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面一兩百的紅酒怎麼挑選呢,超市怎麼挑選紅酒

2021-06-10 00:11:23 字數 5651 閱讀 921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選擇國產酒,任何價位的國產酒,都毫無品質和價效比可言。

2、不要選擇法國酒,特別是波爾多酒,因為它們太有名,價錢裡面名氣佔的比例過高,這個價位,只能買到最普通、品質很一般的波爾多酒,法國其它產區可能會稍微強一點,但也不是最好的選擇(從酒質上來說)。

3、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在新世界裡面進行選擇是最佳方案。首選智利、阿根廷的酒,很多百元左右就非常不錯,在150~200這個區間還可以購買到珍藏級別的酒。

4、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品種的選擇。智利酒可以選擇美樂、佳美娜、赤霞珠、黑品樂這些品種,阿根廷可以選擇馬爾貝克、赤霞珠,美國可以選擇赤霞珠、仙粉黛、黑品樂,澳洲可以選擇色拉子,南非可以選擇品樂塔基。

5、到家樂福、麥德龍這樣的大超市去選酒。

2樓:

超市賣的100-1000的酒沒什麼好酒,只是葡萄汁的多少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建議選擇國內的張裕之類的吧 超市裡面進口酒太雜 不好說

超市怎麼挑選紅酒

4樓:吃喝冒險王

個人不叫喜歡喝新世界紅酒

5樓:知道認證團

一是從標籤標註復的內容判斷。葡萄制酒的標籤標註內容應該齊全、準確,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產品名稱。

根據產品的定義,名稱應該為“葡萄酒”。   酒精度。葡萄酒的酒精度不應低於7%(v/v)。

  執行標準。我國葡萄酒標準是gb/t15037。  二是從內在質量判斷。

葡萄酒的質量包括衛生、理化和感官三個部分,其中最能全面、有效地反映葡萄酒質量高低的指標是感官指標。葡萄酒的感官指標應該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體現:   外觀。

葡萄酒的外觀大多數應該是澄清透明,有光澤,其顏色與酒的名稱相符。  香氣。葡萄酒是一種發酵產品,它的香氣應該有葡萄的果香、發酵的酒香、陳釀的醇香,而且這些香氣應該平衡、協調、幽雅、令人愉快。

  口感。葡萄酒的口感應該是舒暢愉悅,各種香味細膩、柔和,餘味綿長。

6樓:善奕聲靖巳

這個好像是看年份的、、酒這門很有學問的、超市的感覺不好、應該有專門的、專賣店的吧、

7樓:平嬡曾依波

買乾紅,肯定不會甜。超市買還是比較正確的選擇,很多專賣店的**比較亂。但在超市只限於買低價位的酒,500元以上的就不要買了,不然你就為中國稅務工作做貢獻了。

8樓:召琦汝書蘭

如果普通超市,不用選,沒什麼真資格的紅酒,確切的說,國內賣的紅酒都不咋樣。

怎樣在商場裡選優質的紅酒?

9樓:記憶蛋餃

2、選葡萄酒看年份。葡萄酒是很注重年份的,某些方面甚至比釀造本身重要得多。葡萄酒的年份是指葡萄採收的那一年,不同的年份,氣候和土壤條件不同,這都會明顯地影響葡萄的質量,葡萄酒比起白酒這樣“深加工”的蒸餾酒來說,它能較多的保留原本葡萄裡面的物質。

3、選葡萄酒看幹甜。葡萄酒酒標上常常有幹、半乾,半甜及甜葡萄酒等標示,這主要是指葡萄酒裡面的糖分含量。幹型葡萄酒型別的葡萄酒糖度和酸度均相對較低,很適合搭配各地的美食一同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copy我接觸了一款中國高階紅酒,品質不錯,自已經常喝,也推薦朋友喝了,都覺得非常不錯,源自寧夏賀蘭山東麓產區的賀蘭神國際葡萄酒莊的賀蘭神有機葡萄酒,十萬畝有機種植基地,獲中國與歐盟有機認證,據說產品暢銷歐洲,相對**較高,不過個人認為還是能接受這個價位,必竟品質擺在那兒,中國製造的優質紅酒,我才推薦的,大家可以去品嚐的,我知道的有個**店鋪:賀蘭神有機葡萄酒業

淘網

大家一般去超市買紅酒怎麼挑

11樓:吃喝冒險王

個人不叫喜歡喝新世界紅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挑!超市紅酒絕大部分國產山寨,少部分真的**至少上浮百分之三十

13樓:北斗破軍

華灃,這家酒不錯,價效比高

如何選購紅酒超市

14樓:吃喝冒險王

個人不叫喜歡喝新世界紅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國內大多數人來說,購買葡萄酒都是一件費心費力的事情,因為缺乏葡萄酒知識,很多人不得不靠印象或者銷售者推薦來選購。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往往會選擇不到好的酒或者盡如人意的酒。特別是在很多初嘗葡萄酒的人心中,就會因此而留下壞印象。

而很多人一定想知道,行家或者常喝葡萄酒的人,是通過什麼樣的方法選擇購買的呢?不幸的是,歐美的銷售通常來說手法是試喝,因為歐美購買者,特別是常喝葡萄酒的人,通常的購買量很大,都是以箱(十二瓶)為單位的。那麼、以國內這種銷售量比較小的情況,有沒有一種比較合理的選擇方法呢?

當然有。雖然大多數行家手們很多時候也只能通過印象來進行購買,但還是有一定祕訣的。對於從未接觸的酒來說,通過相關產地的歸納推演或者“看”來決定。

其中前者佔了很大一部分。所以,熟悉葡萄酒專業語言,成為了葡萄酒飲用者的一項專業技能。而對於普通的購酒者來說,在短期內成為葡萄酒專用語的法語專家或者義大利語專家,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也許澳洲酒和美國酒比較容易選擇(事實上,澳洲酒和美國酒也相對來說簡單,容易識別)。

那麼,怎樣百裡挑一呢?

考慮**高低

選擇葡萄酒,通常從**入手。這個關係到購酒者的預算和酒的品質。有句老話叫“一分價錢一分貨”,不全對,但是很有道理。

對於進口酒來說(筆者這裡的購酒主要也針對進口酒),比較好的歐洲產酒是在100-200元人民幣之間的,也就是說大約8-16歐元。這樣的酒扣除進口關稅,事實上在歐洲也是非常好的酒,在超市這種專業化零售的地方,這個**應該是能夠買到最好的酒了。而更平價一些的美國酒和澳洲酒,也是相應在這個水平上稍微下調一些,也就是說,大約70、80元人民幣的澳洲酒或者美國酒,就已經是一般偏上水平了。

對於更有資本,或者願意花更多錢來購買更高階酒的購買者來說,十年以內的高階葡萄酒,**基本上不會超過1000元人民幣,大部分這個級別的酒,**都會在500-600元人民幣之間,少數比較優秀的,需要700-800元人民幣。只有屬於類似2023年分級(cru grandclasse en1855)十年以上的梅鐸克(medoc)或者蘇特恩(sauternes)、頂級barolo,他們的酒價才會超過1000元人民幣,甚至於上萬元。特別是五大酒莊,他們的酒由於一酒難求,通常的**都會非常昂貴,十年以內的起點價都會超過2000元人民幣,很多久遠一些的,**甚至超過2000美元。

(注:五大酒莊是2023年評級當中最高一級的五家酒莊,分別是chateau mouton-rothschild、chateau lafite-rothschild、chateau latour、chateau margaux、chateau haut-brion)

需要說明的是,**,是相對而言的。首先是可能會出現最價廉物美的選擇,這樣的情況下**就不是絕對的,如果在同一**檔次內,很有可能低價的酒會比**的酒好喝。其次是在不同的零售商處,由於進貨渠道不同,可能也會出現**差。

因為在中國的零售商有時是二**進口商的地位,會出現進貨的交叉,即會從不同的公司採購了同樣的酒。而以上海為例,所有的零售商中**最低的是家樂福超市(北京其實也差不多,而且家樂福的酒中,各種價位的酒都有,屬於一次性就能夠選擇出很多好酒的地方),在其他零售商處,因為租金的影響,**會在最低進價上加一定的比例,可能會是40%到60%(家樂福是在進價加15%)。以一瓶2023年的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2eme grand cru classe en 1855)為例,家樂福的**是799元人民幣,家樂福葡萄酒節期間的**是679元人民幣,而另一零售商處**為1200元人民幣。

學會 “查形觀色”

通常來說,酒瓶的顏色都是偏深色,目的是為了防止光照氧化的影響。但是在燈光下,仍舊可以通過瓶口的酒來分辨酒的品質。對於年輕的酒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

第一點便是酒的稠度,這關係到酒體的結構,年輕而沒有什麼深度的酒,通常來說看起來非常的輕盈,有點像水;而有一定釀造深度的酒,通常來說會在稠度上有所增強,酒就看起來稍微凝重一些;如果年份更久遠的,酒就可能會出現“掛壁”的現象,即酒會在流過的地方形成瀑布般掛下的現象。

顏色上,除非遇到透明無色酒瓶,否則很難分辨真實的顏色,但是,還是可以在光照條件充足下分清一定的色澤和透明度,對於不同的酒來說,這一點是各種不同酒在外觀上的分水嶺。酒的醇度越高,色澤會越發的偏暗,而且色澤上會偏向於琥珀色(白酒)或者綢緞色(紅酒),口感上可能會凝重一些;而酒越是年輕,會在色澤上越發的亮,甚至會出現反光,色澤會偏秋葉黃色(白酒)或者桃紅色(紅酒),這時的口感會偏輕盈一些。在這樣的選擇方法下,就看購買者偏向於怎樣的酒了,是輕盈一些的,還是厚重一些的。

高階小技巧

第三種選擇標準就比較高階別了,通常來說會是一些小技巧。一是進口商很有可能會在酒標的背面貼上進口商給予的中文說明,不要小看這個說明,這個說明往往代表了進口商不太高明但是很認真的品酒結果,這個可以作為購酒者的參考。二是對於現代化的酒廠來說,會採用編碼制度來表示產酒的品質,如“no.

*******”,這樣的酒廠通常來說比較有自信,所以,其實也是值得購買的一個標誌。三就是酒標上的一些其他標識,譬如等級,產地和葡萄品種,如果能夠看懂的話,會對購酒者有幫助。只是如果要達到這個級別以上,就已經脫出初學者的範圍了。

如何在超市挑選葡萄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張裕乾紅,味道還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健康的方法,還是自己在家裡釀!若等不及,就挑名氣響的買,可能會好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長期喝“夜光杯”牌的中國紅葡萄酒,酒精度是16度,13元左右一瓶,我也曾喝過,口感不錯。如果你不會選,就試試這一個吧,反正也是老牌子了,應該不會錯。

19樓:

我喜歡喝葡萄酒,分全汁和勾兌的

20樓:霜月五日

我的朋友都喝王朝的葡萄酒具說口感很不錯(我個人不飲酒但也認為王朝的酒質量比較過關)

紅酒怎麼挑選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辯酒,葡萄酒的顏色應該是清澈、有光澤的,不應該是渾濁不清的,憑藉葡萄酒色澤深淺的差異,可判斷出這瓶葡萄酒的成熟度,最好在陽光下,而且儘可能在白色的背景前觀察酒的顏色,通常紅葡萄酒愈老顏色愈淺,愈年輕顏色愈深。紫紅色是很年輕的酒(少於18個月),如薄酒來新酒;櫻紅色是不新不老的酒(2—3年),品質適宜現喝,不宜久藏;草莓紅色是已經成熟的酒(3—7年),開始老化,應現喝;褐紅色是名貴的好酒儲存多年的色澤,普通的酒如果呈現這個顏色可能品質已走下坡。

葡萄酒的粘度:當轉動玻璃杯中的酒時,可觀察留在杯壁上的酒滴,業內人士稱之為“淚”或“腿”,酒的糖度和酒精度越高,這種酒滴越明顯。杯裙:

紅葡萄“杯裙”的色澤較複雜,從玫瑰紅經過棕色和橘黃色到藍紫色,這大部分取決於使用的葡萄品種,但是酒的生產年代和地域也影響它的顏色,紅酒越熟化越清澈,傾斜杯子觀察酒的邊緣:或深或淺,都表明了酒的年齡,深紅色的酒說明產地的氣溫較高。

聞酒,第一次先聞靜止狀態的酒,然後晃動酒杯,促使酒與空氣(尤其是空氣中的氧)接觸,以便酒的香氣釋放出來,再將杯子靠近鼻子前,再吸氣,聞一聞酒香,與第一次聞的感覺做比較,第一次的酒香比較直接和輕淡,第二次聞的香味比較豐富、濃烈和複雜,酒香可分葡萄本身所發散出來的果香(不單隻有葡萄的果香),發酵時所產生的味道、以及好的葡萄酒成熟後轉變成的珍貴而複雜、豐富的酒香

好多人認為助聽器只要一兩百,我去問店裡怎麼沒有呢

因為一兩百的不叫助聽器,叫放大器,會損失我們的耳朵,專業的驗配中心都只驗配對耳朵聽力沒有損傷的助聽器。助聽器沒有一兩百的,最簡單的助聽器都是幾百上千的,首先還要看助聽器的效能怎麼樣的,是否適合你的聽力情況,助聽器分好壞的,這個幾百塊就是擴音喇叭,沒有降噪功能的 助聽器是要專業驗配的 不同品牌不同效能...

誰能幾個適合大學生的包包牌子,價格在一兩百左右價效比較高

普通的運動品牌就可以了,象安踏,李寧,361之類的都有。孩子,上 吧,一兩百買個很好的仿包了,很不錯的 一二百還真不好說。不過你可以去看看kipling lesportsac jansport。輕奢包包品牌有哪些?我有3000 4500左右的預算,想買個同 裡價效比較高的包包 3000 4500這個...

男友生日送什麼牌子錢包 一兩百塊左右的

其實 我覺得 不要送錢包 用那麼多的錢買個錢包 還不如直接 把錢給他 呵呵 開玩笑 你要看他是怎麼樣 的一個人 因人而異 如果他是 那種沉穩的男生 你可以隨意送 送 實用 是關鍵 如果是那種表面的人 浮躁的人 那你就難辦了 送的東西 無論 如何 首先要貴其次要 有面子 這種人有點難辦 買真皮的 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