理論加以解釋,當鑽石晶體記憶體在少量的雜質元素時,將導致寶石晶體在價帶和導帶之間產生新的區域性能級,由此縮短帶隙間的距離,電子在躍回過程中,將受激發是額外所得的能量以可見光的形式釋放出來,便產生髮光現象。

簡而言之,紫外燈就像是一個能量發射器,它發射的能量是鑽石內部的電子產生躍遷,然後電子獲得的能量又以有色光的形式釋放出來。

鑽石的熒光主要顏色有:橙 黃 藍 紫 綠。

人造鑽石和天然鑽石有什麼區別?人造的為什麼不值錢

一 人造鑽石就類似於現在所謂的莫桑鑽,人造鑽石沒有辦法達到天然的結構,不管是在顏色上,還是在光澤度上都與天然鑽石相差較遠。雖然現在各個國家已經採用了人工合成的方式製造鑽石,並且擁有了幾十年的歷史,但是目前技術還相對來說不太成熟,製作出來的珠寶首飾也不能夠完全和真正的鑽石相比。雖然我們人通過基本的肉眼...

田黃石用紫光手電打會起什麼變化,紫光手電筒用來照玉石和白光 黃光都有什麼區別?

福州的壽山石經過1500多年的採掘,湧現的品種達百數十種之多。產地在神州市北郊與連江 羅源交界處。又可分為高山 旗山 月洋三系。舊說的 田坑 水坑 山坑 就是指此礦區的田底 水澗 山洞開採的礦石,一環繞著壽山村的是一條涓涓流水,就在這涓涓繞村行的壽山溪兩旁的水田底層,出產著一種 石中之王 現黃色,故...

這是一塊什麼石頭,用紫光電筒(趙琥珀的電筒)照射還有星星點點的藍光(油性也比較好)

你像後面這樣拍照誰要看出來了,那他都是亂說的 用紫光手電筒照琥珀變藍色那麼是真的麼?是什麼樣的手電筒呢 20 我這裡有紫光燈手電筒,上淘b也可以買啊。直接搜尋就可以了。變綠或變藍,指的是熒光反應,看你的琥珀具體是什麼型別的了,不一樣的琥珀熒光顏色可能不同。琥珀真偽的話需要用紫光手電筒來怎麼鑑定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