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2021-06-04 14:47:50 字數 5376 閱讀 2033

1樓:女孩夢

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兒子,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晶晶,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我經歷的事情猶如天上的繁星,有的讓我感動不已,有的讓我羞愧難當,有的讓我憤怒無比,有的讓我感到莊嚴神聖,有的讓我感到妙趣橫生,有的讓我體驗成功的喜悅。現在我就把我成功的一件事講給你聽。

在我五年級暑假時,在公路上看著別人騎著自行車在飆車,不知有多威風。我羨慕極了。心想:

要是有一天,我也騎車在街上兜風,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這種想學騎車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裡“開花、結果”。終於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請求表哥教我騎車,在我再三的請求下,表哥無奈,只好依著我,帶我去公園學騎車。

2樓:手機使用者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人人都要吃飯,不吃飯生命就會受到威脅。總而言之,飯很重要。

我認為飯吃飽則已,不餓死便罷。可父母不這樣認為。他們覺得一天不但要吃飽,而且還要吃好。就因為我們的意見不統一,所以總愛為吃飯發生爭吵。

一次吃午飯,我只為自己盛了半碗米飯。吃完飯,便去寫作業。媽媽對我說:

“吃這麼點怎麼行,來,媽媽為你再盛半碗,趕緊過來吃掉。”我的腦袋裡“嗡”的一聲,我的媽呀,我今天可真的是幽門堵塞,再吃胃裡的東西就溢位來了。於是我就對媽媽說:

“我不吃了。”媽媽又不厭其煩地為我解釋:“你今天下午還要打籃球的,不吃好怎麼打?

在說,你們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所以要多吃……”我實在聽不下去了,便衝著媽媽大聲叫喊:“我不吃不吃,你再怎麼說我也不吃了!”

這句話可激怒了媽媽:“你如今怎麼了?這麼不聽話?媽媽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啊!”

哼,為我好!讓我受肚子的脹痛,這叫為我好?我的胃裡實在是滿了,別說我那種不餓死的要求,就連吃好的要求也滿足了呀!

正在我氣惱之時,媽媽又嘮叨開了:“快點快點,再不吃就涼了,我都給你盛好了。”媽媽還沒說完,爸爸又接上了:

“快!今天不吃你就端著碗在門外站著,什麼時候想通了,把飯吃完再進來!”

沒辦法,我只能慢悠悠地坐在飯桌前,慢慢吃起來。飯中那黃悠悠的菜花確實令我越看越頭疼。

我終於將白花花米飯慢吞吞的吃完了。我走回房間,躺在床上,看著頭頂亮堂堂的燈管想了起來。我總覺得自己像頭驢,整天被吆喝著、驅趕著做事。

飯對我來說真是一種負擔,吃飯令我頭疼,我都不明白電影中紅軍過草地時那樣餓是怎樣裝出來的。看著看著,燈照得我眼睛開始難受了,於是便翻了個身。我不禁又開始想,人為什麼要吃飯呀?

如果不吃飯那該多好。到那時,我就不用整天愁吃飯了,吃飯也不用經常佔用我緊張得時間了。

那天夜裡,我正看著夜空中渺茫的星星發呆,忽然聽到爸爸媽媽在隔房議論,說我如今越來越不聽話了,就連吃飯這種事都要讓他們如此操心。

我的確很失望,覺得爸爸媽媽不理解我。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呀!

第二天,我抽了個時間就對媽媽說,我也並不是故意不吃。一聽到飯我頭就“嗡”地一下,也不是我自己要讓頭“嗡”。我本來就是如此,我的確很無奈。

我自己也明白不吃飯不行的道理,可我就是不想多吃。聽完我的解釋,媽媽點了點頭。

下午,媽媽說要帶我去醫院,還是中醫院。說要為我檢查一下,是不是身體上有什麼問題,如此不愛吃飯。順便抓點藥,還說中藥***小。

到了中醫院,醫生說我一是胃不開,二是消化吸收不好。醫生為我抓了藥,媽媽便帶我匆匆回家了。她說早點回家把藥熬好,趕緊喝上,好得越早她越高興。

今天這一行,我感動不已,媽媽也不是那麼壞,她還是能理解我的。

吃了一個月的中藥,只有我清楚其實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但媽媽為了我如此操勞,我若表現出不愛吃飯的樣子,她會傷心的。於是我每天都在撐,心裡有苦也有甜。

都怨我沒裝好,媽媽還是發現了。可想而知,我每天這樣撐,最終的結果是厭食加度。於是那天下午,她又帶我去了人民醫院。

檢查的結果和上次一模一樣。媽媽又為我買了西藥,還是上好的。這次吃了病情果有好轉,每次一碗基本保證了。

這還只是媽媽生活海洋中許多動人故事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

以己知彼,我敢保證天下無數的母親都是這樣。每次想到母親,儘管是白天,我也願抬著頭尋星星。母親這樣愛我們,我們難道不應該報答她們嗎?

3樓:手機使用者

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徐徐向我關閉。回憶往事,有苦有樂,有開心,有生氣……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星期下午,因為晚上有客人來,所以媽媽帶我到農貿市場,市場上人山人海,由於我還要買鋼筆。情急之下,我們來到了路邊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一位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老農民。

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判。可那賣菜的人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形錢。我在旁邊不耐煩的催著媽媽,媽媽也著急了,便匆忙稱上菜付上錢,急急火火地走了。

誰知到了半路上,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怎麼辦?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想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肯定是忘在那攤子上了,丟了東西,誰會還給你,更別說那斤斤計較的老頭了。你自認倒黴吧!”

經過一翻激烈的思想鬥爭,媽媽還是決定回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又朝市場的方向奔去。

到那裡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市場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看到了那位老大爺還在那兒,眼睛向四處望著,像是在等人。我和媽媽走上去,老爺爺認出了我們,他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把鑰匙遞給媽媽,媽媽向他會心地點了頭,我們三個都開心地笑了。

望著眼前著樸實的老大爺,我還能說些什麼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願老人一生平安!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無論在和平時代,還是在戰爭時期,都有很多感人的事情。

在2023年,5月12日,也發生了不少感人的事。我記得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在解放軍挖掘的時候,挖出了一個母親,這個母親跪著,雙手撐著地,好像在極力保護著什麼。

於是解放軍伸手在他身下搜尋,結果發現了一個還活著的3、4個月大的嬰兒,被棉被包著,因為有母親的保護,他應該沒有什麼大礙,於是就把孩子送去醫院驗傷,當醫生開啟棉被時,發現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裡有一條已經打好簡訊,醫生看了這一封信,當場哭了,很快,這條簡訊傳遍了所有人,凡是聽說過的人,都不禁哭了起來,這條簡訊到底是何方神物呢?讓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都流淚,其實,這條簡訊寫著:孩子,如果你還活著,你要記住,媽媽愛你。

多麼偉大的母親,為了救了孩子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是啊,世界上有哪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些事情雖然被我淡淡忘記,但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象天上的一顆最引人注意、最明燦的一顆行星。

那是半年前的一天,我陪媽媽去給姥姥家交電費,剛交完費時一位老奶奶拄著柺杖緩緩地走到了櫃檯,她顫抖地從身上摸出一個布袋,慢慢地開啟,輕輕地遞給了工作人員,說:“我想在我家門口裝一盞路燈。”“裝路燈?

你不是——”工作人員顯得有些驚訝,老奶奶接著又不緊不慢地說:“是的,我什麼也看不見,可是,當晚上我坐在院子裡聽到門外有行人磕碰的聲音時,心裡不是滋味,所以我想在我家門口安一盞路燈,這是我的一點積蓄,請你們安排安燈夠用嗎?”老奶奶也不聽工作人員講話,繼續說:

“我年事已高了,也沒有多長光景了,我想多為大家做點貢獻,這也算我的一個心願吧!”也許是為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所感動吧,當時空氣似乎凝固了,旁邊的人們低著頭好像在反思著什麼……

當我們回過神時,老奶奶拄著柺杖已邁出了收費室的門檻,那一瞬間,無知的我也留下了滾滾熱淚……

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6樓:危永修越甲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但我盡力了,望採納

感動是什麼?感動是要用心的去體會感動,感動是老師同學給我們的愛,感動是朋友的友誼,感動更是對母親無私偉大的母愛啊!

在短短的幾年裡,有好多事,有開心的,有傷心的,有搞笑的,但是我最懷戀的是一件感動的事,感動的有好多,就像偌大沙灘上的一粒粒閃爍的貝殼一樣多,但是我每次都能找到最耀眼的那顆,因為那件事還在我的腦海裡浮現著,在我的腦海裡閃著。

今天太陽公公起得好早啊,一大早就叫人們起床了,晒得我屁股都“紅了”。今天我起得太晚了,我趕緊洗臉刷牙再吃飯,收拾好書包,就立刻飛奔到學校。到了學校,校園裡傳來了書聲琅琅的聲音。

我跑進去,老師居然來了,“該不會是太陽公公把一向睡得像懶豬一樣的陳老師給叫醒了吧!”我著急的想。老師突然說:

“你怎麼來的這麼晚啊?”“起太晚了”。我說。

“下次早點來”。老師說。我走回座位。

今天明明是陽關明媚,可為什麼天空驟然間烏雲密佈,雷聲灌耳,只看到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往風雨操場躲。下起了傾盆大雨了,根根銀針似的雨紮了下來,大地似乎不感覺痛,而且歡快的跳起了交響曲,那些紅花綠草都因為開心而成長了起來。到了放學後,同學的家長紛紛來接自己的孩子,可我的媽媽還沒來,最後只剩我和劉玉蓉在教室裡,突然我聽見了腳步聲,我以為是我的媽媽來了,我快速的跑了過去,突然我一下子就撞到了劉玉蓉媽媽的懷中,“對不起,我走的太急了”。

我說。她說:“沒關係,劉玉蓉呢?

”我向教室裡指了一下,她跑了過去將她接走了。頓時,我的心裡像裝著一塊塊冰冷的石頭那樣冰冷。“我在教室裡孤零零的,好恐怖啊!

”我害怕的說,於是我的眼淚像水龍頭一下流也流不完。又過了一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回去再說。我以劉翔的速度飛奔回去了

到了家裡,我早已變成了“落湯雞”了我看見媽媽在找什麼東西,我也沒理她,直接生氣跑回房間裡,鎖了起來,媽媽看見我回來看了,心也就放下來了,但是我感覺頭暈乎乎的,很不舒服,然後睡著了。到了第二天,我摸了摸頭,“啊,這麼燙啊”我驚訝的說。我趕緊換了一套衣服,我去餐桌吃飯,看見了兩粒藥囊和一杯水。

我自言自語的說:“一定是媽媽知道我感冒了吧。”過了一會,我吃完飯準備去上學的時候,我看見媽媽過來收拾東西,看見她又好大的一個黑眼圈啊,,我逼她說出真相,她說:

“昨天九點多,我知道你肯定感冒了,就出去買藥,醫院離我們家很遠,所以我走著濘泥的小路去醫院走了兩小時才回來。”她還說:“那天我本來要去給你送傘的,可是有一點事耽誤了,做完了事,我就立刻會來找雨傘,誰知道你自己就跑回來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淚珠就吧嗒吧嗒的流下來了,我說:“原來我誤會你了,對不起。”

那一幕的瞬間我感動了,感到了偉大的母愛!感動是回憶父母對你點點滴滴感動的愛,感動是愛的寬容和心胸。感動是誤解的時候要理解被人。(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就行的,而是要用心去品嚐著感動的滋味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今天下午,家裡來了客人,媽媽帶我到菜場裡買菜。菜場上人山人海,情急之下我來到路邊的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個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老農民。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 可賣菜的 人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形錢。我在旁邊不耐煩的催著媽媽,媽媽也著急了,便匆忙稱上菜付上錢,急急忙忙...

初中作文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這幾篇還不錯 參考參考 不行再說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傍晚,火紅的晚霞給公園的上空抹了一層淡紅,街心公園顯得更加絢麗多彩了。路人們三三...

令人感動的一件事的作文,令人感動的一件事的作文150字

中國魂我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 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著,媽媽因為 不舒服 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裡,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鐘響了,可只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衝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