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是不記得我的生日,我很難過怎麼辦

2021-06-12 21:56:07 字數 4309 閱讀 2630

1樓:越冷暖

從題面來看,題主家裡應該是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媽媽忘記你的生日,而你其實很想過生日,那麼你就可以在你生日來臨前一週找機會“提醒”媽媽,你的生日快到了,你想過生日,跟家人一起吃頓團圓飯之類的。

相信當你這麼說的時候,媽媽不管是真忘記還是假忘記,一定會給你迴應。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之前不給你過生日的緣由了。

需要提醒你一點的是,每個孩子的出生日子,其實都是母親的受難日。也許當年生你時,媽媽經歷了嚴重的痛苦,因此不想記起;也許家裡不認為生日多重要,而在於平常生活的點滴。

媽媽沒有給你過生日,你可以自己過,比如給自己買點小禮物,慶祝自己又長大了一點,也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懂事貼心。

媽媽的生日你記得嗎?記得的話就每年的那個時刻給媽媽一份小驚喜,不記得的話就趕緊找媽媽瞭解情況,感謝她的養育之恩。

從小到大我媽就從不會給我過生日。這是因為以前家裡窮,沒有過生日的傳統,長大後曾經提起過,迷信的媽媽說我不適合過生日,最好連提都別提。她還表示結婚後想過再過。

在我看來,生日也不過如此,好好生活懂得感恩媽媽的付出,並且孝順媽媽才是正道。

越來越大,就應該讓自己越來越懂事,讓自己的本領更上一層樓。當你具備更大的能力時,建立規則(比如自己開生日派對),就不再是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媽是平時怎麼對你的,建議你敞開心扉和媽媽溝通一下,畢竟你的生日是媽媽當年的受難日,如果媽媽平時對你是關心的話,應該在你生日的時候發生過什麼事情吧!

3樓:職場營地

我媽小時候都記得我的生日,大了反而忘記了,久了自己也就不過生日了!估計有十一二個年頭沒過生日了!反正現在對過生日沒有感覺,就叫上朋友一起聚一下,也不告訴朋友自己是不是過生日了

4樓:看今天擺渡

你記住父母的生日了嗎,個人的生日也是母難日,為什麼不想著理解母親,當你過生日的時候可以給父母買點東西拿回去孝敬父母!

5樓:mj****

可能是你太過於關注於某件事,生活不只有某些這些值得紀念的日子。你的父母永遠都是最愛你的,毋庸置疑。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庭不一樣的,有的家庭比較重視,有的就不,你想想你們家裡其他人都每年過的嗎?可能媽媽覺得你長大了,不需要這樣啦,媽媽肯定愛你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生了你養了你,你還想咋樣?他們就必須要什麼都得圍著你轉才算是關心?那你這麼想的話,你關心過你媽嗎?

8樓:千風之歌

不能因為這個就覺得你媽媽不關心你啊,而且你記得你媽媽的生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提前提醒下啊,要主動提醒。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媽什麼時候生日啊,你做過什麼啊

我總記得每個朋友的生日…朋友卻不記得我的生日,心裡難過怎麼辦…

11樓:www的打

不一定是大家不在乎你,而是大家不在意這個形式,在別的地方關心你

12樓:落羽守護

提醒他,可能性格不同才記不住,我就記不住,可我不是不在乎

13樓:

生日可以和朋友說,真朋友還需那麼在乎,別難過,每個人的心思不一樣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心放寬一點,你可以自己告訴朋友

15樓:生憐雙

下次快過生日了 和你朋友說下 讓她在你朋友說你生日快到了 就ok了

16樓:面試稜角

可以主動邀請朋友一起過~或者就和家裡人一起過唄~

17樓:碩亦

沒必要煩惱,要過生日了,就提醒一下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記不住別人生日的朋友。

19樓:淺野眠眠

我也是啊,我也很糾結他們生日還不叫我,可是我記得我糾結要不要去

20樓:惠子

那就別記了,當作不知道

今天我過生日,可是爸爸媽媽從來不記得,可是記得哥哥的,我心裡有點難受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爸爸媽媽忘記了,要不然你直接告訴他們今天是你的生日,這樣讓他們給你買蛋糕還可以得到禮物和祝福,你不告訴他們,要不然你的生日就這樣沒有快樂和祝福,,也許是你的父母剛好忙忘記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放寬心,沒有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的,爸爸媽媽可能是太忙了,回

所以才把你的生日答忘了的。都說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受難日,所以你媽媽是不會忘記你的生日的,在你出生的時候,你的爸爸也是焦急的在產房門口等待,所以你的父母是不會忘記的。你說只記得哥哥的,可能也是碰巧吧!

所以放寬心❤,不要讓這點小事兒而傷心?。生日快樂!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bai你的想法和難過告訴你的du父母,希望能得到他們zhi的關注和重視,dao同樣是他內們的孩子就

應該同樣對待不是嗎容。你現在的心情讓人很能夠理解,自己想開點吧,或許是父母忙著一時忘記了,不要往心裡去,多理解理解父母,不要記恨他們,父母始終是父母,把你生下來養這麼大也是不容易的,也是要付出很多的心血的,所以多理解理解他們吧,好好和他們談一次。最後祝福你生日快樂!

天天開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我,媽媽從來都記得哥哥姐姐的生日,卻不記得我的,想想心裡好難過。希望以後有個人能記得我的生日,陪我過生日。

25樓:琳妹妹

直接告訴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希望得到一份生日禮物,和你們的祝福。他們忘記了,你就給他們說,我很難過,沒有收到你們的祝福和禮物,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要直接表達你的感受。

26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重男輕女,希望你像熱播劇“都挺好”中的明玉一樣,自強自立。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己的孩子,你父母不會偏心的,可能你的父母工作忙而疏忽了,你可以提醒,今天是你的生日,希望得到一點點禮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爸媽心裡你生日不重視,你向他們表達你的想法引起他們重視,在你們兄弟之間厚此薄彼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長大

自己珍愛自己

怎樣知道媽媽的生日?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忘了媽媽的生日,我能記住很多人的生日和日子,包括爸爸奶奶的

30樓:美亭

每個人都有生日,但不是每個人都記得自己的生日哦!我老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每當家裡有誰過生日,媽媽總是不忘了給準備生日禮物,這不,就說去年吧!媽媽買給奶奶的紅棉衣和手機是她六十大壽的禮物,千針萬線織成的毛衣是爺爺的生日禮物,爸爸的生日禮物是一個精緻的mp5,而我的生日禮物除了一套漂亮的花裙還有一個大蛋糕,當然還少不了一桌豐盛的午餐。只是這一年都到頭了,怎麼不見媽媽過生日呢?

帶著這個問題,我又一次纏著媽媽,要她告訴我哪天過生日,我也要送她一件生日禮物!誰知媽媽又是笑咪咪地說:有你這麼想著,媽媽天天都在過生日!

唉!真氣人!她咋就這麼不理解人呢?

看來,我要自己想辦法了。大概在半月後的一天,我對媽媽說起對老師的感恩時問:媽媽,我們班的同學都想給老師過個難忘的生日,可是我們都不知道老師哪天過生日,怎麼辦呢?

媽媽說:這事兒簡單,你只要設法看到她的身份證就可以知道她的生日啦,一般身份證是18位數,而11到14位就是出生的月份和日期!比如你的身份證號是4*****199905183727,你的生日就是5月18日。

哈哈,真是一舉兩得啊,我飛速的找出媽媽的身份證,呵呵,8月15日!我終於大功告成啦!

我按耐不住自己的激動:媽媽,真有意思,我是5月18日生日,而您是8月15日生日,太有意思了!我才不是那天生日呢,是戶籍上工作人員搞錯了!

怎麼?一般是這樣,而我是個例外!我撓著腦袋,唉,前功盡棄啊!

那你到底哪天過生日嘛?孩子,哪天過生日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女兒現在就知道感恩,知道回報!媽媽真的很開心!

我天天都在過生日呀!看來並不是媽媽不記得自己的生日,而是她的心裡只有別人,沒有她自己呀!

既然是這樣,那麼我就知道給媽媽準備什麼生日禮物了!於是,我悄悄地買了星星紙,偷偷地折了好多紙星星,把它們裝在了一個精美的盒子裡。等我折夠了365個幸運星時,我要把它們送給媽媽,願媽媽天天開心快樂!

永遠年輕漂亮!

噓!要保密哦!

31樓:從0開始

偷偷問爸爸呀,或者真的看身份證,家裡戶口本也可以

為什麼父母不記得我的生日,父母都不記得我的生日,

我記得每一個人的生日,我爸爸媽媽奶奶弟弟,我都會為他們精心準備禮物,可是他們卻不記得我的生日,上了一天班回到家裡,媽媽說有事,一會要出去,我說,今天我過生日呢,你能不能不要出去啊?媽媽才反應過來是我的生日,還是你爸爸是不是也不記得你的生日了?然後說,想去哪兒吃?你說?順便出去給你買個蛋糕.頓時就淚崩...

男朋友不記得我的生日,說明了什麼

不記得生日不能代表什麼,但是至少在他心裡你並沒有那麼重要,你要權衡考慮好了,你覺得這件事已經嚴重到了非要分手的地步了嗎?或者說你覺得真的男人真的值得愛嗎?愛或者不愛,你自己的心裡要有桿秤,只要想清楚了原諒不原諒不就很好選擇了嗎?這個世界上誰沒有誰都能活,你要考慮的是你有了誰你會活的更好!如果你的男朋...

夢見媽媽很著急很難過的讓我不要讀書了,說我爸爸快不行了。請高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是擔心家裡人或者學習上面的壓力。在外地上學的話,沒事就給家裡打打 沖涼的時候放點花露水吧!這樣可以放鬆全身,就不會做這樣的夢了!對爸擔心,孝子行為。跪求解夢高手!我夢見父母不合 這個夢雖然繁複,但主線明晰,而且表述詳盡,要比一般夢好解得多。先提一個前提,夢是潛意識裡願望的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