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為什麼不喜歡多生孩子,而窮人卻要生那麼多孩子

2021-06-05 21:49:02 字數 3190 閱讀 8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富人不想多生孩子是因為孩子說弟弟會與他搶電腦,富人不多生孩子是隨時可以騰出手來打人。

2樓:cyq芪

眼界問題,越窮就越傾向於生孩子,因為對他們而言,自己沒本事,就下個崽兒,讓孩子替他飛,自己努力和打孩子哪個簡單,不言而喻。另外,有錢人的孩子要一個比要一堆要更能保證孩子接受的資源最多,相比骨肉相殘,不如只要一個。剩下的,就享受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完全這樣說的。一般傳統觀念認為多子多福。人丁興旺也是一種成就。

這種觀念的人一般生活在貧困的農村。而富人和有知識的人,一般都懂得享受生活,不願把一生的精力都放在養育孩子這件事上。所以我們會看到越窮越生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知道賺錢不易,嚮往城市裡的生活,而選擇城市生活,需要很大的經濟費用。深深的感悟到養一個孩子不容易,如果多生,家庭會面對很大的經濟負擔,也害怕給不了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所以不想多生。

窮人覺得物質條件也就這樣了,支撐自己生活下去的更多的是情感生活,覺得多生一些孩子,可以有份情感寄託,有生活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所以多生。不怎麼考慮子女的物質生活,將來的就業結婚等問題。所以有些窮人喜歡多生。

這也是造成貧富差異越來越大的一個因素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觀點也不是所有的,只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觀點不一樣罷了

6樓:大白姑娘惹人愛

有錢人一般心腸都不太好,不想那麼麻煩,操太多心

7樓:天使請吃飯

上流社會我不知道 但是 窮人沒有相關知識 還有 多一個人多一個勞動力

8樓:風雪欲歸來

誰說的 保證你看錯

為什麼很多人說窮人不適合生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不對吧,誰都有做父母的權利,窮人有窮人養孩子的方法,富人有富人養孩子方法,我認為只要家庭幸福美滿,孩子都是幸福的,有些家長公司做的很大工作很忙,根本沒時間陪孩子,孩子長大就和父母不親,有的家庭雖然物質條件不好,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很開心,這樣陪養出來的孩子也會很幸福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適合生孩子,只是家庭比較貧困的話,生孩子經濟條件不是很寬鬆,養一個孩子,供他吃住上學這些的需要很大一筆開支,做父母的都想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一點,想要富養,不想看他們吃苦,所以家庭條件不好的話,可以考慮只生一個

11樓:冥魍

對於這句話每個人有不同看法我僅限於樓主的問題上簡略回答噴子發言前看看問題的四五六 三個字然後閉嘴。

1 經濟問題 沒有能力給孩子好的物質生活在現代社會意味你的孩子已經輸在了起跑線 。

2 教育問題 在大眾的認知裡窮人意味學歷低文化堪憂故此認為窮人無法給孩子好的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生孩子

養孩子很費錢,可能這麼認為的人,她們想把孩子培養的更好吧,既然生了就要對她負責。但是這麼說也有點太偏激,窮人有窮人的活法,如果你喜歡i孩子,那就生一個,物質條件雖然重要,但是幸福的家庭更重要,父母相愛孩子就會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樣侮辱,窮人生孩子正常,但不能不節制,生多了更養不起,會越生越窮,這是社會現象,所以不是窮人不適合生,而是不能沒節制的生。

14樓:雨中的哭影子

不是不能生,哪有這麼說的照別人這麼說,窮人就不要活了啊,怎麼可能。不適合生孩子的意思就是,怕負擔不起,所以才會說窮人不能生孩子,照這樣說,那豈不是中國很多人不生孩子了,那窮人哪來的後代啊。照樣有人生孩子,只要養的活還自己就好了,不必要聽別人的,你如果想要孩子了,可以生啊,怕什麼,你負擔的起,還怕養不活嗎,所以這話是不對的。

15樓:奔跑吧龍

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太大,而且現在養一個孩子的費用太大,現在的孩子不像我小的時候好養活,現在的孩子不止在吃穿上都要好的,最要命的是報各種學習班,和上幼兒園的費用都是很龐大的,沒辦法現在的社會大環境都這樣,都互相攀比。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用說,歸根到底還不是因為錢的問題,生孩子是要花錢的,養一個孩子,從生下開始,幹什麼不花錢,窮人自己還養不活自己,吃不飽穿不暖,拿什麼去養孩子,所以說不適合生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多人說窮人不適合生孩子,其實也不一定的,關鍵是你的概念是什麼,窮人有窮人的養法,富人有富人的養法,不和人家攀比,什麼人都可以養小孩的。

18樓:鳳舞月

可以生孩子,但是一個就行了,要不孩子跟著吃苦。畢竟現在撫養一個孩子的費用是很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做父母的權利,再說窮有窮的快樂,富有富的煩惱。當然貧窮的人應該更努力為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現實的問題,首先想讓孩子大人得到好的照顧和飲食,必須的有錢,若沒錢也可以要孩子就是大人和孩子受點委屈,也能你養活,是質量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窮生窮養,富生富養,怎麼能說不適合生孩子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有點偏了,只是說當今社會發展的比較快培養一個孩子所需的費用比較多。窮人家庭的父母負擔會比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也有做父母的權利,

24樓:刺心棘手

沒有什麼不適合的,不過是壓力會比較大而已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窮人確實不適合生小孩!別說什麼富人富養窮人窮養,那是以前,網路並不發達,大家都不瞭解外面的世界,而且階層沒有固化,你看看現在,階層達到飽和,很難通過努力力爭上游。當你們的小孩因為不能報各種培訓班,不能找一對一輔導,不能見識各種新事物時,他就落後人家一大截了,那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孩子和有錢人的孩子站在一起差距有多大了!

真是不如不生!

等你的小孩想法因為買不起房,娶不起老婆自己的經濟只能維持生活,面對這個社會絕望又無奈的時候他有可能都會問你們為什麼要生他下來!

很多人都說那那麼多的窮人都不要生孩子了嗎?我只想說那麼多窮人生下的小孩百分之99將來都會成為富人的包身工或者玩具,終將成為韭菜讓人收割!

這個是很現實也很無奈的事情…

為什麼有錢人不喜歡窮人高傲呢,有錢人為什麼不喜歡很傲的窮人?

高傲不高傲關他屁事。有錢了就可以感覺自己高人一等了?誰都不喜歡和高傲的人相處。有錢人為什麼不喜歡很傲的窮人?一般會討厭很傲的窮人的有錢人,應該 是生下來就是有錢人的人,在有錢人眼裡這種窮人,就應該接受他們的施捨,或者他們的意見,不能跟他們唱反調,但一般這種窮人自尊心很重,很有主見,在他眼裡有錢人不對...

為什麼有錢人看不起窮人,為什麼富人看不起窮人

一方面是想要和窮人保持距離 擔心和窮人走得近會讓自己變窮 另外一方面,有錢人看不起不知上進的窮人 還有,這自古以來就是一種歧視 有錢人總有一種優越感在心裡 其實,貧窮不可怕 怕得是看不起自己 真的不知上進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看不起窮人。會看不起窮人的有錢人說明那錢不是他的。看不起的人不一定就是窮人,這...

為什麼女人都喜歡和有錢人談感情,和窮男人談錢

和有錢人談感情不白談,有禮物贈予給自己。窮人啥都沒有生活沒有保障給不了自己的幸福,所以先談錢。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如果男女感情完全建立在金錢之上,他們的感情生活不會維持很長時間的。沒錢就別談感情,這句話很現實,但也很靠譜,若選擇一個窮的男人他不會感激你,而認為你是自願的,窮 你認為擇偶的唯一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