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得不到就毀掉“這種畸形的愛情觀

2021-06-08 07:17:00 字數 5782 閱讀 4143

1樓:小池說娛樂

在愛情裡面其實有不少的人,是那種得不到就要毀掉的,我覺得這種愛情觀是非常可怕的,在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了這樣的人,一定要及早的遠離他們,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

我們經常都能在網上看到一些新聞說誰誰因為女朋友執意要提出分手,自己感到十分的傷心,難過想不開就想要去毀了女朋友,因為覺得是自己得不到的人,別人也休想得到。這種就是一種非常極端的愛情觀。

愛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她能夠幸福嗎?但是如果你毀了她,她還有什麼幸福可言呢?她也會恨你非常久。

如果自己不是那個能給她幸福,陪伴在她身邊的人,那就選擇祝福她,希望她可以過得更好。我覺得這樣的愛情觀才是正確的。

如果愛一個得不到她,就要毀了她,那到頭來自己又得到了什麼。一是報復的快感嗎?但之後你不僅毀了她,同時也是毀了你自己,在你的後半生裡,你都要承擔這種毀滅別人的後果。

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及時放手讓自己過得瀟灑一點。

2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這樣的愛情觀,我覺得是一種極端的態度,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3樓:阿達水電費

那這種人真的是太恐怖了,最好還是遠離

4樓:篤兔兔

這種愛情觀念我們一定要遠離,不要跟這樣的人相處。

5樓:氣子孩

這種人心理有點**,還是少接觸比較好。

6樓:哈佛女

這種人應該是精神有問題,建議去看一下精神醫生

7樓:靜好

估計這樣的人比較偏執,而且執念還比較重,有點可怕吧。

8樓:多肉

這種愛情觀真的太可笑了,不知道是從**來的。

9樓:薛無依

怎麼說呢,這是一種心理問題,但同時這也是愛到極致的表現!

情感的定義

10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11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12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13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15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16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17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情緒和情感的區別及聯絡是什麼?

18樓:脣補匱炮

情緒和情感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9樓:青島的於姑娘

1、情緒和情感區別:

1)情緒是和人的生理需要相聯絡而產生的體驗。

情感則是和人的 社會需要相聯絡的體驗。

2)情緒是人和動物共有的

情感則是人獨有的。

3)情緒是不斷變化的一時狀態,帶有情境性和易變性的特點。

情感則帶有穩定性和內穩性的特點。

4)從個體心理學的發展上看,情緒出現較早,而情感則出現較遲。

5)情緒帶有全人類的性質,而情感則受到民族、區域的影響。

2、情緒和情感的聯絡:

情緒依賴於情感,情緒的各種不同的變化都要受到已經形成情感的制約。情緒是情感的外在表現。情感也依賴於情緒,情感總是在具體的情緒中得以表現,離開了情緒,情感不能孤立存在。

情感是情緒的本質內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情緒和情感的區別

我們一直將情緒和情感作為一個統一的心理過程來討論,但從產生的基礎和特徵表現上來看,二者有所區別。

首先,情緒出現較早,多與人的生理性需要相聯絡;情感出現較晚,多與人的社會性需要相聯絡。嬰兒一生下來,就有哭、笑等情緒表現,而且多與食物、水、溫暖、睏倦等生理性需要相關;情是在幼兒時期,隨著心智的成熟和社會認知的發展而產生的,多與求知、交往、藝術陶冶、人生追求等社會性需要有關。因此,情緒是人和動物共有的,但只有人才會有情感。

其次,情緒具有情境性和暫時性;情感則具有深刻性和穩定性。情緒常由身旁的事物所引起,又常隨著場合的改變和人、事的轉換而變化。所以,有的人情緒表現常會喜怒無常,很難持久。

情感可以說是在多次情緒體驗的基礎上形成的穩定的態度體驗,如對一個人的愛和尊敬,可能是一生不變的。因為如此,情感特徵常被作為人的個性和道德品質評價的重要方面。

最後,情緒具有衝動性和明顯的外部表現;情感則比較內隱。人在情緒左右下常常不能自控,高興時手舞足蹈,鬱悶時垂頭喪氣,憤怒時又暴跳如雷。情感更多的是內心的體驗,深沉而且久遠,不輕易流露出來。

二、情緒和情感的聯絡

情緒和情感雖然不盡相同,但卻是不可分割的。因此,人們時常把情緒和情感通用。一般來說,情感是在多次情緒體驗的基礎上形成的,並通過情緒表現出來;反過來,情緒的表現和變化又受已形成的情感的制約。

當人們幹一件工作的時候,總是體驗到輕鬆、愉快,時間長了,就會愛上這一行;反過來,在他們對工作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之後,會因工作的出色完成而欣喜,也會因為工作中的疏漏而傷心。由此可以說,情緒是情感的基礎和外部表現,情感是情緒的深化和本質內容。

21樓:雙子西紅柿炒蛋

“情緒:是受外界干擾而產生的心理活動 情感:是內心自發引起的心理活動 情緒和情感是對客觀事物與個人需要之間關係的體驗過程,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情緒和情感同認識活動一樣,仍然是人腦對客觀現實的反映,只不過反映的內容和方式上有所不同。認識活動反映的是客觀事物本身...”

22樓:李子恆

情緒是人從內心到面部由內而外的一種喜怒哀樂的表現。情感則不同,它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一種樞紐,深淺由它們之間的親密程度決定。他們之間的聯絡是情緒是有情感產生的波動,所以情緒的大小有情感來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感情和情感有區別嗎?

24樓:小可愛準

1、概念不同:

感情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喜愛或厭惡的心情。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2、詞性不同:

感情是名詞,情感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

3、產生因素不同:

情感是指自己和某人某物之間的微妙關聯。例外我對她心動了,我暗戀著她很久了,我鍾愛某物,我討厭某人某物;

感情是長時間累積的。例外親人,朋友之間的羈絆能叫感情。一個東西用得時間很長捨不得丟也能稱為感情。

25樓:一場泡影

有區別。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而感情,是人內心的各種的感覺、思想和行為的一種綜合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是對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以及附帶的生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感情是個人的主觀體驗和感受,常跟心情、氣質、性格和性情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情感”的定義

1、心理學對於“情感”的定義。

心理學把情感定義為:“人對客觀現實的一種特殊反映形式,是人對於客觀事物是否符合人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的體驗。”

2、對於“情感”定義的轉換。

從這個心理學定義可以瞭解到:情感是一種主觀體驗、主觀態度或主觀反映。屬於主觀意識範疇,而不屬於客觀存在範疇。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任何主觀意識都是人對客觀存在的反映,情感是一種特殊的主觀意識,必定對應著某種特殊的客觀存在,問題的關鍵在於能否找到這種特殊的客觀存在。

“情感”的本質

情感:生活現象與人心的相互作用下,產生的感受。

情感客觀的方面:生活現象中蘊含了情感,人的大腦可以感受到這種情感。

情感主觀的方面:第一,即使過同樣的生活,美好的人和醜惡的人對生活的感覺不同,第二,受到負面情感刺激而心情不好時,感受情感的能力就下降了。

因此,情感是生活現象與人心共同決定的,而不能單獨由某一方來定。

情感是人對現實的一種比較固定的態度,它表現為與人的個性、道德經驗等有關的各種體驗之中。

我們常常說“感覺”這個詞,例如:一對戀人分手了,理由是彼此對彼此沒有感覺了,再例如:活的麻木了,已經對生活沒感覺了。

感覺就是從生活現象裡感受到的情感,這是由生活現象和人心兩方面共同決定的情感。

26樓: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27樓:spe睿睿

感情基礎不牢固的情感,分開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感情的加深,由如心靈感應,其深刻處便在於不可言之的那份情感。唯有在自由的基礎上產生的情感,才能達到、保持高質量的、穩定和有活力的感情長久。

人可能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一份情感,但是不會所有的都會走到最後。唯有一份真愛的情感,才會發展成為感情的親情。 情感和感情,如果你懂得珍惜,你就能夠把她們契合成愛的密碼,也就能夠領悟愛的真諦。

拂試愛的風塵,享受著情感和感情的溫馨,大約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課題。心懷珍惜,樹林、花草、山河、大海,也能傳遞情感和感情的資訊。只要付出一份真情,就會收穫一份真愛!

只要我們用一雙充滿愛的眼睛去看待周圍的一切,用真誠的心去關愛所愛的人,相信我們每個人能得到寬容與真愛,也能收穫一份真摯的感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初戀在一起的時候,我想我也是一朵玫瑰花,嬌蠻任性但是卻心地善良,不懂愛,不知道怎麼愛,只能用那些會把人推開的方式去愛,兩個人在一起愛著也互相傷害著。最後耗光了所有美好

當我和我的前任在一起的時候,我依然以為自己是玫瑰花。可是他真的太像個孩子,而我已經懂得了該如何愛一個人。我才發現我已經變成了小狐狸,教會他如何去愛一個人,如何給對方最好的愛,然後離開。

我不知道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是什麼樣子。

得不到就極端,如何剋制自己的虛榮心

追風的社會青年 在討論剋制虛榮的方法之前,我們最好先定義虛榮,我無法給出完整的答案,但是鑑於對某些答案中虛榮心的理解,如果有任何缺陷,希望大家能糾正我,首先我不判斷虛榮是好是壞,虛榮心不僅是諸如善良的面孔和假裝這樣的外在屬性,而且是一些與我們對虛榮心的理解完全相反的隱藏性格特徵,它們也是虛榮,而且完...

聽人說有淚痣就命苦,得不到幸福麼,有這種說法嗎

這只是老一輩的說法,只要自己努力,或者找對了人,有淚痣和沒淚痣沒什麼區別的 傳說,在眼角下方如有一枚褐色淺痣,那就是淚痣.而你的眼睛註定今生多淚,時而滂沱的淚,時而無意象露珠.這枚淚痔,為你生命中的愛而生長,它會發芽,成長,最後枯竭.哭的是你今世的愛,痛的是來生的情.如來世不能繼續這愛情,那麼淚痔會...

得不到迴應的熱情,要懂得適可而止,愛情裡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在愛情裡面是沒有對錯的,無論是付出的多還是付出得少,都是本身自願的,所以你一旦在愛情當中得不到應有的迴應,真的要懂得自己叫停,因為你如果不叫停的話,你就會發現你的感情就是一地雞毛,越走就會讓人越失去最基本的信心,還不如一開始就喊停,這樣的話留給對方的還有美好的回憶值得想念。一般理性的人會在愛情當中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