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地區的北極地區,關於極地地區,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 北極地區比南極地區寒冷B 北極地區的降水量比南極地區少C

2021-06-14 03:45:51 字數 2667 閱讀 2985

1樓:

北極地區。

極地地區包括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歐洲,周圍瀕臨亞洲:以北冰洋為中心。

南極地區,周圍瀕臨太平洋、印度洋三大洋、大西洋、北美洲三大洲

關於極地地區,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北極地區比南極地區寒冷b.北極地區的降水量比南極地區少c.

2樓:風雲啊

北極地區。

極地地區包括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歐洲,周圍瀕臨亞洲:以北冰洋為中心。

南極地區,周圍瀕臨太平洋、印度洋三大洋、大西洋、北美洲三大洲

3樓:百度使用者

a、極地酷寒,多狂風,降水稀少.但南極主要是陸地,北極以海洋為主,導致南極地區比北極更寒冷、降水更稀少,同時南極也是世界上風力最大和風暴最多的地方,每年約有2/3的時間颳大風.所以至今南極還沒有國家和定居人口.

故選:d.

極地地區的簡介

4樓:秋琴風

北極地區:以北冰洋為中心,周圍瀕臨亞洲、歐洲、北美洲三大洲。

南極地區:以南極洲為中心,周圍瀕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

北極地區範圍

人們通常所說的北極並不僅僅限於北極點,而是指北緯66°34′(北極圈)以北的廣大區域,也叫做北極地區。北極地區包括極區北冰洋、邊緣陸地海岸帶及島嶼

、北極苔原和最外側的泰加林帶。如果以北極圈作為北極的邊界,北極地區的總面積是2 100萬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部分佔800萬平方千米。也有一些科學家從物候學角度出發,以7月份平均10°c等溫線(海洋以5°c等溫線)作為北極地區的南界,這樣,北極地區的總面積就擴大為2 700萬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約1 200萬平方千米。

而如果以植物種類的分佈來劃定北極,把全部泰加林帶歸入北極範圍,北極地區的面積就將超過4 000萬平方千米。北極地區究竟以何為界,環北極國家的標準也不統一,不過一般人習慣於從地理學角度出發,將北極圈作為北極地區的界線。

北極地區極地時間

對於極點來說,地球所有經線都收攏到了一點,無所謂時區的劃分,也就失去了時間的標準,這的確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情。由於缺乏共同標準,在極地工作的各國考察隊員只好保留各自國家的地方時間。因此,科學家們在南極考察遇到外國人時,一般不問「現在幾點啦」,因為他們的回答往往使人感到莫名其妙。

一位美國考察隊員曾這樣描述他們在南極點舉行壘球比賽的情形:「那隻小小的壘球一會兒從今天飛到了昨天,一會兒又從昨天飛回今天。」

南極地區範圍

南極洲,位於南極點四周,大部分位於南極圈(66°34′s)以南,為冰雪覆蓋的大陸,周圍島嶼星羅棋佈。南極洲的面積,包括南極大陸及其島嶼面積共約1 400萬平方千米,佔世界陸地面積的10%,與美國和墨西哥面積之和相當,是中國陸地面積的1.45倍,是澳大利亞陸地面積的2倍,為世界第五大陸。

南極洲四周圍繞著多風暴且易結冰的南大洋,為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延伸,面積約3 800萬平方千米,為方便研究,被稱為世界第五大洋。

南極洲距離南美洲最近,中間隔著只有970千米的德雷克海峽。距離澳大利亞約有3 500千米;距離非洲約有4 000千米;與中國北京的距離約有12 000千米.

南極洲是由岡瓦納大陸分離解體而成,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陸,平均海拔2 350米。橫貫南極山脈將南極大陸分成東西兩部分。這兩部分在地理和地質上差別很大。

東南極洲是一塊很古老的大陸,據科學家推算,已有幾億年的歷史。它的中心位於難接近點,從任何海邊到難接近點的距離都很遠。

極地地區面臨怎樣的環境問題?

5樓:祕素

極地區域平流層臭氧層濃度的恢復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履行蒙特利爾議定書中對使臭氧層損耗的物質限制規定。因此,所有國家均停止使用ods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儘管有些國家遠離極地區域(unep 2000)。

6樓:

南極上空臭氧層破壞,出現臭氧洞,人類到南北極留下一些汙染,北極冰川融化,一些生物,如北極熊等遇到生存問題。

7樓:雪點兒

溫度上升,冰川融化。

南北極地地區都在什麼緯度以內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是根據地球旋轉方式決定的最南點,它通常表示地理上的南極區域,有一個固定的位置。按照國際上通行的概念,南緯60°以南的地區稱為南極。南緯66°34′的緯線為南極圈。

北極是指地球自轉軸的北端,也就是北緯90°的那一點。

"北極地區"是指北極附近北緯為66°34′北極圈以內的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南極是在南極高原上,海拔高度比北冰洋高;另外,南極是陸地,北極是海洋為主,熱容量大一些;南極四周被西風漂流包圍,北極有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溫度稍高。

為什麼同樣是極地地區,南極比北極冷

10樓:windy漂浮星空

因為南極是大陸,而北極是以北冰洋和附屬島嶼為主,南極的冰川面積比北冰洋要大要厚很多,不僅是地球上最酷寒的地方而且還是地球的「風極」,南極的風力超過颱風風速的10~100倍。

11樓:伯爵貓

南極地區的風速比北極地區更大,是因為南極地區氣壓梯度比北極地區更大。同時溫度梯度也比北極更大,南極比北極更冷。溫度越低,大氣中水汽也越少。

南極比北極冷,主要是兩個原因: 1、南北球海陸分佈與北半球不同。

南極比北極地區冷的原因,南極地區比北極地區更寒冷,主要原因是什麼

南極地區 比bai北極地區寒冷的原du因 1.南極地區是陸地zhi,陸地儲藏熱量dao的能力較弱 北內極地區是海洋,由於海水的熱容量容大,能吸收較多的熱.2.南極地區所環繞的海流,都是寒流,起降溫作用,使南極地區氣候酷寒,所以冰多.3.由於南極地勢高,空氣稀薄,大氣的保溫作用弱.4.冰的反射 南極地...

南極地區冬季比北極地區氣溫更低的主要願因是什麼

因為南極大部分被陸地所覆蓋,而北極則大部分屬于海洋。相同條件下陸地的吸熱能力不如海洋,熱量也比海洋更容易散失。這就造成了南極比北極更冷。觀測發現南極要比北極冷一些,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美國國家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高階職員 冰河專家羅波特揭示了其中的祕密。由於地球的南北極比地球的熱帶和中度緯度地區...

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分別是陸地還是海洋

北極是海洋 南極是陸地 大部分的哦,北極還有的是小島和大陸 南極則相反 北極是海洋 北冰洋 南極是大陸 南極大陸,同時南極地區也分別有太平洋 印度洋 大西洋的北邊部分 北極地區是海洋 南極地區是陸地 北極是海洋 南極是陸地 北極地區和南極地區分別是哪一個大洋或大洲?北極地區屬於北冰洋,南極地區屬於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