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是什麼症狀,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2021-06-03 01:02:19 字數 4911 閱讀 6652

1樓:匿名使用者

1.排尿困難

結石嵌頓於尿道可引起排尿困難、尿線變細或滴瀝狀,有時出現尿流中斷及尿瀦留。完全梗阻則發生急性尿瀦留。

2.疼痛

排尿有時有明顯的疼痛,且放射至**頭部。後尿道結石有會陰和**部疼痛。結石部位有明顯疼痛和壓痛,若合併感染則區域性疼痛加劇,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膀胱刺激症狀加劇。

3.腫物

前尿道結石可於**體部觸及結節狀腫物,尿道外口偶可見露出的部分結石。

4.尿道憩室結石

女性尿道憩室結石主要為下尿路感染症狀,有尿頻、尿急、排尿痛、膿尿及血尿,**痛為突出的症狀,有時有尿道排膿。男性尿道憩室中結石除尿道有分泌物及尿痛外,在**下方還可出現一逐漸增大且較硬的腫物,有明顯壓痛但無排尿梗阻症狀。有的患者可摸到隨排尿壓力充氣的囊狀憩室。

2樓:市芊百里鴻福

您好!一般情況下尿結石的症狀反應分為:a、疼痛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有尿結石建議你可以喝德甫愈石嗵茶排石的,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的。

詳細解釋: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糖。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稱為尿結石。

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

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

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3樓:寶格格

尿結石的症狀反應: a、疼痛 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糖。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

稱為尿結石。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

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

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

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4樓:加賀酬撤

一: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最後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5樓:望峻枝夏青

尿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是腎臟,輸尿管或者是膀胱裡長出來的“石子”,會引起疼痛、血尿、尿頻、尿急、發熱、寒顫等情況發生。發現尿結石應該及時**,使用德鋪的愈鉐蓪茶,可以讓結石隨著尿液排出的,尿結石具體有什麼症狀,請看下面的一些詳細說明。

尿結石是泌尿系統各部位結石病的總稱,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病。根據結石所在部位的不同,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本病的形成與環境因素、全身性病變及泌尿系統疾病有密切關係。

其典型臨床表現可見腰腹絞痛、血尿,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統梗阻和感染的症狀。

尿結石指位於腎、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的結石。腎、輸尿管結石主要表現為與活動尿結石

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典型表現為腎絞痛;膀胱結石典型症狀為排尿突然中斷,並感疼痛,有膀胱刺激症狀(尿頻、尿急、尿痛等);尿道結石典型表現為急性尿瀦留伴會**劇痛,亦可表現為排尿困難及尿痛。老年人尿結石發生率相當高,因為老年後骨骼脫鈣與骨質疏鬆,使得骨骼裡的大量鈣質進入血液,並隨尿排出,結果尿內鈣含量增加,就容易誘發尿結石。

尿路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性多於女性,約4~5∶1。形成機制未完全闡明,有多種學說。

**率高。對多數結石尚無十分理想的預防方法。尿石症發病有地區性。

在我國多見於長江以南。北方相對少見。近三十年來,我國上尿路(腎、輸尿管)結石發病率顯著提高,下尿路(膀胱)結石日趨少見。

膀胱結石中,原發性結石明顯少於繼發性結石。

6樓:藤周芮麗澤

尿結石是指位於腎、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的結石,這些結石由於處在泌尿系統之中,所以、往往是會影響到了排洩,讓患者痛不欲生。一般可以德鋪.愈石蓪茶.

可以溶石,讓結石表層慢慢脫落,並且隨尿液排出。此外,多喝水,多運動,少喝茶和碳酸飲料,睡前不要喝牛奶。

飲食習慣都會導致疾病的加重,為了避免疾病造成重大的危害,患者要注意尿道結石的飲食禁忌。

一般來說,尿道結石患者要注意以下這些飲食情況。

1、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2、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尿路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3、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尿道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尿道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7樓:漢曼冬樑覓

尿道結石的症狀表現是排尿時疼痛、排尿困難和感染症狀。一般為鈍性疼痛,但也可以是銳利的,並常放射至**頭部。前尿道結石的疼痛常侷限於結石嵌頓處,後尿道結石的疼痛常放射至**頭、會陰或**。

由於尿道結石引起梗阻,引起排尿困難,尿線變細、滴瀝,甚至急性尿瀦留。有時出現血尿。

尿道結石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膀胱刺激症狀。結石嵌頓於尿道、梗阻嚴重以及伴有感染時,可引起嚴重症狀,如劇烈疼痛、急性尿瀦留、尿外滲、會**膿腫及尿道瘻等。嵌頓於後尿道的結石偶爾可引起急性附睪炎症狀如發熱、附睪腫大和疼痛。

得了尿道結石要早發現早**可以使用中藥茶寮愈石蓪茶的泡水服,有利於將結石排出體內。

離以下六類食物:

1、能增加尿中鈣與尿酸含量的食物,如濃肉湯、骨髓、海貝、海蟹、鱈魚、鰻魚、魚籽等;

2、減少尿量的食物,如過鹹的食物;

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如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4、動物內臟含有大量的嘌呤類,代謝後可以產生大量的尿酸,不宜長久大量食用;

5、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6、菠菜等食用後也可使得尿中尿酸含量增多,也應少吃。

8樓:可愛的硬漢

尿結石會引起疼痛、血尿,如果在尿道里面,那就排不出尿;如果在膀胱裡面,結石可能在尿道內口裡面,排不出尿;那麼輸尿管結石,它可以引起疼痛,引起血尿,引起腎積水,甚至引起感染髮燒。

9樓:匿名使用者

尿路結石的症狀大家可以想,我們整個一個身體裡面,整個泌尿系統裡面,它有一個結石在這兒,他主要症狀有哪些大家可以想。第一,就可能會有疼痛。結石導致的梗阻,導致的摩擦等等,可能會導致疼痛。

另外一個症狀那就是一個出血,我們尿路和我們的泌尿系統的組織進行摩擦等等,造成了損傷,這樣的話我們就會有出血,嚴重的話會有血尿。就是我們解小便的時候會發現尿色是發紅的,這是血尿。還有一些我們可能肉眼,自己可能看不出來,但是通過我們檢查,檢查尿液,比如說到醫院裡面就要做一個尿液的分析,就發現,雖然我們自己並沒有發現有尿色的變化,但是通過我們的機器查,處理,比如說有紅細胞,有潛血,有一個兩個的加號,這個我們叫做鏡下的血尿。

所以說大體來講,尿路結石的症狀主要是這兩方面,一個就是疼痛,另外一個是有血尿。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10樓:墚菣課硜

一: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最後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11樓:皋瑋

尿結石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排尿等待,且肺經尿流變細或者間斷射程變短尿不盡。同時排尿困難也是尿結石的一種表現。嚴重的甚至在尿尿的時候帶有明顯的疼痛。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尿道結石有什麼症狀

尿結石的症狀反應 a 疼痛 b 血尿 c 尿頻 尿急 發熱 寒顫 泌尿繫結石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包括腎結石 輸尿管結石 尿道結石和膀胱結石。腎結石是由草酸鈣組成的化學物質,可引起腎絞痛。目前,醫生建議採用減少飲食中鈣攝入量的方法來預防腎結石的 1 尿酸結石應採用低嘌呤飲食,膀胱酸結石應採用低蛋氨酸飲...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尿道結石有什麼症狀

一 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 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 尿急及尿滴瀝。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4...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一 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 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 尿急及尿滴瀝。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