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1a開關電源給微控制器供電,如何做濾波整流

2021-05-31 23:41:31 字數 2678 閱讀 519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已經有整流濾波電路,供給微控制器時只需加一個100到220uf左右的電解電容和一個0·01uf的高頻電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整流?應該不用吧,一般開關電源都是直流輸出的,如果要濾波的話,一般在電源輸出前方並聯個100uf或220uf的電容,接近微控制器電源的地方(越靠近微控制器越好)並個104的鉭電容。

當然,如果要很好的抗干擾之類的,要考慮你的開關電源的頻率有多高,然後根據開關的頻率進行選擇電容的大小,可以先用pai型濾波電路。

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hi漫海

5v1a開關電源給微控制器供電,做濾波整流分為兩個步驟,1整流,2.濾波。具體如下。

1、電源電路中的整流電路主要有半波整流電路、全波整流電路和橋式整流三種,倍壓整流電路用於其它交流訊號的整流,例如用於發光二極體電平指示器電路中,對音訊訊號進行整流。

2、前三種整流電路輸出的單向脈動性直流電特性有所不同,半波整流電路輸出的電壓只有半周,所以這種單向脈動性直流電主要成分仍然是50hz的;因為輸入交流市電的頻率是50hz,半波整流電路去掉了交流電的半周,沒有改變單向脈動性直流電中交流成分的頻率;全波和橋式整流電路相同,用到了輸入交流電壓的正、負半周,使頻率擴大一倍為100hz,所以這種單向脈動性直流電的交流成分主要成分是100hz的,這是因為整流電路將輸入交流電壓的一個半週轉換了極性,使輸出的直流脈動性電壓的頻率比輸入交流電壓提高了一倍,這一頻率的提高有利於濾波電路的濾波。

3、在電源電路的三種整流電路中,只有全波整流電路要求電源變壓器的次級線圈設有中心抽頭,其他兩種電路對電源變壓器沒有抽頭要求。另外,半波整流電路中只用一隻二極體,全波整流電路中要用兩隻二極體,而橋式整流電路中則要用四隻二極體。根據上述兩個特點,可以方便地分辨出三種整流電路的型別,但要注意以電源變壓器有無抽頭來分辨三種整流電路比較準確。

4、在半波整流電路中,當整流二極體截止時,交流電壓峰值全部加到二極體兩端。對於全波整流電路而言也是這樣,當一隻二極體導通時,另一隻二極體截止,承受全部交流峰值電壓。所以對這兩種整流電路,要求電路的整流二極體其承受反向峰值電壓的能力較高;對於橋式整流電路而言,兩隻二極體導通,另兩隻二極體截止,它們串聯起來承受反向峰值電壓,在每隻二極體兩端只有反向峰值電壓的一半,所以對這一電路中整流二極體承受反向峰值電壓的能力要求較低。

5、在要求直流電壓相同的情況下,對全波整流電路而言,電源變壓器次級線圈抽頭到上、下端交流電壓相等;且等於橋式整流電路中電源變壓器次級線圈的輸出電壓,這樣在全波整流電路中的電源變壓器相當於繞了兩組次級線圈。

6、在全波和橋式整流電路中,都將輸入交流電壓的負半週轉到正半周或將正半週轉到負半周,這一點與半波整流電路不同,在半波整流電路中,將輸入交流電壓一個半周切除。

7、在整流電路中,輸入交流電壓的幅值遠大於二極體導通的管壓降,所以可將整流二極體的管壓降忽略不計。

8、對於倍壓整流電路,它能夠輸出比輸入交流電壓更高的直流電壓,但這種電路輸出電流的能力較差,所以具有高電壓,小電流的輸出特性。

9、分析上述整流電路時;主要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特性,整流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由輸入交流電壓提供。

用類比電子電路對模擬訊號進行濾波,其基本原理就是利用電路的頻率

特性實現對訊號中頻率成分的選擇。根據頻率濾波時,是把訊號看成是由不同頻率正弦波疊加而成的模擬訊號,通過選擇不同的頻率成分來實現訊號濾波。

1、當允許訊號中較高頻率的成分通過濾波器時,這種濾波器叫做高通濾波器。

2、當允許訊號中較低頻率的成分通過濾波器時,這種濾波器叫做低通濾波器。

3、設低頻段的截止頻率為fp1,高頻段的截止頻率為fp2:

1)頻率在fp1與fp2之間的訊號能通過其它頻率的訊號被衰減的濾波器叫做帶通濾波器。

2)反之,頻率在fp1到fp2的範圍之間的被衰減,之外能通過的濾波器叫做帶阻濾波器。

理想濾波器的行為特性通常用幅度-頻率特性圖描述,也叫做濾波器電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給微控制器供電,不考慮其它模擬器件或者a/d的情況下,開關電源可以直接供,不用濾波.

5樓:醋軍強

既然是5v1a的開關電源,輸出即為直流,可以直接給微控制器供電。

6樓:1周老師

s 是 開關電源的就不用什麼措施了 直接上

要接地線比較好 不是高頻干擾會很難過 有ad任務時

7樓:匿名使用者

5v1a開關電源 直接可以 給 微控制器供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帖電路圖上來,這樣才能分析問題。

新手勿噴,怎麼用ac-dc開關電源給pic微控制器供電

9樓:

把開關電源的正極接到pic微控制器板正極上,開關電源的負極接到pic微控制器板負極上,開關電源的ac端接通交流電就好了。

關鍵點如下:1.正負極不要接錯;

2.開關電源的dc端輸出電壓一定要和你選用的pic微控制器電壓相符。

以上兩點搞錯的話,會造成微控制器的永久性損壞。

另外,微控制器晶片電源引腳附近最好並聯上104的去耦電容,整個微控制器板的電源輸入端最好並聯一個470uf/16v的電解電容。

10樓:

買一個220v-5v的,直接送上就行。 如果不是5v供電你可以買別的電壓。 怕紋波還可以加個7805就行

微控制器是5V電壓供電,如果用電池給微控制器供電的話市面上通常沒有5V的電池,那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找一塊lm7805 穩壓的管子即可,只要高於5v都可以提供出穩定的5v 電壓,這是搞微控制器的人都知道的啊,試試吧,非常好使的,1.5 4 6v的方案就很好啊,穩壓後5v,很安全的。微控制器是5v電壓供電,如果用電池給微控制器供電的話市面上通常沒有5v的電池,可以用以下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1 可以將...

怎樣將5V,1A的移動電源改裝給9V,0 6A無線路由器(fastFW150R)供電,需要什麼,要怎麼做,3Q

這個是不可以改裝的,必須自己買一個9v 0.6安的電源給無線路由器供電的。原因如下 1 輸出電壓太低,不到路由器工作電壓的百分之六十。2 功率小於路由器的輸入要求,移動電源的輸出功率只用5伏 1安即5瓦,而無線路由器的輸入要求9伏 0.6安即5.4瓦。3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即使用升壓電路,也只能提升...

51微控制器控制PMOS管去開關5V不成功,求高手解決

pmos焊接在洞洞板上測試,滿負載 80ma 沒問題,但是pcb上滿負載時,微控制器管腳輸出低電平去導通pmos,卻被拉高,去掉其中一個負載才可以導通,微控制器輸出恢復到正常的低電平,這個問題,恐怕是電路問題,仔細檢查電路吧。以低電平 拉電流方式來控制5v的外設,是個正確的方法。如果外部器件的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