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微笑著面對失敗”的古詩,微笑面對失敗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021-06-18 08:00:31 字數 2195 閱讀 5232

1樓:極速香香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 ----- 魯 迅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孟子》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 ----- 貝 多 芬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 愛 迪 生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 鄭 板 橋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 樑 啟 超

猶太有句名言,叫做沒有賣不出去的豆子。賣豆子如果沒有賣出豆子,他就把豆子拿回來,加入水讓它發芽,幾天後就可以賣豆芽。如果豆芽賣不動,那麼幹脆讓它長大些,賣豆苗。

而豆苗如果賣不動,再讓它長大些,移植到花盆裡,當作盆景。如果盆景賣不出去,那麼就再次移植到泥土裡,讓它長大,幾個月後,它就會結出許多新豆子。一粒豆子變成成千上萬顆豆子,這不是更大的收穫嗎?

看到此我不由得聯想到人的一生,其實人生不也像一顆豆子,千萬不要因一時挫折而放棄自己,只要你努力改變自己,成長的旅途就會充滿無數機遇。

人生就像猶太名言中的那顆豆子,我們的人生必將長出成千上萬顆豆子。千萬不要因一時挫折而放棄自己,只要你努力改變自己,成長的旅途就會充滿無數機遇。

2樓:成蹊樓主

絕句 杜牧

勝敗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辱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

捲土重來未可知。

3樓:火星鼠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羅隱《自遣》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勝敗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 捲土重來未可知——杜牧《題烏江亭》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將進酒》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李白《行路難》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竹石》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馮夢龍《醒世恆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微笑面對失敗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5樓:520星飯飯的我

1. 失敗之前無所謂高手,在失敗的面前,誰都是凡人。

2. “失敗是成功之母”。

3. 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4.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

5. 當失敗不可避免時,失敗也是偉大的。

1、失敗之前無所謂高手,在失敗的面前,誰都是凡人出自於普希金,他是**著名文學家、詩人、**家,現代**文學的創始人。代表作長篇**《上尉的女兒》

2、《漢語成語大詞典》中對“失敗乃成功之母”是這樣解釋的:母,先導。它指人唯有善於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才能獲得成功。據考證,它源於鯀禹治水的神話。

3、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出自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他是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4、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出自於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艾薩克·牛頓

5、當失敗不可避免時,失敗也是偉大的。出自於美國著名詩人、人文主義者惠特曼。代表作品是詩集《草葉集》。

微笑面對失敗的名人名言 俗語 古詩詞 歇後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著面對失敗,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著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去迎接挑戰,去品味孤獨。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好事多磨。

微笑面對失敗的例子,用微笑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只說了一句 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失敗是人生的熔爐。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變得堅強 自信。失敗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是經受夭折的玫瑰。遭受颱風...

有關微笑面對生活的名言

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有正義感 有真理 有理智,就是始終不渝 誠實不欺 表裡如 一 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利與義務同等重視。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理智。雨 ...

用微笑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古代名人微笑面對挫折事例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 很不整潔 老師們覺得他已經 無可救藥 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