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世是阿修羅,今生我容易嫉妒和憤怒,各位師兄們,我該如何修行,才能擺脫六道輪迴

2021-06-06 08:51:21 字數 6596 閱讀 4152

1樓:放下吧執著

修慈悲心,多禮拜稱念觀世音菩薩,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再懇切念阿彌陀佛。這樣慢慢的功夫成熟了就很容易往生了,建議看《印光大師文鈔》按此修行必定此生就可以往生成功,若功夫用的好現生就可以開悟,往生的品位也會很高。正應了永明延壽祖師的那句話:

現世為人師,來世做佛祖。

2樓:尹愛玖

我也是阿修羅道來投人身,此生為人降服嗔恨心,多念大悲咒。

3樓:匿名使用者

發慈悲心

您知道對自己慈悲,您也知道佛菩薩對您慈悲,您有什麼理由不對眾生慈悲呢無量劫裡,他們幫助過您,愛護過您。阿修羅容易造惡業,也是善根不淺,您還能得人身給好好修行,好好修十善業道才對

嫉妒和憤怒的果報如何您應該清楚。業力猶在,要懺悔消業報。

《地藏經》《普賢行願品》

希望能幫助您,南無阿彌陀佛!

六道輪迴是什麼意思?

4樓:大大壯

六道輪迴的就是生老病死之類的,一般只有通道教的人才相信

六道輪迴是哪六道

5樓:姜心

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分別為:天人道(化生)、人道、畜牲道、阿修羅道(魔)、餓鬼道、地獄道(化生)。

六道輪迴是古印度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後來釋迦牟尼佛出世,隨順此世界觀用以度化世人斷諸煩惱永離生死。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在一定程度上能為信眾帶來福報,所以佛稱其「多牛,多馬,多珠寶」。

擴充套件資料

1、天人道

「天人道」又分為欲界、色界及無色界。越後面的天人煩惱越輕,「福報」越大。

欲界天依據所居天人福報,行善之人福報大小分為六重:

一、四大王眾天(夜叉天),

二、忉利天,

三、善時天(時分天、夜摩天),

四、兜率天(知足天),

五、樂化天,

六、他化自在天。越往上的天,其天人福報越大,同時對欲的貪著也越輕,後者為前者的因,前者為後者的果。

2、長阿含經

阿修羅女為什麼都很漂亮?這是什麼業力所成?在現實中什麼樣的美女是阿修羅?

6樓:aaa**王

阿修羅有兩種毛病 脾氣不太好 嫉妒心強 但 做很多大功德 福報很大

阿修羅女嫉妒心很強 嗔恚心少 所以好看

7樓:王大妮

阿修羅雖然在六道中不急及人,但是他也是造了很多善業的。他們的性格古怪,脾氣暴虐,阿修羅的男子身形醜惡;阿修羅的女子端正美貌。故阿修羅王常常和帝釋天為首領的提婆神群戰鬥,因阿修羅有美女而無美食,而帝釋天有美食而乏美女,兩神相互妒忌,時傳爭戰。

故俗謂戰場為修羅場。畢竟他們比人道高比天道低。所以業力招感生的漂亮也不足為奇。

一次在一個寺院裡有一個隱居的老人,他說現在的阿修羅都像是zf部門,脾氣大暴躁,但是維護正義剛正不阿,所以你可以對應考慮一下,女的阿修羅是現在的那種美女,就不多講了。本人學道有限,如有不對還請指正!

8樓:諦觀如幻

若貪慾深重,會覺得阿修羅女漂亮。

若心地清淨,則會覺得天女更端莊。

現在的人類中,並沒有女人是阿修羅。你也不會看到阿修羅女。

你的心中現在有邪取,應該警惕啊。人們都願意受天界的樂,但是不少人的腳是朝地獄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阿修羅的女子,以嫉妒心而有福報的業所成,因為嫉妒心是一種比較,爭鬥,而這些和他人做比較爭鬥的女子,會有一種勝出的心,這種勝出的心,在福報之中(即確實有一些勝出的福報時),感應為超越他人。所以就會變得特別漂亮。

2,阿修羅的女子(相對男子)具有觀照自身的一種天然優勢,因為他們非常關心自己是否漂亮,形象如何,女子的心相對更加往內,所以接近於「道」,或者叫「佛性」,那麼所得到的福報就會相對更大。並且女子天生在語言,繪畫,藝術方面具有天分。讓他們也具有才華。

2,在現實中,那些嫉妒心比較重,一直在試圖超越他人,又特別漂亮,生活優越的女子,和此是類似的。但實際上你不能稱呼他們為阿修羅,只能說他們習性相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是指非天

,是六道當中的非天,也就是修羅道。

其實無論修羅男女,他們都有相同的業而感召的。

本來,非天在前世造過佈施等善因,今生的財富受用可與天人相媲美。但由於他們往昔妒賢嫉能、好爭好鬥,七種慢基本都具足,以此惡習、業力所牽,而感得阿修羅的身份。就像人中的富翁一樣,儘管有錢有勢,但內心被嗔心之火燃燒著、被嫉妒心之水衝擊著、被煩惱之風吹動著,在各種痛苦中不能自拔,根本無有快樂可言。

同樣,非天嫉妒心極為粗重,就是在自己的範圍內,區域與區域之間、部落與部落之間,也總是爭鬥不息,格格不入,始終在戰火紛飛中過日子。阿修羅也是很有福報的。《六趣輪迴經》中雲:

「常行於諂誑,樂忿恚鬥諍,由昔行施故,而作修羅主。」可見,往昔如果作過佈施,今生才有機會生為阿修羅。因此,我們身為修行人,務必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如果一邊積累福報,一邊嫉妒心很強,特別爭強好勝,學了佛還不能調伏相續,來世則很容易投生為阿修羅,經常與天人發生戰爭。

可以參考《前行引導文》《前行備忘錄》《前行廣釋》第56節課,《慧燈之光》等書,這裡面會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個人分別念,修羅女,前世有供養佛菩薩,所以相貌美麗,但是,也有嫉妒心。

11樓:w大惡魔

天道 是前世有積累福報 且善心(不是慈悲心)重的輪迴果報。修羅道 是前世有積累福報 但嗔恨心也很重的 輪迴果報。福報大嗔心重的,輪迴男性修羅,相貌醜陋;福報小一些嗔心重的,輪迴女性修羅,相貌妖豔。

在現實中什麼樣的美女是阿修羅?

那您得看她是福報大小和善心重還是嗔恨心重了,如果有福報並且嗔恨心重,那麼她就會有一顆阿修羅的心了。

如果有福報並且心地善良,那麼她就會有一顆天人的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是阿修羅,其實境界還是很高的。不是普通人能比擬的。阿修羅,和天人差了一個層次。

天人的境界已經很高了。雖然在佛教中闡述了不是最終的境界。

我喜歡天人美女,因為他們純淨無邪。只所以美不單單是外表美,而是內在的美。相由心生的緣故。阿修羅的美女和天人差的不是太多,所以他們往往都會很美。

美圓滿故。至於業力緣故,您可在現實中看。成就美貌的起因多種,不能單一而論。真正的美師兄可見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女屬於天女,非常漂亮,但嗔心很重。很多天人喜歡取阿修羅女為妻。

現實中沒有阿修羅女,你要現實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很奇怪,投生阿修羅道也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投阿修羅道需要的善業和天道的善業是一樣的,只是因為嗔念所以才到阿修羅,這麼龐大的善業導致色身漂亮很奇怪嗎?

至於現實中,沒有阿修羅女,因為現實的漂亮和天道阿修羅道漂亮的程度是不一樣的,不能類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乃六道之一,意為非天。就是說他們有天福而無天德。阿修羅是男醜女俊。

因為它們嗜酒,嫉妒,嗔恨。所以才會墮落成修羅。這是阿修羅的業因。

現實生活中是不會有阿修羅女的,只能說像阿修羅道的女人,就是長得漂亮做很多功德 福報大但是妒忌心很強,脾氣很差,嗔心很重。(這種人如果做的功德足夠大,很有可能會死後輪為阿修羅道的女人)

16樓:岱宗山人

阿修羅道六道之一。世間眾生因造作善不善諸業而有業報,此業報有六個去處,被稱為六道。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

分別為:天人道(化生)、人道、畜牲道、阿修羅道(魔)、餓鬼道、地獄道(化生)。阿修羅道非常特別,佛經說:

阿修羅男身形醜惡;阿修羅女端正美貌。

世間美女,與阿羅女並無關係,不屬於同一空間的生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那些脾氣暴躁,母老虎似的美女就是。

18樓:冷颯光

你要記住但凡和神佛沾邊的 他們那些大能必然會護短的

有句話說得好 一人得道雞犬**

19樓:獅子臭

阿修羅女正直驕傲,凡事講理卻不夠寬容,有一顆嫉惡如仇的心。她們聞善法,以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為己任,保護弱者,敢作敢當,不畏強權。她們自視甚高,會覺得自己每件事都做的很正確,問心無愧。

喜歡與他人比較,碰到比自己的優秀會忍不住嫉妒,但不會害人,境界上和天人差了一層。這樣的眾生轉生成英姿颯爽大方美麗的女阿修羅不正常嗎?在一部分天人男性的眼裡這難道不是優秀又帶點傻氣的可愛女孩嗎?

不比端莊秀麗內斂卻稍顯無趣的天人女孩有吸引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阿修羅女則遺傳了乾達婆樂神族的美貌基因,加上天生神力,又沒有乾達婆女的嬌弱,個個美豔絕倫。

現實中沒有這樣的美女,人常言天女下凡,來形容超極美女,但是阿修羅女比天女還漂亮,世人怎麼可能及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或人引發他人喜愛仰慕,說明她在給此人補陽,可惜補的是肝陽,終歸無用。如果能夠補腎陽就難得了,見到這種人會有安穩沉靜清明的感覺,不會生愛戀心,無所事事也很充實。恐怕很難有機會見到這種人。

這種果報:或獻美於世,或凝善於心,或自潔自愛。名演。

22樓:無量光無量壽

漂亮,自然是福慧慈悲善意積累的結果。

然,「、、、、其中或有多瞋怒者,雖有福德,必落阿修羅道,上品阿修羅王,中品阿修羅眾,下品阿修羅女,常好鬥爭,受勞不息,福氣消盡,隨業輪迴,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摘於《佛說大乘金剛經論》

23樓:心悅心理諮詢網

其實阿修羅女也是做了一些好事的,所以會漂亮啊

24樓:彼得et溫蒂

唐朝時興以肥為美,現實中就賈玲那樣的。

"六道輪迴"是指哪六道?各有什麼區別?

25樓:沉雨落鳳

六道分別為:天人道(化生)、人道、畜牲道、阿修羅道(魔)、餓鬼道、地獄道(化生)。

1、天人道:

天人道為佛教六道中三善道之首,亦名為天神道,然也未能脫離三界之外。色界和無色界的天人雖然能免於與阿修羅道征戰之苦,然而,其由於同樣避免不了死亡與輪迴及其了知下世墮落於何道中受苦而落於惡苦之業報。

道教輪迴觀點則把天人和阿修羅劃歸為神道,神上天為天神(神道),仙佛可以跳出三界,不受輪迴。

2、人道:

眾生因不善業而投生於三惡道,而因善業而感召生於三善道之果報。在三善道中,生於天乘道(即印度諸天)福報最大,修羅道次之,人間則再次之,但人間卻是最適宜修持佛法的地方。

3、畜牲道:

相對而言,投生畜牲道的眾生是三惡道中受苦最少的。

畜牲道的眾生,居住在陸地上的少,居於海里的為多。從最小的昆蟲到鯨魚及大象等,都屬於畜牲道的眾生。此外,還有例如龍族及大鵬金翅鳥等我們並不常見到的動物,也都屬於畜牲類別。

有些畜牲壽命只有一天,也有些可以壽命長達多劫。

地獄道及餓鬼道的生命,因為大苦而無暇修持佛法。畜牲道的眾生,則愚昧無智,故此不太可能明白佛法,所以亦無從修善。這其中只有極少數的畜類是例外。

故此,一旦跌入畜牲道,便要痛苦地捱至業力消盡而另一過往小善因成熟,方有望再度為人。

4、阿修羅道:

阿修羅是梵文音譯,漢譯佛經中還譯為阿須羅、阿索羅、阿蘇羅、阿素落、阿須倫、阿須輪等。意譯為非天、非同類、不端正、不酒神。它們是佛國六道眾之一,天龍八部眾神之一。

說它是天神,卻沒有天神的善行,和鬼蜮有相似之處。

說它是鬼蜮,可它具有神的威力神通。說它是人,雖有人的七情六慾,但又具有天神、鬼蜮的威力惡性。因此,它是一種非神、非鬼、非人,介於神、鬼、人之間的怪物 。

阿修羅原是印度遠古諸神之一,被視為惡神,屬於凶猛好鬥的鬼神,男的極醜女的極美,帝釋天有美食而無美女,阿修羅有美女而無美食,雙方相互嫉妒,因而經常與帝釋天爭鬥不休。

如同阿修羅的梵文翻譯意指「非天」,所以阿修羅道又稱非天界,能生活得有如天人般享福,但卻沒有天人的德性。

5、餓鬼道:

又作餓鬼趣。按鬼類中有夜叉、羅剎等具大威力者,故新譯單稱鬼,而不加『餓』字。然舊譯之經論則多稱餓鬼,蓋鬼類中以餓鬼最多之故。

據大乘義章卷八末載,所謂餓鬼者,常飢虛,故謂之餓;恐怯多畏,故謂之鬼。

此鬼類羸弱醜惡,見者皆生畏懼,窮年卒歲不遇飲食,或居海底,或近山林,樂少苦多而壽長劫遠。以昔時貪嫉,欺誑於人,由此因緣,故墮餓鬼道。佛教中著名的佈施方法「施食」,物件即是餓鬼道眾生。

盂蘭盆會也和餓鬼道眾生有關。

6、地獄道:

地獄道是六道輪迴中其中一道。在六道之中,以地獄道之痛苦為最甚。

「地獄道」只是一個統稱,其實它可被細分為八大熱地獄、八大寒地獄、近邊地獄及孤獨地獄四大部分。除孤獨地獄外,其他地獄均為眾生之集體共同業力所創造的。造作最重惡業者,會投生於地獄道中,經歷幾十萬億年才有可能離開此道之苦。

佛教中的地獄道是真的嗎?

地獄道的眾生,並不由母胎所出,亦非因卵而出,而是化生出的。在八大熱地獄中投生的眾生,受著各式各樣的大苦。在有些熱獄中,眾生會互相**,但卻不死去,只能經年累月地忍受不斷被殺害之痛苦,完全無法出離。

在其他獄中,眾生會被燒至七孔冒煙,或被肢解,又或被放入熔銅中煮至皮開肉爛。這些都是過往之惡業力成熟時,所幻化出來的慘況,苦不堪言。在八大寒地獄中,有情眾生受著不同程度之寒苦所逼,甚至會被凍封僵立幾百億年之久,卻因業力未盡而不會死去。

其他地獄的各苦,衲就不在此詳述了。總之,地獄道是六道中痛苦最大的一道。

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嗎?那麼我前世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這輩子那麼坎坷

這個是待考科學,凡事有因果,前面的事情會影響後面的事情你諸事不順不一定是前世做了壞事也許你前世也是個好人,諸事不順有以下幾種原因,你的祖輩幹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情你替你的祖輩還債,第二是上天在考驗你 激發你的潛能 第三你的好事做得太少了沒有得到別人的祝福 第四你被人詛咒了第五相親頻繁影響運勢 第六和不適...

dnf阿修羅怎麼崛起啊我是貧民現在68了刷圖感覺傷害太低了我不打算往裡投錢

不投錢就投時間,時間玩的長了什麼都有了,短期內想崛起只有投錢一個途徑了 修羅需要巨量的遠2 3裝備支援,等70了慢慢刷去吧 週末去領主當st,一天36w,每天去根特外圍地獄,白裝買藍裝分,儘量攢晶體,一管pl也夠100萬了,小號多的去懸空,要有對空技能,有個怪站在燈上,儘量刷快點,pl完後再開小號再...

歌詞裡有你是我前世今生欠下債女生

正確歌詞bai是 你 是我前du世欠下的債 zhi 出自龍影雲dao的歌曲 你是我前世欠下內的債 你是容我前世欠下的債 龍影雲 作詞 畫畫 作曲 畫天 思念徘徊在無限的空間 連微笑都感覺是種負擔 內心世界最深處的傷感 自己慢慢的把曾經回味 你是我前世欠下的債 不知該用什麼來還 遙遠的距離像深淵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