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牙醫說是牙周炎,洗了牙沒用,現在情況牙齦腫,還吃了消炎藥,多月了就是不好。怎麼辦

2021-05-27 12:13:54 字數 4046 閱讀 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醫生說牙周炎洗牙沒有用?牙周病序列**第一步就是徹底潔治,建議你去一家稍微正規一點的醫院看看,去做一個牙周序列**,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牙周炎 一般最好去比較正規的口腔醫院 牙周炎第一步就是洗牙 然後再看你的牙周炎嚴重情況進行進一步** 平時生活中 飯後可以用鹽水漱口 還要多吃水果 蔬菜 少吃辛辣的食物

3樓:

牙周炎**包括

1.洗牙

2.牙齦下刮治

3.手術**

4.自我日常維護

5.定時複診

其中3根據嚴重程度來選擇是否進行,剩下的都是必須的。

吃藥根本不在**的過程裡,或者說,根本不需要。

4樓:碎石路的青苔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炎症,如果醫生為你診斷為牙周炎那麼單純的洗牙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沒有好的辦法,只能吃消炎藥,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早晚都牙刷牙,每次五分鐘,刷牙方式也要正確!

5樓:疆哥

牙周炎是一種由於細菌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而引起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多因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從而造成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嚴重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會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發病伴隨水腫,區域性顯得比較光亮。此外,還會有牙周袋形成,正常情況下,牙齦附著在牙齒上的齦溝僅深0~2毫米,超過兩毫米則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援組織,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形成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將從牙周袋溢位。

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組織支援力量大為減弱時,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

牙周炎的根源在於牙齦萎縮,最新研究發現,牙齦萎縮是由於人成年後,某種大腦激素分泌水平逐漸消失導致消化系統無法吸收牙齦最需要的維生素而造成的,可以說是人的天生缺陷,因此人在成年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以往口腔醫學,除了短期消炎處理,齦下刮治的暫時處理外,對於牙齦萎縮是沒有什麼好辦法的。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開始出現對於牙齦萎縮逆轉再生的研究出一種創新的口腔護理口(牙齒***),採取不通過消化系統,而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能令牙齦直接吸收的類似維生素的有效營養成份,通過直接作用於口腔中令牙齦吸收,從而完成萎縮牙齦的再生過程,從而有效**牙周炎。

**牙周炎應該趁不嚴重的時候**,不妨多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新資訊,及早對自己牙周炎進行對症**,以免進一步惡化。

今天去洗牙,牙醫說我有輕微的牙周炎,我說怎麼**,結果他說洗過牙之後就好了?我平時刷牙也會牙齦出血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危害就比較大了,隨便說說都有一大堆:食物嵌塞(吃東西塞牙)、牙齦萎縮(牙齒變長)、牙本質過敏(冷熱酸甜都會有痠軟的感覺)、牙槽骨吸收(一開始是吃東西沒力之後牙齒直接鬆動)、牙齦出血、牙周膿腫(牙肉起膿皰)……

7樓:朝花夕拾

用點維生素c和牙周寧試試吧

我今年28歲,最近牙痛,牙齦也腫了,去醫院看醫生說是牙周病,給 開了兩盒頭孢克洛膠囊和甲硝唑片,說

8樓:阿拉看牙到協禾

醫生這是在跟你做根管**。醫生一開始以為是牙周炎,所以讓你先吃消版炎藥消炎,看看能權不能緩解,是保守**。後面確定是根尖周炎,所以就必須要開髓引流做根管**。

這是根管**的步驟,主要是針對牙髓炎,和根尖炎的。根管**需要換3-5次左右的藥,**完成需要半個月左右。你急也沒有用,這是**的過程,必須要等炎症消除後才能補牙。

9樓:逸秀天成口腔

牙齒有炎症的話確實是不能補上,但是一般開放的話開放兩三天也就差不多了,您一定要跟你的醫生好好溝通,不能耽誤**,或者換一家正規的口腔醫院。

我的牙齦發炎得厲害,還腫了一個大包,為什麼吃消炎藥都吃不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既然醫

來生已經幫自您診斷過是牙齦炎了,這bai點應該不用懷疑,du您吃了消zhi

炎藥症狀有所dao緩解證明還是對症的,建議您服用牙周康之類的藥物,配上中藥類別的消炎藥,主要還是您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飲食,少服用刺激性食物,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 牙齦炎要及時**,不然牙周炎,區域性用藥:可在清除牙垢、菌斑和食物殘渣後應用。

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後塗敷l%碘甘油,亦可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複方硼砂溶液漱口,還可選擇性使用含漱藥物,如口泰含漱液、雅士潔口淨等。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bai既然醫生已經幫您診斷過是du

牙齦炎了zhi

,這點應該不用懷疑,dao您吃了消炎藥專症狀有所緩解證屬明還是對症的,建議您服用牙周康之類的藥物,配上中藥類別的消炎藥,主要還是您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飲食,少服用刺激性食物,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 牙齦炎要及時**,不然牙周炎,區域性用藥:可在清除牙垢、菌斑和食物殘渣後應用。

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後塗敷l%碘甘油,亦可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複方硼砂溶液漱口,還可選擇性使用含漱藥物,如口泰含漱液、雅士潔口淨等。

12樓:韶雅容貴瑋

消炎要一般是3天一個療程。如果感覺沒有好,可以再吃一個療程就可以了。主要還是要找到牙齦發炎的**,然後對症**是最好的。

光吃藥一般作用不大。口腔科醫生低調路過~~~望採納。

最近牙齦腫痛怎麼辦 後槽牙牙齦好像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因為牙齦腫痛寢食難安,是否有辦法緩解疼痛?想要緩解牙齦的痛可以用徳甫的貝齒柃茶,不妨試試下面這幾個小偏方!

1.淡鹽水漱口可消炎止痛

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破了的牙齒。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易引起牙痛,此時,溫水對牙齒來說就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同時,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而淡鹽水則可對付發炎導致的牙疼,因為淡鹽水有輕微的消炎作用。

因此,平時刷牙也可常用溫水或溫茶水刷牙,有助於保護牙齒。

2.大蒜頭磨擦腫痛牙齦可止痛

如果有較嚴重破損的牙齒,並伴有明確的痠痛區的話,可以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疼痛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周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但是如果是牙根也在慢慢破損的話,建議去醫院拔牙再種牙。

3.胖大海泡水緩解疼痛

胖大海屬寒,性甘淡平和,牙齦腫痛時,取1-2顆放在杯子裡,用沸水沖泡,當其在水中似開花狀泡開的時候,就可以服用。胖大海泡水後味道微苦但是不澀,帶有清涼感,可以當茶喝。但要注意:

胖大海屬涼性中藥,有虛寒症狀者不宜久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真得是一種讓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這個敏感的位置裡,讓很多人都苦惱。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痛起來了的時候真的很迷茫,感覺到整個人生都痛了。

建議使用徳傅唄齒靈茶可以有效的緩解腫痛。另外**牙齦腫痛你需要做以下幾點: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等。

5.忌酒及熱性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保持大便通暢。

8.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等刺激牙齦的食物。

面對牙齦腫痛這樣的問題還是重要在於平常的口腔護理,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腫痛的發生

15樓:不好打三個

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顧問,您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長智齒造成的智齒冠周炎,需要衝洗上藥。建議您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沖洗上藥消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好糾結,昨天去看了牙醫,說要拔4顆牙齒糾正,怕會傷牙齦,該不該去矯正,我這種算不算嚴重

不算太嚴重,不過矯正後會更加美觀。矯正是否需要拔牙,是根據你的牙齒畸形狀況來確定。拔牙矯正是牙齒擁擠必須選擇的矯正方式,是牙量大於骨量的最好解決方式,術後也絕不會有縫隙出現。能更好的給醫生以空間,更生理 更理想的完成矯治過程。而且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對牙齒進行拔除,不會對你健康產生任何影響。我一個套了...

前些日子睡地板,這幾天肚子好疼,去看了說是受寒

如何選購地板 一 挑選地板前的規劃不能少 1 家用地板比地磚更省錢 地板是最新流行的裝修材料,比傳統的地磚更便宜。如果裝修地板想省錢,還需要事項考慮好家中的裝修風格,根據裝修風格選擇適合的地板。地板與地磚找整個裝修和維護過程中,地板比較省錢。如果家中有地暖的,若是出問題了,地板拆下來修好後,進行拼裝...

我現在有必要去看牙醫嗎

建議去口腔門診拍個 看下,檢視牙齒上有洞的成因,最常見的牙齒有洞就是齲病,齲病也就是平常的蟲牙,它是由口腔內的致齲菌長期存留,而使牙齒逐漸齲壞的過程。一般需要修補洞,也就是把洞充填上,這時如果洞比較深,已經侵及牙髓,需要多去幾次,安撫好相對應的牙髓,使牙髓不再疼痛再修補齲洞。總而言之牙齒有洞,建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