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什麼時候下雨最多,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最近幾天有雨嗎?

2021-06-17 17:14:59 字數 3288 閱讀 3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6月至7月的梅雨季節。

湖州市地處長江中下游地區,每年都要經歷梅雨季節,每年6、7月份都會出現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

根據氣象學上的定義,如果連續5天中有4個下雨日,而這5天內又有3天的日平均氣溫達到22℃,就可判斷為「入梅」。長江中下游地區正常的梅雨約在6月中旬開始,7月中旬結束,也就是出現在「芒種」和「夏至」兩個節氣內。梅雨期長約20-30天,雨量在200-400毫米之間。

2樓:99city房產

湖州市地處浙江省北部,東鄰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瀕太湖,與無錫、蘇州隔湖相望,是環太湖地區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曆史的江南古城,2023年末戶籍人口258.50萬人,其中市區人口108萬,面積5818平方公里;城市化水平達到55.

1%,中心城市建成區68平方公里(2023年),南潯13.5平方公里。 湖州有較好的區位條件。

距杭州75公里、上海130公里、南京220公里。南北走向的104國道、杭寧高速公路、宣杭鐵路和東西走向的318國道、被譽為「東方小萊茵河」的長湖申航道、申蘇浙皖高速公路、申嘉湖杭高速公路、已經開工建設的寧杭客運專線和即將開工的滬蘇湖城際鐵路貫穿湖州全境。新長鐵路和即將修建的湖乍鐵路使湖州分別與隴海、滬杭兩大鐵路幹線連通。

湖州還擁有全國一流的內河鐵路、公路、水運中轉港。 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曆史的江南古城。湖州有優美的自然景觀和眾多的歷史人文景觀。

市內的唐代飛英塔、千年古剎鐵佛寺、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南潯鎮、德清莫干山、安吉境內世界上種類最多的竹種園和世界級的天荒坪抽水蓄能電站、南太湖旅遊休閒和水上娛樂勝地,都風景宜人,各具特色。湖州還是國家衛生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城市。已成功舉辦四屆全國極限運動大賽和 三 屆湖筆文化節,被譽為「中國極限運動之都」和「中國毛筆之都」。

湖州是以上海浦東開發開放為龍頭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先行規劃、先行發展」的14個重點城市之一。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全市國有、城鄉集體企業改制任務已基本完成。

產業結構從原來的傳統絲綢、建材業為主,形成了以新型紡織、新型建材、醫藥化工、特色機電四大特色優勢產業為支柱、電子資訊和環保產業快速發展的格局,先進製造業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到50%。 湖州市位於東經119度14分至120度29分、北緯30度22分至31度11分之間,東西長度126公里,南北寬度90公里,處於浙江北部,太湖南岸,緊鄰江蘇、安徽兩省。 現轄德清、長興、安吉三縣和南潯、吳興兩區,總面積5817平方公里,人口257.

21萬,東部為水鄉平原,西部以山地、丘陵為主,俗稱「五山一水四分田」。 湖州秦代稱烏程,後因地濱太湖而得今名,行政區劃屢經沿革,今為浙江省轄市。全市地勢大致由西南向東北傾斜,西部多山,最高峰龍王山海拔1587米。

東部為平原水網區,平均海拔僅3米左右。有東苕溪、西苕溪等眾多河流。本市屬**帶溼潤季風氣候。

氣候 湖州市地處北**帶季風氣候區。氣候總的特點是:季風顯著,四季分明;雨熱同季,降水充沛;光溫同步,日照較少;氣候溫和,空氣溼潤;地形起伏高差大,垂直氣候較明顯。

全市年平均氣溫12.2~17.3℃,最冷月,一月,平均氣溫-0.

4~5.5℃,最熱月,七月,平均氣溫24.4~30.

8℃,無霜期224~246天,10~10℃期間天數為200~236天,10~10℃期間活動積溫3800~5130℃,年日照時數1613~2430小時,年太陽輻射總量102~111千卡/釐米2,年降水量761~1780毫米,年降水日數116~156天,年平均相對溼度均在80%以上。風向季節變化明顯,冬半年盛行 西北風,夏半年盛行東南風,三月和九月是季風轉換的過渡時期,一般以東北和東風為主。年平均風速1.

7~3.2米/秒。 水文 湖州境內主要河流有西苕溪、東苕溪中下游、塘、雙林塘、泗安塘等;境邊南接東苕溪上游,北瀕太湖,東聯大運河及黃浦江。

平原河網湖蕩密佈,山區建有山塘水庫,庫容10立方以上水庫149座。域內水面面積536平方公里,河道密度約2.6-3.

8公里/平方公里,其中河流、湖泊面積496平方公里。 京杭大運河和源於天目山麓的東、西苕溪縱穿橫貫湖州全境。苕溪東經由頁塘(申湖航道,稱「中國萊茵河」),流於黃浦江,北經56條漊港注入煙波浩渺的太湖。

境內水系密如蛛網,交織一起,形成江南水鄉。 資源 有煤、鐵、石灰石等礦藏,與安徽省交界處的長廣煤礦是省內最大的原煤基地。湖州自然資源豐富,全市年平均水資源總量為37.

18億立方米,可供發展淡水漁業的水面2.2萬公頃。礦藏已發現47種,經初勘的23種,以非金屬礦藏為主,主要有建築石、石灰岩、膨潤土、矽灰石、方解石、螢石、石英砂岩、煤、石煤、黃砂等。

木本植物主要有竹、鬆、杉、茶、桑、果樹等,安吉縣居全國十大「毛竹之鄉」之首。陸生脊椎動物約300種,珍稀動物有揚子鱷、金錢豹、梅花鹿,畜禽飼養品種有50餘種。淡水魚是境內動物資源的重點,有102種。

地形 湖州的地形,西倚勢若奔馬的天目山脈,境內重崗復嶺,群山逶迤,異峰突起,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5座,其中龍王山高1587米,比在臨安境內的天目山主峰還高出80米,山勢磅礴,奇峰異石與懸崖陡壁相間,有仙人橋、龍門瀑布、龍門坎等自然景觀。周圍雲霧變幻,溪谷深切,水流湍急,疊瀑壯觀,覆蓋著生態完好的原始森林。在700米以上森林呈現出黃紅相間的暖溫帶夏綠林景觀,森林面積達2063平方公里,素有「極目千里秀,林木十里深」之稱,此乃上海黃浦江之源頭。

天目山向湖州東北延伸,與杭州為鄰,有座秀麗挺拔的山峰,與廬山、北戴河、雞石山並稱為中國四大避暑勝地的莫干山,周圍4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720.2米,山以竹海流泉、煙嵐雲霧為勝,形成獨特的「清涼世界」。 龍王山位於安吉縣南端,西天目山北側,浙皖兩省,安吉、臨安、寧縣三縣的交界處,主峰海拔為1587.

4米,屬天目山脈的主要山峰之一比西天目山主峰遍8米,整個保護區總面積為12平方公里,龍王山地勢險峻,多懸崖峭壁、山澗瀑流、河谷幽深,但整個保護區生態良好,物種豐富,氣候適度,雨量充沛,森林覆蓋率為90%以上,是浙北地區保護較好的植被基因之一,有「綠色寶庫」、「浙北綠色珍珠」等美稱。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最近幾天有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最近幾天是陰雨相間:11月25日小雨、26日陰天、27日小雨、28日陰天。

4樓:弘福養生坊

天天下啊,這週五會停一天,多雲吧,然後接著下雨,唉。

5樓:竹海聽濤

最近幾天湖州地區一直以陰雨天為主。

浙江省湖州市最近幾天溫度是多少有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這幾天都會以陰雨天氣為主,溫度從昨天下午開始的大風之後開始陡降,大約會在7~13度之間徘徊,並伴有偏北風3~4級。

從江蘇宜興市無錫市張渚鎮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和苑城北區

進入迎春路,行駛700米 左轉,進入s342,行駛8.6公里 請直行,進入華楊北路,行駛2.5公里 請直行,進入華楊南路,行駛5.8公里 請直行,進入廣宜路,行駛3.5公里 左轉,進入s10,行駛8.8公里 左轉,從s10到杭長高速,行駛590米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杭長高速,行駛25.3公里靠右前方...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富康西路17號附近有什麼物流

蘇州市驅動程式 細節1 從起點旅行210米,沿陽澄湖西路的正西方向,直行進入西環高架路 2 駕車沿西環高架橋2.5公里,對上海 南京高速的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上海滬寧高速公路蘇州西互操作性 3 行程1.8公里,沿上海的滬寧高速公路,西鄰蘇州互操作性,直入g42 br 4 行駛的g425.5公里稍向右轉...

請問從浙江省湖州市到上海虹橋機場怎麼走?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我是湖州人,在上海實習,你在湖州汽車站做快客到上海南站,買票事跟售票員講清楚,到上海南站的,不然可能會買到上海客運總站之類的 湖州到上海南站約2小時 2.5個小時 然後直接在南站。最近的話在上海南站南廣場搭乘上朱線 上海南站 朱家角 出上海南站沿桂林路直上虹橋路,到虹橋路程家橋,換乘925a 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