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導致對方小腿骨折的輕傷刑事案件法院會怎麼判

2021-06-12 11:07:22 字數 578 閱讀 5344

1樓:鄢振華念未

這類案件一般量刑時「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但一般在雙方處理得當,案情不是很惡劣,傷者比較滿意不予追究的情況下最多判緩刑

。當然也有善後處理的很好的,在**未移送檢察院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愈金蘭錢姬

1、打架導致對方小腿骨折的輕傷害案件屬於刑事案件;

2、涉嫌的罪名是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3、法律依據:《刑法》(1997修訂)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顏誠輝丁

1、四肢長骨骨折或者臏骨骨折都是輕傷,應該小腿骨折算應該算輕傷,但是應該司法鑑定結論為準。

2、如果經過司法鑑定是輕傷就可能承擔刑事責任,《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輕微傷就不承擔刑事責任,只能進行民事賠償了。

打架致人小腿骨折賠償多少錢,打架把人腿打骨折了。要對方賠多少錢

羅律師上海 1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

打架對方自己別骨折了會被拘留嗎

1 如果在打架過程中造成對方骨折,你的責任。2 如果在雙方未發生肢體接觸的情況下,對方自己骨折,你不需要負責任。3 可以通過民警協調,做出賠償,則不會拘留。若不想做出賠償,可以拘留最多十五天。4 如果構成輕傷,則構成故意傷害罪,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管制。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1 故意傷...

我和別人打架對方鼻骨骨折怎麼解決

弄清對方鼻骨骨折的程度,有個標準,一,假如嚴重到粉碎性骨折 影響鼻子外形或功能,法醫會鑑定為輕傷以上,假如對方起訴你,就會刑事立案,跑了會很嚴重。所以你最好花錢私了,否則既要花錢打點,還免不了進去受苦。二,如果是輕微性的,不想多花錢就硬抗著,頂多拘留幾天,罰款 醫藥費了事,能走則一走了之。三,如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