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語文成績很棒,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可是數學成績卻一直處於中等生的位置,怎麼辦啊

2021-05-28 17:12:47 字數 602 閱讀 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採納哦

2樓:告桂

那就在數學上多下功夫,做不出的題去問老師,把他弄懂,會的題多做幾遍,數學成績會提高

3樓:班丘甘澤

首先要把心態調整後,隨後老師講的一定要做筆記,如果老師講的太快,下課後,把自己記下來的抄上,一定要把老師講的搞懂,多做數學題,俗話說語文要背,數學要算。

我的語文成績好差阿,為什麼我的語文成績這麼好,數學卻這麼差?

那就說明你基礎知識不過關了,考試選擇全是基礎測試,字詞等,建議你買本語文基礎知識手冊看,很好的 多看一些 課文書籍 上課多聽老師 講課 別老想mm 就可以了 語文啊.主要還是基礎知識.多背 多做筆記.為什麼我的語文成績這麼好,數學卻這麼差?不能簡單的認為是偏科,也不是感不感興趣的問題。語文和數學,是...

我初二了,語文成績就是不好,怎麼提高語文成績啊

a285710402你好 作為一名初中生,你對學習這麼注重,這很好,我非常敬佩。關於如何提高語文成績,這不是一個幾句話能說清的問題。一般而言語文大致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語文素養 另一種是語文基礎知識。下面我將分而說之。在具體描述之前我想有必要說明一下其實語文素養和語文基礎二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的。...

怎麼提高初二語文成績?我以前的語文成績很好,可是現在退步很厲害

要背的一定要會默寫。多買寫練習題做,適當的看一些 既可以放鬆又有益於版學習。權語文是慢的藝術,不要急於求成,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的壓力。做一個摘抄本,裡面可以有優美的句子,可以有能觸動你的片段,你也可以把一些好文章剪下來貼在摘抄本上,這個摘抄本一定要多看,也可以適當的背一背。關於閱讀理解我認為還是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