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最高的金屬依次有哪些

2021-06-15 01:34:28 字數 944 閱讀 8417

1樓:我老婆伊莉雅

鉻 cr、鎢w350、釩v264、錳mn210、銥ir170、鉬mo160、鈷co125、鋯zr125、鈹be120、鈦ti115、鉻cr110、鉭ta85、鎳ni80、鈮nb75、鐵fe50、銻sb45、鉑pt40、銅cu40、鎂mg36、鋅zn35、銀ag25、鋁al25、金au20、鎘cd20、鉍bi9。

金屬是一種具有光澤(即對可見光強烈反射)、富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導熱等性質的物質。 地球上的絕大多數金屬元素是以化合態存在於自然界中的。這是因為多數金屬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如金、銀等以遊離態存在。

金屬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在生活中應用極為普遍,是在現代工業中非常重要和應用最多的一類物質。

2樓:潞寶妳不懂

硬度最大的單質金屬:鉻 cr(莫氏9度,金剛石的硬度是10)。

鎢w350、釩v264、錳mn210、銥ir170、鉬mo160、鈷co125、鋯zr125、鈹be120、鈦ti115、鉻cr110、鉭ta85、鎳ni80、鈮nb75、鐵fe50、銻sb45、鉑pt40、銅cu40、鎂mg36、鋅zn35、銀ag25、鋁al25、金au20、鎘cd20、鉍bi9。

1.硬度,物理學專業術語,材料區域性抵抗硬物壓入其表面的能力稱為硬度。固體對外界物體入侵的區域性抵抗能力,是比較各種材料軟硬的指標。

由於規定了不同的測試方法,所以有不同的硬度標準。各種硬度標準的力學含義不同,相互不能直接換算,但可通過試驗加以對比。

2.法國人首先提出了極粗糙的劃痕硬度測定法。此法是以適當的力使被和材料在一根由一端硬漸變到另一端軟的金屬棒上劃過,根據棒上出現劃痕的位置確定被測材料的硬度。

2023年,f.莫斯以十種礦物的劃痕硬度作為標準,定出十個硬度等級,稱為莫氏硬度。

3.硬度表示材料抵抗硬物體壓入其表面的能力。它是金屬材料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一般硬度越高,耐磨性越好。常用的硬度指標有布氏硬度、洛氏硬度和維氏硬度。

金屬材料的硬度在靜載荷作用下哪些效能

金屬材料的效能一般分為工藝效能和使用效能兩類。所謂工藝效能是指機械零件在加工製造過程中,金屬材料在所定的冷 熱加工條件下表現出來的效能。金屬材料工藝效能的好壞,決定了它在製造過程中加工成形的適應能力。由於加工條件不同,要求的工藝效能也就不同,如鑄造效能 可焊性 可鍛性 熱處理效能 切削加工性等。所謂...

什麼是硬度,常見的硬度指標有哪些

強度和硬度是兩個概念,我們說的強度一般分屈服強度,極限強度和剪下強度,這幾個指標表示材料在達到一定狀態下需要的應力,比如說q235鋼材在235mp的應力情況下會屈服變形,即產生永久塑性變形,其它指標同理,我們可以簡單這麼理解,在235mp下變形為屈服強度,在375 460下破壞,壓縮的極限強度大於拉...

金屬有哪些重要的特性,金屬有哪些特點?

第一,金屬都具有特殊的金屬光澤,大部分是灰白色的,而非金屬則各式各樣,顏色複雜 第二,除了汞在常溫下是液體以外,其他金屬一般都是固體,而且都比較重,難熔,而非金屬有很多在常溫下是氣體或液體 第三,金屬大都善於導電傳熱,非金屬往往不善於導電傳熱,所以,很多電器和鍋,壺等都是用金屬來做的 第四,大部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