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天體育中考,我身高175,體重140斤,立定跳遠成績撐

2021-06-08 09:54:13 字數 3907 閱讀 2012

1樓:孌涜牴婭翠槍

別看七七八八的 三天內不可能 最少一星期 如果你願意試試 我當年做下蹲 就是普通下蹲 做170多個 做到虛脫了就休息 不是一直做 休息30秒以內 接著做 但訊息不多於兩次

2樓:恨我嗎

練習方法 (1)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 跳的方法: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

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膝、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20次,重複3~4組。 (2)單**換跳 這是發展小腿、腳掌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

跳的方法:上體正直,膝部伸直,兩**替向上跳起。跳時主要是用踝關節的力量,用前腳掌快速蹬地跳起,離地時腳面繃直,腳尖向下。

原地跳時,可規定跳的時間(30秒~1分鐘)或跳的次數(30~60次)。行進間跳時,可規定跳的距離(20~30米)。以上練習重複2~3組。

(3)蹍跳步 蹍跳步主要用來發展腿部後群肌肉和踝關節的力量,訓練身體的協調性。 動作方法:用右(左)腿直膝向前上方跳起,同時左(右)腿屈膝向上舉,右腿落地,然後換腿,用同樣方法跳,兩臂配合腿前後大幅度擺動。

跳時踝關節和前腳掌要用力,整個動作輕快。它與舞蹈的“蹍跳步”動作類似。 (4)縱跳摸高 這是發展腿部肌肉和踝關節力量而經常採用的一種練習方法。

動作方法:兩腳自然開立成半蹲預備姿勢,一臂或兩臂向上伸直,接著兩腿用力蹬伸向上跳起,用單手或雙手摸高。每次練習10次左右,重複3~4組。

(5)蛙跳 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 動作方法:兩腳分開成半蹲,上體稍前傾,兩臂在體後成預備姿勢。

兩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髖、膝、踝三個關節,同時兩臂迅速前擺,身體向前上方跳起,然後用全腳掌落地屈膝緩衝,兩臂擺成預備姿勢。連續進行5~7次,重複3~4組。 (6)障礙跳 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和踝關節爆發力。

練習方法:地上放小海綿墊6~10塊,每塊距離1米左右。練習者站在墊後,兩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兩臂自然後擺,用腳掌力量向前上方跳過障礙,兩臂配合向前上方擺動,落地時屈膝緩衝,落地後迅速做下次跳躍。

重複5~6組。 (7)跳臺階 主要發展腿部力量和踝關節力量。 動作方法:

兩手背在身後,兩腳平行開立,屈膝半蹲,用前腳掌力量做連續跳臺階動作。一次可跳20~30個臺階,重複3~4組。 力量是提高立定跳遠成績的基礎,但沒有合理的技術,力量的作用也無法充分體現,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因此,在進行腿部力量練習的同時,必須改進立定跳遠技術。 練習注意事項 (1)儘量選平坦又不過於堅硬的地面進行練習,如蹍道、土地、地板地、沙坑等。過滑的地面不宜練習。

(2)提高爆發力的練習,重複次數一般不超過10次。 提高力量耐力的練習,重複次數必須在10次以上,並儘可能增加重複次數。 (3)立定跳遠動作中,從起跳到落地瞬間的幾個身體相關關節的角度(8個角度),對跳遠成績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以下各部位的角度較適合初中學生: 踝角53~57°,膝角90~96°,髖角59~76°,臂角36~44°,起跳角42~45°,前屈角53~58°,前伸角136~140°,落地角64~71°。 踝角、膝角、髖角的角度決定初速度的大小,角度偏大影響肌肉用力強度,角度偏小影響肌肉用力速度。

臂角的大小取決於肩部的柔韌和擺臂的速度,臂的擺動對維持身體平衡有一定作用,同時對動作幅度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前屈角、前伸角是人體的空中動作。前屈角過小使得失重感增大,迫使人體過早落地。

前伸角是落地前小腿與大腿的夾角,小腿前伸會增加遠度,小腿前伸越大越好。這兩個角不但影響空中動作質量,對落地角也有直接影響。 落地角對成績有影響,在維持身體平衡的前提下,以落地角小為好。

在練習中,只有抓住力量與技術兩個主要矛盾,充分重視力量練習,不斷改進技術,把二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不斷提高立定跳遠的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負重深蹲。汗水幫你成功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15

4樓:愛**米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40釐米

良好(80分):170釐米

優秀(90分):184釐米

滿分(100分):196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44釐米

良好(80分):174釐米

優秀(90分):188釐米

滿分(100分):20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46釐米

良好(80分):176釐米

優秀(90分):190釐米

滿分(100分):202釐米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

及格(60分):155釐米

良好(80分):195釐米

優秀(90分):211釐米

滿分(100分):225釐米

初二年:

及格(60分):170釐米

良好(80分):210釐米

優秀(90分):226釐米

滿分(100分):240釐米

初三年:

及格(60分):185釐米

良好(80分):225釐米

優秀(90分):240釐米

滿分(100分):250釐米

立定跳遠考試要求:丈量起跳線後沿至身體任何著地最近點後沿的垂直距離,每人跳2次,取其中最遠一次的成績。可穿膠鞋或赤腳考試(不準穿釘鞋和膠粒底鞋)。

登記成績時以米為單位,取兩位小數。丈量及登記時均要唱出成績。

5樓:我是誰

中考體育各地市所考試的專案和評分標準不盡相同,一般都是參考《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評分標準或高或低。《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關於立定跳遠各年級評分標準,中考參照初中三年級的標準,標準如下:

男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表(單位:釐米)

女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表(單位:釐米)

6樓:示辰檢任真

表2.7初中三年級男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等級單項得分

臺階試驗

立定跳遠(米)

坐位體前屈(釐米)

優秀100

682.5

19.2

9867

2.49

18.8

9666

2.47

18.2

9465

2.46

17.6

9264

2.43

16.9

9062

2.41

16.1

良好87

612.38

15.3

8459

2.35

14.1

8158

2.31

12.8

7855

2.26

11.2

7553

2.21

9.5及格

7252

2.17

8.569

512.12

6.966

502.07

5.463482

3.360

461.93

1.2不及格

5045

1.91

0.540

441.87

-0.5

3043

1.83

-1.5

2042

1.78

-2.8

1040

1.73

-4.1

7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2米1 9分:2米 8分:1米9 以此類推....1米3一下。無分.

8樓:離愁漂泊

女生2m就滿分 男生2.2m滿分

9樓:愛吃肉的小雞

怎麼可能女生2.19滿分

明天體育中考,我要吃點什麼

體育中考的幾個注意問題 臨近體育中考,各初中學校對即將畢業的 所報考參加中考的學生,在加強中考文化的科目複習同時,也注重體育中考專案的鍛鍊與訓練。本人曾經在中考體育測試過程中,發現一些問題,現提出來,希望各學校教師 特別是校領導 學生家長 班主任和體育教師 注意,避免學生髮揚失常。並盡最大努力,把學...

我再過差不多19天就要中考了可是現在每一科的基礎都不是很好特

我比你早一點bai,還有du13天,這幾天扣難題是沒有用的zhi了,你好好複習基dao礎鞏固基礎,回看一道題如果看答 了答案也沒看懂那就扔了它別去想,好好看看那些題是你能拿上分得,一定要大量練習,把不該錯的都拿上分,著重文科,理科可以隔一天覆習一次,多和老師問題,至關重要,中考加油,望採納 你可以努...

我是初三學生月後體育將要中考我報考的是

多跑跑慧緩800和1200中速,1000米跑的時賣碧行候要勻速前50快中譁一點,後面勻速,最後200 150的時候衝刺。1000米還是比較好練 的 1000米主要是靠耐力 才能跑得快 耐力練習 可以每天放學都測一千米 耐力最快提升的方法是分組快跑 比如2組200 兩組400米 每天這絕喚渣麼練 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