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彈時間長了防止琴頸變形打品的跟本方法?如何讓一把吉他在不

2021-06-10 20:38:50 字數 3765 閱讀 1668

1樓:搖滾太歲

你的吉它是什麼價位的啊? 一般來說很少出現這樣的情況啊 我的琴調完三年了也沒出現你說的情況 幫你分析一下原因吧:第一 可能是不儲存的不夠細心 在季節變化的時候 空氣溼度的變化也會對你的吉它產生影響 使琴頸微微的變形 但是這也是長時間作用的結果 不會一下子變化太多 第二 要告訴你 不用每次彈完琴就把琴絃鬆掉 不管是哪種調絃法 都不會使琴頸變形 至少在短時間內不會 第三 你要是愛吉它最好每天彈一彈 樂器不怕彈 但是長時間不彈問題也不大 只要鬆幾個弦 就可以 不要全鬆掉 因為對琴頸保持一定拉力也是很必要的 你的琴頸變形可能是太長時間不彈造成的?

上面幫你分析一下原因 再說說怎麼解決:把琴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 別放在琴包裡 或者琴箱裡捂著 另外 你可以調一調琴箱內的六角螺絲 那個是調琴頸角度的 調的時候注意把琴絃先鬆掉慢慢來 慢慢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而且不打品的琴絃高度 最最重要的是要經常彈彈你的琴啊 這是最好的保養了

最後祝你好運 還有問題的話請追問 但是別打那麼多錯別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溼度 溫度 這兩個重點很重要

不要讓琴常常 一下在冷氣房 一下大太陽下

一下潮溼一下乾燥 一下冷 一下熱 是琴最怕的事情我有朋友fender一把 放在汽車後車箱

大太陽下的後車廂 裡面跟烤箱一樣

一箇中五就變型了

畢竟木頭 他不可能不變

除非你用碳纖維琴頸

3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就是用來彈得,你總是擔心這個那個的,那還不如裱起來放在牆上,對吧,最重要的是你能長把技術提高,那樣的話彈壞幾把琴又算什麼呢?你每天都彈,當然不必每次都鬆吉他弦,如果長時間不彈,就要鬆,並且還要給弦上油防鏽,不過玩的好的人吉他弦都是幾個禮拜就換一套的,而且琴不用時擺放的方法,位置等都很重要,立著放在專門的支架上,不被太陽晒之類的就不多說了。順便說一句,你如果是玩電吉他的,好一點的琴在琴頸都有調整螺栓用來微調變形的琴頸的。

古典木吉他我就不太瞭解了呵呵。總之愛琴並不是怕把她彈壞,而是不要磕著碰著別摔著之類的就行了,彈琴,時間長了,肯定會對琴有磨損,那不正是你努力練琴的證明嗎

面單吉他如何保養,如何保證吉他面板不變形,不開裂 整個琴體沒問題 10

4樓:life幻亦

吉他的保養其實是個很重要的環節,特別一些細節上的注意事項,如果你不瞭解並且沒有按要求做的話,那麼不管什麼琴都可以出現不可挽回的損壞。所以以下一些要點請好好記住。

1. 沒有使用的時候,可以放在琴架上或者琴箱內,或者懸掛在牆上,切記不可直接斜靠在牆上!這樣時間一長使得琴頸受外力不均而產生變形。

2. 如果沒有琴架和琴箱的話就儘量平放。

3. 連續多天不使用的話,要將琴絃鬆馳一點,也不要完全鬆下來,一般扭2、3圈左右就行了。

4. 溫度,溼度的突然變化會對吉他造成傷害。平時要避免吉他在陽光下直照,不要讓吉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5. 對於手汗比較多的朋友,最好每次練完琴後用乾的棉布擦拭一下琴絃,可以減緩琴絃生鏽的時間。

6. 不要在吉他上任意位置做上漆、塗蠟、塗鴉、貼紙等行為,這樣會影響吉他的共鳴效果。

7. 經常彈奏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8. 如果你覺得你的愛琴需要更完善的呵護,那你還可以選擇一些吉他專用的護理品,如弦油、指板油、清潔噴霧等。

順便再補充點自己的經驗。吉他對溼度很敏感,尤其是全單。溼度太低木頭會裂,太高會膨脹,溼度對琴頸也有影響,可能導致弦距過高或者打品。

對於吉他來說最佳溼度是50%-60%,越好的琴對溼度越敏感,所以家裡有好琴的人,常備溼度計,乾燥劑和加溼器都是必要的,甚至有人為吉他準備空調房。不過如果不是好琴,溼度也是很必要要注意的,尤其是要防止溼度過低,無論對什麼琴傷害都非常大而且無法修復(合板琴例外)。所以如果家住在北方冬季溼度很低的地方,最好要準備好加溼器(自制也行)。

5樓:青春駐夢

做好日常保養就好,比如南方潮溼要保持乾燥,北方乾燥要弄加溼器,指板就定時的上油,其他的該擦擦,該玩玩

6樓:

注意吉他平時的擺放 兩個選擇 1放吉他包裡平放 2買個架子直接放架子上 如果你天天彈建議第2種 長期不彈第1種並將琴絃全部鬆一點

吉他使用久了輕微變形正常

平時注意溫度 不要太潮溼或乾燥

如果你指彈 少打板 長期用力打板肯定會對面造成損傷

吉他打品是怎麼造成的,如何解決?

7樓:blackpink_羅捷

即琴絃離品絲太近,琴絃震動後碰到品絲,出現雜音。

1,延緩琴絃老化

琴絃老化是不可避免的措施(為什麼沒有不鏽鋼的?太硬了琴頸受不了?)因為由於種種原因,比如手上的汗漬汙漬以及周圍環境的潮溼等等,導致琴絃生鏽,因此在彈琴之前之後都因該用柔軟的乾布或紙巾擦拭

2,琴身的維護

右手長期與琴體接觸會使琴身積上一層汙垢。其實其對身體的影響比對琴還厲害,那上面可是細菌無數啊,因此一旦發現立刻清除。

3,中,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

高檔的吉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4,溫度的突然變化影響吉他

溼度的突然變化會對吉他造成傷害。平時要避免吉他在陽光下直照,不要讓吉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5,高檔吉他特別易受傷

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吉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注意你的拉鍊和鈕釦造成劃傷.

6,吉他要經常彈奏

隨時讓吉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吉他的各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100-200元的木琴,一般都不會存在打品的問題了.如果可以的話就去換一把吧!

如果手頭實在較緊,電琴的話可以調解下後面的琴橋,也可以在琴頭處調解琴頸中的鋼筋.木琴,可以調解琴頸中的鋼筋,還可以去買個高一點的琴橋或琴枕,或是用紙什麼的,把琴橋或琴枕墊高.

這些方法都可以試一下,但是如果你不會的調話,最好找一個吉他彈的好的幫你調.

否則,有可能你會把你的吉他弄的更糟,還可能就這樣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品。琴頸如果沒問題的話,應該是弦距指板過低造成的,具體看是哪個品打品

如果是電琴的話可以調解下後面的琴橋

如果是民謠琴。可以擰下琴頸中的鋼筋。如果是練習琴,那我沒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就是 琴頸彎曲了

11樓:牙小孬

琴絃與指板的距離太小 造成打品

吉他長時間不彈,總打品是為什麼,我是新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變形了或者指板過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六角扳來順時針調節一下就好了

14樓:tricker峰子

可以調整上下弦枕,也可以用六角扳手調整琴頸彎度。

吉他放久了不彈琴頸會彎嗎?

15樓:冶雯穎

由於吉他使用鋼絲絃,拉力較大,容易導致琴頸變型;同時也由於天氣氣候的變化,也會導致木質琴頸發生彎曲變化。此時的現象是:

1、琴絃與指板的距離會增大,導致按弦困難;

2、琴頸彎曲,用眼睛會明顯看出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進行適當調節了。一般民謠吉他的琴頸內部都鑲嵌一根類似鋼管的東西,叫做調節杆,俗稱調節筋,其主要作用是防止琴頸變型,同時,當琴頸變型時,通過轉動調節杆的螺絲,擰緊時會增加拉力,把彎曲的琴頸進行調整。

玉帶久了有什麼反應,玉帶時間長了會有什麼變化

通常來說,玉抄 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襲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孔的,就和人的 一樣,它需要呼吸,除非非常極品的玉,不然多多少少都有雜質,玉在身上帶久了後,它會吸收你的靈氣,然後從毛孔中排掉那些雜質,玉帶的時間越長,它的雜質就越少,也就會和你越有感情,會保護你。有靈氣...

灰瑪瑙時間長了變的不透是怎麼回事

灰瑪瑙時間長了變的不透是因為乾燥的原因,瑪瑙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如果儲存環境很乾燥,就會引起裡面天然水分的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瑪瑙的保養方法 1 瑪瑙製品要避免與硬物的碰撞。由於瑪瑙的硬度較大,所以受到撞擊也容易破碎,特別是鏤空的作品更容易損壞,平常擺放 攜帶要穩固結實,或是...

睡眠時間長了會變笨嗎,睡眠不足會讓你變笨嗎?

不會變笨,年輕人愛睡覺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放心睡吧!肯定會的,睡眠多了精神不好,沒時間學習,不變笨才怪。不會變苯但是對身體不好。不會,不過睡得太多也對身體不好的。睡眠不足會讓你變笨嗎?睡不夠會變笨?甚至變弱智?睡不滿8小時會累積 睡眠債 午睡1小時,可抵晚上3小時?這些問題都是我們最關心卻最迷糊的。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