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最後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地躲進了大海里王阿姨傷心極了怎樣地流下了眼

2021-06-15 06:35:05 字數 2872 閱讀 1253

1樓:

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地躲進了大海里,王阿姨傷心極了,哭哭啼啼地流下了眼淚。

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仿寫要點:

1、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對偶、排比等。

2、詞性要相當。

擴充套件資料

仿寫禁忌:

1、忌話題脫離

話題,一指題目中規定的陳述物件,在仿寫時必須以給定的陳述物件為主語,否則便會不合要求,"失之一詞,謬以千里"。話題還指文段所給定的中心主旨,仿寫時應在弄懂文意的基礎上把握主旨,循旨聯想,遵旨選材,按旨索句。

2、忌結構不一

仿寫句子比較重要的一點是形式上的約束性,這就要求我們弄清例句的句式、句型甚至語氣,仿寫時要注意句子結構形式的高度一致。或常式或變式,或陳述或疑問,或祈使或感嘆;還要弄清楚句子內部的語意關係,或轉折或遞進,或因果或假設。或總分或並列等,都必須合規格。

2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這是**還是神話啊,不會是課文裡的吧,好吧,不管是什麼,我幫你回答一下:

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地躲進了大海里,王阿姨傷心極了,難過地流下了眼淚。

3樓:窗邊那傢伙

王阿姨傷心極了,(難過)地流下了眼淚。

4樓:典枋澤

王阿姨傷心極了,痛苦地留下了眼淚

5樓:東智宇

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慌慌張張地進躲進了大海里李明

6樓:璩浩嵐

王阿姨傷心極了,難過的哭了起來。

仿寫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躲進了大海里。仿寫松鼠怎麼樣怎麼樣的跳到大樹上。怎麼寫? 5

7樓:陽光的樂園

1、可愛的小松鼠高興極了,開開心心地跳到大樹上。

2、可愛的小松鼠開心極了,心花怒放地跳到大樹上。

3、受驚的小松鼠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跳到了大樹上。

仿句要求:

1、內容統一

2.、結構一致

3.、修辭相同

4、語法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仿句特點:

句式就是句子的結構方式。對於句式,可以從兩個角度來理解。一是句子的類別:

句子包括單句和複句兩大類;單句又有非主謂句和主謂句,複句又有多種型別。二是修辭的角度:要研究哪一種句子最能恰如其分地表達思想感情,更具有說服人、感染人的表達效果。

從句子的類別研究句式是對語言現象的靜態上進行分析的,偏重於認識和理解,主要解決怎樣做到使語言表達正確無誤的問題。從修辭的角度研究句式是對語言現象的動態分析,偏重於運用,主要解決怎樣做到使語言表達形象、生動、鮮明、有力的問題。

8樓:love清風微瀾

可愛的小松鼠高興極了,開開心心地跳到大樹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松鼠高高興興跳到了大樹上

10樓:wengsu闖天涯

開心極了,開開心心地跳到了大樹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松鼠心花怒放的跳到大樹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菜呢餓得得得力固體

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躲進了大海里仿寫句子李明傑怎麼怎麼跑進了教室

13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最後一個太陽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躲進了大海里仿寫句子:

1、李明傑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跑進了教室。

2、李明傑高興極了開開心心的跑進了教室。

3、李明傑開心極了蹦蹦跳跳的跑進了教室。

4、李明傑傷心極了慢慢悠悠的跑進了教室。

5、李明傑慌張極了手忙腳亂的跑進了教室。

14樓:98姆巴佩

你好,仿寫句子可以這樣子寫:

李明傑緊張極了急急忙忙地跑進了教室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你生活愉快

15樓:扎西

8,沒有,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尺鮮尺用掛著考驗心中之影,絲毫未覺眼前這個少年愛錢,那估計無敵的手鍊,孤寂的世界

16樓:焱焱

李明傑高興極了,開開心心的跑進了教室。

17樓:

李明傑開心極了,笑容滿面地跑進了教室

18樓:期待

李明傑生氣極了,怒氣衝衝得跑進教室

19樓:

李明解開心結了,開開心心跑進教室。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明傑害怕極了,慌慌張張的跑進了教室

21樓:揚春蘭

李明傑很著急,匆匆忙忙的跑進了教室裡

22樓:

小敏很難過,什麼什麼?

23樓:德絲衲

李明傑慌慌張張的跑進了教室

24樓:

小紅慌慌張張的跑進了教室。

25樓:啊暖不成

李明傑慌慌張張地跑進了教室。

26樓:

動動怎麼怎麼地?跑到教室裡

27樓:匿名使用者

反方向人多創新大廈vv探索發現斷斷續續的的

爸爸一回來就吵架打媽媽摔東西,我害怕極了,這馬上回來呀怎麼辦

不要害怕,可以問明爸爸原因,他如果不聽道理就找熟悉的人來勸他。報警這個是家暴 協調處理 爸爸和媽媽吵架的時候,經常罵媽媽,拍桌子,摔東西,我小時候他還經常打媽媽,我該怎麼和爸爸說 這實在是一個心酸的發問。家庭暴力,最後想出面解決的不是當事人,而是夾在中間的孩子。你受委屈了,親!摸摸頭,你是個堅強的孩...

天冷極了,下著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

渲染小女孩大年夜出來賣火柴的淒涼的氣氛,為下文的情節發展做鋪墊。天冷極了,下著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 大年夜.賣火柴的小來 女孩這是故源事開頭的第一句話,這句話點明瞭故事發生的時間 大年夜。對一般人而言,大年夜意味著快樂幸福 團圓美滿。故事接下來卻是一個小女孩的悲慘故事。快樂的節日氛圍更突...

天冷極了,下著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

賣火柴的小來 女孩這是故源事開頭的第一句話,這句話點明瞭故事發生的時間 大年夜。對一般人而言,大年夜意味著快樂幸福 團圓美滿。故事接下來卻是一個小女孩的悲慘故事。快樂的節日氛圍更突出了小女孩命運的悲慘。1.大年夜下著雪,而bai小du女孩穿的拖鞋也丟了 她沒zhi有賣出火柴,dao又冷又餓,回繼續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