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為什麼要飛到萬米高空,飛低點不行嗎

2021-05-27 10:48:49 字數 3533 閱讀 2350

1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飛機一般都是在萬米高空飛行的 有時候還要比戰機飛的都要高 那麼飛機為什麼一定要在這麼高的天空飛行呢?

2樓:清溪看世界

因為如果飛機在越高的地方就會受到越強的壓力,這樣的話飛機就需要更多的動力去支援飛行,但是飛機自身的體積本來就非常的大,所以在氣壓過高的高空就非常容易發生故障。

地球的平流層是位於距離地球表面1萬米的地方,而飛機在平流層飛行的話所受到的波動是相對來說小很多的,但是如果飛機飛的太低的話,那麼處在低空的氣流波動就十分的不穩定了,這會造成飛機兩邊受到不同的升力。

而且還有很多喜歡飛在幾千米高空的鳥類,所以飛機的飛行高度如果較低的話,不僅很容易就會和鳥類發生碰撞,還會讓飛行員一直處在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中,非常的不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飛機注意事項:

1、旅客登機後,要按照登機牌上的座位號碼對號入座。

2、將攜帶物品放置在行李架上,碼放整齊。容易滑動的小皮箱等不要重疊放置。

3、機上的「緊急出口」處不要堆放東西。

4、不要扳動飛機上帶有紅色標誌的部件。

5、飛機上不能吸菸。

6、要愛護公物,注意公共衛生。

7、不要使用容易干擾飛機無線電通訊的電子用品。

8、要注意聽機上廣播,遵守機上秩序,支援配合機組人員的工作。

3樓:娃娃呢

飛機為什麼要飛到萬米高空,飛低點不行嗎?

飛機的飛行所飛行高度,是根據各種因素的綜合結果而得出的。有兩個很大因素,是因為空氣的阻力原因,還有就是空氣中氧氣的含量有關,如果是飛的較低點的話,因為空氣的稠密阻力度大,飛機不容易在較高的空中飛行,如果飛行速度較高的話,空氣稀薄,氧氣濃度不足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不足。

還會導致飛機的升力不足,所以在較高的空中也難以飛行。根據這兩個條件,符合要求的大概就是1萬米左右吧,這個高度正好是大氣層中的平流層的高度,因為在平流層中行駛比較平穩,如果低一些的對流層,會經常遇到大氣對流運動。十分不利於飛機的平穩行駛,如果飛的太低的話。

有很多的鳥類存在,還有一些人為干擾。不是所有的飛機都會飛到萬米以上,一般長航班線都會飛行到萬米以上,短航班線飛行一般在千米以上,飛機的飛行高度不是開飛機的駕駛員決定的,而是航空的管制下決定的。戰鬥機是不受限制的,多部分的四代機最高可飛行23千米以上。

最低是100的巡航飛機,最主要的目的是預防的敵人取得勝利,並且在最關鍵的時刻給敵人致命一擊。飛機在空中飛行的時候,的飛行高速不是隨便的,就跟我們道路上行駛的汽車一樣,都有相關的規定,如果沒有規定就亂套了。飛機飛行的高度根據是國家統一預設的飛行規則。

4樓:多肉

飛到上面之後,受到空氣的影響就會少很多呀。

5樓:指南針指北針

飛得越高,障礙物就會越少,這就是為什麼飛機要飛高的原因。

6樓:侃侃社會人

非低點不是不行,但可能會遇到各種意外情況,非常受天氣影響。

7樓:流風迴雪

撞鳥你負責啊,開高點可以防止擾民,機場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8樓:假蘇更生

因為高空比較不會有障礙物影響它的飛行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飛低點當然不行了,飛低點或許會有很多的其他飛行物。

10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因為飛機本來製作起來就是在高空飛行的啊。

11樓:百葉度專

因為是航線的問題,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高度。

1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低點就是對流層了,不適合飛機的飛行。

13樓:肥宅快樂

因為待在上面的平流層會比較安全

14樓:獵奇黑科技

為啥飛機要在萬米以上的高空飛行?飛低點不行嗎?看完漲知識了!

為什麼飛機一定要飛上1萬米高空,原因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誕生至今已形成非常成熟的文明,這一切都在不斷發展中。儘管發展的歷程極其艱辛,好在人類堅持了下來,最終成為地球上的主人。作為地球上最特殊的高等生命體,面對任何問題,都可以通過大腦的智慧一一解決。

自科技水平有所提升之後,人類享受的便利越來越多,各行各業都有了跨越式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愈加方便,之所以變成這樣,源於高科技產品的不斷湧現,這些產品的出現,使人類生活變得愈加便捷,就連辦事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網際網路的出現,人們真正感受到科技的便利,不僅如此,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的現身,無論多遠的距離都可迅速抵達。飛機飛行時,為何一定要飛上一萬米高空?

都是慘痛的教訓!

說起飛機,它可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一項發明,對人類的生活也起著巨大的作用,它最早由萊特兄弟發明,萊特兄弟依靠自身動力機械與控制原理,研製出飛行者1號,當時的人類都夢想去太空遨遊一番,可惜技術有限。自進入現代社會,飛機已成為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完美的幫人類實現這一夢想。不得不說萊特兄弟研製的飛機,為如今的宇宙航行奠定良好的基礎。

如今的飛機不僅高階大氣上檔次,飛行速度也比以前的飛機快得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飛機大多在1萬米以上的高空,才能穩定飛行,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經過了解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安全,飛機如果飛得太低的話,天上飛的各種鳥與飛機碰撞,隨時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問題,到時候追悔莫及,不利與航行,極度危險,還容易受到路面風力的影響,只有飛到1萬米以上的高空,才保證了安全。

再者說1萬米的高空上有平流層,這種平流層極為穩定,還能增加飛機飛行的穩定度。畢竟內部的雜質、懸浮顆粒較少,便於飛行員操縱,受力也較低,往往鳥類是沒有這個能力飛到這麼高的高度的,所以飛機在平流層較為安全。

當飛機起飛前,飛機場都會用一些專門的裝置來驅趕鳥類,為的就是防止這些鳥類遮擋視線,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曾經由於技術有限,造成多起機毀人亡的事件,如今人類也汲取教訓,對飛機的瞭解愈加深刻。為了安全的考慮,所以飛機必須要在1萬米以上的高空才能飛行,這些都是通過慘痛的教訓積累的

16樓:福州購房指南

為什麼飛機一定要在1萬米高空飛行?

17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飛機一般都是在萬米高空飛行的 有時候還要比戰機飛的都要高 那麼飛機為什麼一定要在這麼高的天空飛行呢?

1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1萬米高空上沒有障礙物。原因就是飛機飛到1萬米高空,不會遇到山、建築物、鳥類,讓飛行更加安全。

19樓:秋風體育

因為1萬米高空比較安全,基本上不會遇到鳥類撞擊飛機的現象。

20樓:蘇白

在1萬米高空上為我們所熟知的平流層,飛機在飛行時最怕氣流,然而在平流層是一個相對穩定的流層。所以當飛機處在平流層時能使其處在一個平穩的狀態飛行。

21樓:小蜥蜴

因為1萬米以下全是鳥類

飛機在萬米高空飛行,沒油了怎麼辦

隨著經濟的不斷髮展人們出行的交通工具也越來越多樣化了長距離的出行 飛機是最好的選擇如果飛機在萬米高空飛行時 突然沒油了怎麼辦?人家肯定有備用的油的,不用擔心。可以進行緊急迫降的在地面上。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這種現象的。這個問題工作人員肯定都想好了吧。我覺得還是不會出現這個問題的吧。飛機為什麼要飛到萬...

鯨魚為什麼可以潛入海洋萬米深,而不被壓扁

鯨魚潛入萬米深都沒事,鋼鐵打造的潛艇,為何卻那麼容易被壓扁?因為它就是生長在海里生物,肺部很小,所以不被壓扁。因為鯨魚就是海洋裡的動物,它適合在海洋的深處活動。因為鯨魚只會在固定的深度裡生活,而更深的地方它是不會到的。1.鯨魚的肺活量大,可以長期地深潛水底,歷時2 3個小時之久 2.鯨魚的腦袋很小,...

塑料袋那麼輕,為什麼還會沉到萬米深的海底裡

那是因為水對塑料袋有一定的壓力 什麼東西完全浸泡在水裡很長時間也會 因為它的密度大,可以讓它沉下去 因為它的密度可以克服浮力 因為它的密度決定他還是可以下沉的 這時間的推移它會自己慢慢的下沉 因為會有動物把他們帶到深海里。那是因為它會被一些動物帶到深海里。如果磚頭扔進馬裡亞納海溝,能沉到萬米深海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