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字的詞語,灰字的三字詞語

2021-06-17 16:39:50 字數 1388 閱讀 7014

1樓:

石灰岩[shí huī yán]

沉積岩的一種,由河流帶來的鈣質和貝殼、珊瑚等在海底沉積而成。用於建築、工業。

葡萄灰[pú táo huī]

淺灰而微紅的顏色。

生石灰[shēng shí huī]

石灰。消石灰

[xiāo shí huī]

即熟石灰。一種建築上常用的材料,也是化工原料,又可作殺菌劑。

“灰”字開頭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2樓:松鼠就是我

1、灰,huī,顏色詞。

2、灰溜溜, huī liū liū。形容顏色暗淡。

3、造句:屋子多年沒粉刷,灰溜溜的。

3、灰濛濛,huīmēngmēng。微暗的,暗淡的灰濛濛的夜色。

4、造句,馬上下雨了,天空灰濛濛的。

5、灰茫茫,huī máng máng,人多得像大海一樣,形容找一個人很難。

6、造句,國慶節去公園遊玩,灰茫茫的都是人,每個專案都要排隊。

灰字開頭三字詞語

3樓:m小魚飛呀飛呀

灰溜溜、灰濛濛。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4樓:焱

灰濛濛、灰茫茫灰溜溜灰糊糊

5樓:匿名使用者

灰濛濛,灰茫茫,灰溜溜,灰沉沉,灰渣渣

“灰”組詞哪些是三字詞語(abb)?

灰什麼三字詞語有哪些

6樓:教育你我

灰心 [huī x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因失敗而喪失勇氣或信心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失望 悲觀 氣餒 洩氣 消極 消沉絕望 頹廢反義詞振作 振奮 熱心

查個灰什麼的三字詞語

7樓:

灰什麼什麼三字詞語 :

灰濛濛、

灰溜溜、

灰不濟、

灰朦朦、

灰槽子、

灰蓬蓬、

灰不溜、

灰指甲、

灰不答、

灰慘慘、

灰突突、

灰失失、

灰孫子、

灰濛濛、

灰簇簇、

灰洞洞、灰塌塌

8樓:你問我樂答

灰濛濛。灰溜溜,灰突突,灰茫茫。葡萄灰,危鵬鵬。灰撲撲。灰沉沉,灰突突,灰慘慘,灰塌塌,

9樓:來自靖港古鎮高高瘦瘦的東加拿大狼

灰濛濛。灰溜溜,灰突突,灰茫茫。

雲字開頭的詞語,雲字開頭的三字詞語

1 雲片糕 y n pi n g o 用米粉加糖和核桃仁等製成的糕,切作長方形薄片。2 雲中君 y n zh ng j n 傳說中的神名。見 楚辭 九歌 及 漢書 郊祀志上 所指何神,諸說不一。3 雲霧茶 y n w ch 茶名。產於高山,多接觸雲霧,故稱。4 雲雷紋 y n l i w n 殷周青...

帶如字的詞語,帶如字的三字詞語

現如今 如詳繳 膽如鬥 煞強如 煞不如 洛如花 遠如期 索強如 帶如的三字詞語 現如今 如詳繳 膽如鬥 煞強如 煞不如 洛如花 遠如期 索強如 醉如泥 小可如 不如歸 筆如椽 賽強如 如來佛 譬如閒 如臯雉 不如志 如椽筆 相如檄 馬相如 相如草 如之何 如意珠 鐵如意 如皋雉 乞如願 金如意 女相...

春天的詞語,春天的三字詞語

杏花雨,楊柳風,豔陽天,春景天,春三月,雨綿綿,意盎然,春滿院,春滿園,風煦煦,柳依依,花豔豔,暖融融,樹萌芽,花怒放,花爭妍,草繁茂,風送暖 描寫春天的三字詞語有哪些?你好,杏花雨,楊柳風,豔陽天,春景天,春三月,雨綿綿,意盎然,春滿院,春滿園,風煦煦,柳依依,花豔豔,暖融融,樹萌芽,花怒放,花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