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色牛仔褲已經掉色了,現在該怎麼辦

2021-06-02 13:51:18 字數 3174 閱讀 1603

1樓:全國卷的你

已經褪色的褲子是恢復不了本身的顏色的。

防止褪色注意事項

1、減少洗牛仔褲的頻率。牛仔褲實際上不需要像其它衣服一樣經常清洗。經常洗會讓它們過早褪色。

牛仔褲只需要每4到6周洗一次。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沾到任何汙漬,可以用家用清潔劑單獨清洗汙漬處,而不是把牛仔褲整條扔到洗衣機裡。

2、在洗之前把牛仔褲翻過來。每次把牛仔褲扔進洗衣機前都應該這麼做。將牛仔褲翻一面,可以防止清潔劑侵蝕染料。洗過的牛仔褲將更能保持原來的顏色。

3、使用顏色保護洗滌劑或醋。如果注意到牛仔褲在每次清洗時都有點褪色,那就使用顏色保護洗滌劑。大多數超市或百貨商店均有**。

你也可以選擇不用洗滌劑,改用醋可以更好地保持牛仔褲的顏色。

清潔劑是用來清除汙漬的,但它們不能區分汙漬和染料。而醋是一種更加溫和的洗滌劑,在清潔牛仔褲的過程中不會破壞染料。

2樓:

1、將牛仔褲放進盆子進行手洗,先用溫水浸泡牛仔褲,直到水變冷。

2、將整條牛仔褲浸泡在水裡,在水裡稍微加點鹽,浸泡20分鐘後輕搓褲子的每個部位。

3、用鹽水清洗後,濾幹,再使用洗衣液用一般方法洗滌,洗滌時將褲子裡面翻出再清洗。

4、清洗過後,再次下水,這是最後一次下水一般不需要搓洗,可以放在淋浴器下邊浸洗,褲子使用螺旋方式擰乾,那樣會使以後養出來的牛紋理不自然舒暢。

5、將牛晾晒起來,放至通風處等其水分蒸發幹,不能太陽直射,不然牛的皮牌會乾裂破損。

3樓:a山巔之最

防牛仔褲掉色方法

1、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溼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儘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2、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3、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儘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儘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4、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5、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晒,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晒,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

6、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了。

4樓:生活看一看

牛仔褲掉色怎麼辦一個妙招就能解決,以後怎麼洗都不掉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掉色了不太有辦法補救了,除非你去服裝裁剪或清洗的地方有染色的,不過染過的顏色不一定自然還容易掉色。以後你新買來的牛仔褲第一次洗之前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再洗就不容易掉色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

現在牛仔褲已經成為一種風格和時尚了,有的人就是喜歡穿舊的牛仔褲,那樣有韻味一些,穿起來也特別有味道……建議你就這麼穿下去,會有種和時間一起沉澱下來的感覺的……

深藍色的牛仔褲顏色怎樣變淺?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1、用溫水泡洗,漂白水不建議使用,因為顏色會過於淺化。

2、溫水可以快速去色,特別是針對剛買的衣服,另外,洗完後正面放在陽光下暴晒也是可以使其顏色變淡的。

總之,首先用溫水加洗衣粉泡20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淨。再用刷子加肥皂輕刷一遍需要變的更淺的部位多刷兩遍,最後放陽光下面晒2個小時,如果不理想,上述再重複一遍。

擴充套件資料

您好!肥皂是鹼性的洗滌產品,若是洗滌後出現有色差,比較難處理,建議拿去專業洗衣店看是否可嘗試還原。

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晒。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

8樓:餘自強

正確的牛仔褲或者牛仔製品褪色方法。

1,首先我們得知道牛仔褲的染料大多數是靛藍染料。這種染料是用蓼藍以及菘藍、木藍、馬藍等含有吲哚酸成分的植物葉子發酵製成。簡單說,就是一種纖維製品的染料!

2,既然是纖維製品的染料,我們要剝除它就應該找一個能分解它的東西,沒錯,就是[纖維素酶],俗稱酵素粉。原理類似澱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等。

3,這個纖維素酶對於84消毒液

,效果哪個好??

第一,安全性講。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鈉為主要的成分,次氯酸鈉是一種強刺激性的消毒劑,對人體肯定是有害的。人體的害處包括**過敏,**吸收了對身體各器官都有嚴重的影響!

而纖維素酶是純天然發酵製品。酶的專一性使它只針對纖維素產生作用。第一回合,84完敗。

第二,對織物損傷。84是氧化劑,強氧化褪色即暴力褪色。氧化了牛仔靛藍染料的同時極大損傷了織物纖維。

掌握不好的時候,也許你的牛仔等褪色完成了,這件牛仔也報廢了。纖維素酶則溫和很多。

第三,褪色效果。不解釋太多。84消毒液褪色後的牛仔看起來死板,不自然,表面泛黃,去黃的話你又得買去黃增白的東西來整。

纖維素酶溫和剝色,染料被自然分解剝離,呈現出一種藍白相間的雪花狀。

總結84是種危險品,非常不推薦使用在貼身的衣物中。纖維素酶(俗稱酵素粉)無論從安全性還是褪色效果方面都遠遠優於84。

另外,科普一下

我們平時穿的同色牛仔褲,為什麼有人穿的顏色深?有人穿的顏色淺?

那是因為只要是牛仔面料,不管深淺色,都經過了水洗後整理工廠用纖維素酶處理過的。時間長短不同,顏色自然不同。

最後,請各位非專業人士,不要誤人子弟。

9樓:雙與雙雨

可以用高濃度的片鹼洗,或者用砂紙磨,此方法可以快速使顏色變淺,後者效果比前者要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褲經過穿洗後都會退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洗,用硬刷刷,曝晒,

深藍色牛仔褲褪色怎麼辦,深藍色的褲子褪色怎麼處理?

1 將牛仔褲放進盆子進行手洗,先用溫水浸泡牛仔褲,直到水變冷。2 將整條牛仔褲浸泡在水裡,在水裡稍微加點鹽,浸泡20分鐘後輕搓褲子的每個部位。3 用鹽水清洗後,濾幹,再使用洗衣液用一般方法洗滌,洗滌時將褲子裡面翻出再清洗。4 清洗過後,再次下水,這是最後一次下水一般不需要搓洗,可以放在淋浴器下邊浸洗...

牛仔褲配什麼顏色的皮帶好看,深藍色牛仔褲搭配什麼顏色皮帶好看

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哈,我感覺淺色的牛仔褲要搭配好上衣。這樣整體上再配腰帶。不知道你的年齡多大,我覺得亮色的腰帶蠻好的,哦,你說更 帥 應該是男孩子的吧,那就白色腰帶啊,很帥啊 那要看是什麼顏色的牛仔褲,你的上衣和你個人的性格如果是文靜的女生最好用簡單一點的深色系的比較好如果是張揚一點的不妨可以誇張 ...

藍色牛仔褲搭配什麼上衣好看,深藍色和淺藍色的牛仔褲搭配什麼上衣好看?

牛仔褲是褲子的一種,並且牛仔褲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型別的褲子,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或者是老人孩子,都可以穿牛仔褲。因為牛仔褲有彈性,並且很貼身,所以牛仔褲穿在身上會特別的顯身材。對於身材好的女生來說,牛仔褲備受青睞。牛仔褲的顏色有很多,常見的有黑色和藍色,其中藍色可以說是牛仔褲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顏色,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