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橙子一起吃的後果,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2021-06-16 18:26:23 字數 3436 閱讀 9044

1樓:胖頭魚

1蝦和水果相剋

說法:蝦中的五價坤和水果中的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傳說中的砒霜),而引起中毒。

闢謠:砒霜中毒劑量是50mg,根據轉換系數計算,即使蝦裡面有的砷達到了最高限量,並且有非常充足的維生素c理想情況進行轉化,也相當於一個人要吃40kg的蝦,才有可能達到中毒劑量。

2土豆和牛肉

說法: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勢必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闢謠:假如澱粉和蛋白質不能一起吃,那麼包子、米飯配魚肉肉都有危害。那還有什麼能吃?

3菠菜和豆腐

說法: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鞣酸和鈣結合影響吸收。

闢謠:事實上,大部分植物性食物中均有草酸,雖然草酸能與部分鈣結合,但是影響甚小,沒有被結合的鈣仍可被人體吸收利用。

4豆漿衝雞蛋

說法: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闢謠: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它會妨礙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然而,這種物質比較怕熱,在100℃加熱9分鐘,可以將它破壞85%以上。

2樓:勵君豪

蝦和橙子一起吃的話。首先可能會引起腹瀉的症狀

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蝦和橙子一起吃是不好的,

橙子中的果酸組分會發生反應、

凝固和沉澱,

這不僅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

還會刺激胃和腸,給人體帶來不適,

通常同吃蝦和橙子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對身體是不好的,謝謝。

4樓:阿餘侃東北南方的生活

真不知道蝦和橙子不能一起吃,孩子不注意自己吃了我們在忙

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5樓:愛神遊的敏逗

蝦和橙子可以同時食用。

蝦中富含五價砷,橙子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提供兩個氫原子給物價砷,變成三價4砷,有毒。

有毒砷量非常少,不足以對身體產生危害。

據計算對身體產生危害的量為:150kg蝦加100個橙子。

所以正常吃蝦和橙子是可以同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蝦是大家常吃的一種鮮美佳餚。

常用做法:幹鍋蝦,油燜大蝦,蒜蓉粉絲蝦,茄汁蝦,醉蝦等。

下面介紹油燜大蝦的做法:

1新鮮對蝦,剪去須、爪、嘴。

2去除蝦線,從背部剪開,至尾端,挑去黑線。

3蝦控淨水分備用。姜蒜切細絲,香蔥切段。

4鍋中多倒油,燒熱,投入大蝦,迅速翻面,變紅起酥撈出。

5姜蒜炒香,番茄醬(約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紅柿(約3小匙的量),炒出紅油。

6投入大蝦,料酒、生抽,約3小匙白糖,輕壓蝦腦,擠出紅汁,炒勻,倒入溫水,大火燒開,蓋蓋小火悶。

7約1、2分鐘後,開蓋,加蔥段,鹽,大火收汁,直至油亮、顏色變深時,即可出鍋。

6樓:貓與di玫瑰

一次性攝入

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是沒有危險的。

7樓:day忘不掉的痛

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建議:蝦和橙汁千萬不要一起吃。如果吃多了,可能導致死亡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非先吃30斤以上的蝦肉,再立馬吃10個橙子才會產生一點點量毒素。

9樓:鳳凰島島主

建議最好是不要把蝦和橙子一起吃。因為橙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與蝦產生反應生成砒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搭配上常常會說維生素c為酸性物質,蝦裡的五價砷在維生素c作用下轉化為劇毒的三價砷。但是對此並沒有相關的文獻支援。而且人體的胃液也是強酸性的,所以,維生素c的酸性也就可以忽略了。

更何況人的正常膳食中,哪一餐不含有相當劑量的維生素c呢?一般來說,日常生活中吃些蝦和一片維生素c片,也不會導致砷中毒。

其實蝦的頭部是重金屬聚集的主要部位,所以,減少砷攝入,可以少吃蝦頭。當然,很多人可能並不瞭解,適量攝入砷對於健康也是必要的。研究顯示,砷也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極度缺乏,將使人的健康狀況惡化。

上吐下瀉有可能是吃的蝦不乾淨導致的,不像中毒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吃,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人體會自己淨化身上的毒素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 但央視做過實驗被實驗的小白鼠並沒die

13樓:仁自脫

說白了,橙子裡的維生素c和蝦反應生成三價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點沒關係

14樓:╮霸道的女人

不可以,吃海鮮前後是絕對不能進食含有維c 的食品,會引起中毒的,甚至是死亡,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吧

15樓:小夏

是啊,據書中所述,的確會生成砒霜啊。小心點哦

蝦和橙子在一起吃的後果是什麼?

16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有傳言說:海鮮與水果同食產生“砒霜”。海味中的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也常含有五氧化二砷,這種物質會與橘子等蔬果中的維生素c發生反應,產生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導致人體砷中毒。

針對這個“海鮮與水果同食產生‘砒霜’”的問題,有專家指出,海味與水果同吃,要產生砒霜,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這兩個條件在現實中很難同時具備。

人體每天對維c的耐受量為1000毫升,如果一次攝入兩千毫升以上,就會出現腹瀉,將多餘量排出體外。而要通過吃水果攝入兩千毫升的維c,至少要吃十幾斤水果,胃早就被撐壞了。其次,電池廠排出的工業廢水中含有五氧化二砷,通過汙染海水進而在海產體內積存。

而這種物質吃到一定量就能將人毒倒,並不需要水果來插一腿。

具體哪個答案是正確的,現在還沒有定論,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吃蝦等海鮮時最好還是不要吃橘子等水果了,不要貪一時的口欲之福,至少要間隔幾個小時之後才能吃。

17樓:火炎焱

水果海鮮同食容易腹瀉的

18樓:女幽靈

如果持續上吐下瀉就一定要去醫院。海鮮是不能與含維生素c豐富之食品同食的。

蝦和橙子在一起吃的後果是什麼,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有傳言說 海鮮與水果同食產生 砒霜 海味中的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也常含有五氧化二砷,這種物質會與橘子等蔬果中的維生素c發生反應,產生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導致人體砷中毒。針對這個 海鮮與水果同食產生 砒霜 的問題,有專家指出,海味與水果同吃,要產生砒霜,必須具備兩個前提 一是短時間內攝入...

橙子和菠蘿能不能一起吃,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能不能吃

橙子和菠蘿可以一起吃,例如香橙菠蘿汁。香橙菠蘿汁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橙子100克,菠蘿100克 輔料 純淨水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菠蘿和橙子。步驟二 菠蘿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步驟三 碗內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清水,浸泡菠蘿10分鐘。步驟四 10分鐘後撈出菠蘿,用純淨水洗去鹽分。步驟五 把菠蘿和剝去皮的...

橙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橙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橙子和什麼相剋,橙子的禁忌

螃蟹,一起吃好象會肚子痛,柿子也不能跟螃蟹一起吃。河蝦,吃了很多河蝦,再吃大量vc或含vc的東西,會中毒。牛奶的時候不能喝橙子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