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起鼓返潮怎麼辦,房間返潮以後牆面鼓泡怎麼解決

2021-05-26 18:20:56 字數 5275 閱讀 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靠近衛生間或外牆要找是不是有水滲入,要不在這些位置是潮氣,建議多開窗,或購置除溼器.

首先找到牆面返潮的原因,然後根據原因制定對策,先給你介紹兩種情況:一、靠衛生間牆面的返潮:需要將衛生間的牆面1.

8米以下作好防水;二、其他牆面的返潮:首先將原牆面的粉刷剷掉,塗刷抗鹼封閉底漆,然後刮膩子刷塗料。

1、因為牆體外冷內熱形成的冷凝水導致牆體潮溼,這樣的情況通常發生在冬季,而且是整面牆,你家的牆不是外牆,可以排除這種情況。

2、牆內預埋的水管有滲漏的地方,造成牆體潮溼。

這包括你家和你家樓上的鄰居的牆內水管是不是有滲漏,可以先確定這面牆裡有沒有水管,如果根本沒有,即可排除。

如果有水管,就有可能有滲漏,只有將牆面鑿開,找到滲漏點進行維修,然後再將牆面重新做過。

3、隔牆水滲入。

隔壁的衛生間或是樓上隔壁衛生間的牆地面本身防水不好,一旦衛生間有水時,就會緩慢的滲透到你這裡,這樣的情況,只有找到滲漏點後,在衛生間重新做防水,再恢復牆地面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返潮靠不斷返刷是沒用的,你的房子返潮部位是一層靠近室外的地方還是外部下雨經常淋雨的部位?對付這種情況最要緊就是找到潮溼源,在那個部位室外做防水處理。做防水處理其實也很簡單,如果施工面不是很大,離地高度也不是很高,自己就可以搞定。

可以購買水性防水塗料,建材商店有賣的。但記住不要買沒有質量保證的,那樣塗上去也起不到效果。一定要讓商家承諾並開具發票。**在100元左右一桶,能塗3平米。需要多次施工。

施工時將施工面清理乾淨,並保證施工面的乾燥,然後刷防水塗料。每次不要刷太厚,在3、4遍之後,就有一層防水膜形成了。等防水膜完全凝固之後,再在防水膜外部抹一層水泥灰漿,做保護層。

需要注意的是儘量將防水層做的面積大一些,效果會更好。如果自己對施工心裡沒底,就找專業的防水施工隊來幫你做吧。

3樓:居眾裝飾小居

首先要找到牆面返潮的原因,然後根據原因找對策,比如:

1、靠衛生間牆面的返潮,需要將衛生間的牆面1.8米一下做好防水

2、其他牆面返潮,首先將原牆面的粉刷剷除,塗刷抗鹼封閉底漆,然後刮膩子刷塗漆。

房間返潮以後牆面鼓泡怎麼解決

牆面返潮怎麼處理 5

4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溼怎麼辦

5樓:土巴兔裝修

1、建築物外牆的防水層受損,導致建築物滲水。如果是這個原因讓我們的牆面返潮的話,您需要聯絡房產或開發商以全面糾正建築物的外牆。建築物的外牆是滲水,雨雪天氣很明顯。

這是業主無法自行解決的大問題。

2、如果我們的衛生間防水不是太好的話,造成牆壁潮溼。通常,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浴室重建為輕質牆壁時。浴室的牆壁應防水,防水高度必須為1.

8至2米。它不能像往常一樣30釐米。否則,水蒸氣通過瓷磚被吸收到燈體壁中並被輕質磚吸收。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牆面被穿透,使得沒有牆磚的另一面牆的牆面潮溼發黴。如果真是這個原因,您必須重新防水。

3、我們的廚房衛生間在平常濺水下流牆面就會有潮溼的話。這種情況是牆面返潮的一個更常見的原因。這更有可能發生在廚櫃和浴室櫃下面的牆上。

這是由於在清洗蔬菜和沿著廚櫃的牆壁洗碗時通常會濺水。建議使用玻璃膠填充廚櫃,櫃體和牆壁之間的接縫,以防止水流動,牆壁返潮的現象消失。

1、牆面返潮什麼原因之牆面潮溼怎麼處理:如果我們的房間裡很潮溼的話,可以使用一些乾燥劑,乾燥劑是有很多種的,我們一定要選擇專門防潮和降溼的,一般有這麼兩種型別的,吸溼箱和除溼袋。

2、牆面返潮什麼原因之牆面潮溼怎麼處理:當我們外邊牆面的水分比較重的話,我們這時就應該關上門窗了,在最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應該開啟窗戶進行通風和透氣的,這樣的話,就能讓我們的室內水蒸氣減少,如果是剛剛修建好的房子,它的水分肯定很在,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多多的通風和透氣了,這樣就能消除裡面多多餘的水分。

以上的這些內容就是為你們大家介紹的,你們也應該掌握的差不許多了。

6樓:地球之眼

當牆體返潮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7樓:我們都愛笑

那你就選用一種防潮防水的裝修材料,現在市面上有竹木纖維護牆板,直接安裝在牆上,一是保護牆體,二是不會有因潮牆皮脫落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有的牆面都返潮,還是靠外牆的牆防潮,還是靠衛生間的牆返潮(包括鄰居家的)

如果是靠衛生間的牆面返潮,情況就不太好,那就是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解決的方法應該從內部重新做防水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但是那樣工程太浩大,權益的方法,你可以把漆皮的牆面鏟去,裡面先不要用水,等牆乾透,掛防水膩子,再刷塗料..

我家牆面總是返潮,該怎麼辦??

9樓:笑臉藍雨

1、家電待機有助驅散潮氣

家裡的家電儘量擺放在通風的位置。洗衣機下面記得用木板墊高,不要擺在浴室或直接擺在地上等比較容易受潮的地方。 溼氣重時,可以讓家電待機,機器內部處於工作狀態的零件會散發一定的熱量,有助於驅散機體內的潮氣,防止電器短路。

2、蘇打粉、洗衣粉可吸溼氣

廚房與衛生間在回潮天是最潮溼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潮溼不處理好,那麼家人進出廚房或衛生間的時候就很容易在鞋子上把水帶入客廳臥室,因此這些空間的除溼在整個室內除溼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廚房溼氣重會滋生細菌、發黴等,建議多開抽風機,排除廚房的溼氣。

3、衣服洗後先用風扇吹吹

沒有烘乾機,衣服洗完後要拿電風扇、電吹風先吹一吹,再掛起來晾,這樣衣服就不會一直處於被水「覆蓋」的狀態,更容易晒乾。在衣櫃裡可掛防潮劑,要吊掛在衣物上方約10釐米處,這樣其有效成分才能充分揮發。儘量少開衣櫃,以免吸溼性較強的棉、麻、絲、毛等織物黴變。

4、大米中放海帶抑黴菌

食物在春季也成為了潮溼侵害的目標之一,在這裡建議各位在春季食物儘量放在冰箱。香腸、火腿等肉類醃製食物,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菜油,均勻地塗抹在表面,然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防止黴變;香菇等應放在密封的容器內儲存,如表面稍有黴花,可刷去黴花並加以烘烤,不要水洗。大米中放入少許海帶,可殺死害蟲抑制黴菌。

5、經常通風

室內潮溼,可用取暖器乾燥房間,可以用一些環保乾燥劑(如樟腦丸等)適當地降低室內溼度。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返潮天過後,要立刻開窗通風,吹散溼氣;遇晴好天氣要將家中衣物和被褥等多晾晒,保持乾爽。

10樓:方龍君

牆壁潮溼的原因如下:

裝修時是否要通風。在裝修的時候就要考慮到這一點,有些地方是有回南天或者地段本身溼氣比較重的,容易造成牆面潮溼的,所以可以預先裝個排氣扇,不要讓怎個空間封閉。

屋裡的溼氣太重、隔壁間時衛生間、隔壁間時冷凍室等,這些情況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去解決。還有可能是牆面出現裂縫,這種情況就要叫裝修公司重新補修牆面或牆體了。

可以用生石灰和除溼劑。市面上有很多的除溼劑,可以買回來後和生石灰混合後,撒在牆體的角落,能起到很好的除溼效果。也可以用小太陽祛除水汽。

小太陽能散發出熱量,如果在牆角處擺上一個小太陽,一是可以讓牆面上的水汽遠離,而還可以使整個房間的溫度升高,特別適合冬天牆面潮溼時使用。

11樓:地球之眼

當牆體返潮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查明原因是關鍵。看看牆體是不是衛生間的牆體,或者是冷山。

建議你拍上一層石膏板,就沒有問題了。

最好有細木工條做骨架,可以是內部通氣。

13樓:eurgeen歐井

首先排查牆壁內部是否漏水,進行修補,其次對於返潮進行除溼,對於返潮除溼有效辦法還是用除溼機,針對是全屋除溼,將空氣水汽冷凝成液體排出,從根本上進行除溼。除溼效率比其他傳統除溼方法如除溼劑要快很多。操作也很簡單,只要開關調節到需要溼度即可,非常方便。

14樓:夕陽西下人家

這種情況的話還是建議你重新刷牆漆吧,正好有小寶寶,可以給他弄個好看的顏色,這樣好點

15樓:希望獵手

家庭防水專家告訴你:根據你的情況,可以在你的牆面刷一層防水塗料,就可以達到防潮效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把牆剷掉,重新做一下防水。

老是返潮,並不是窗戶通風問題,而是牆體防水沒做好。

現在潮的話貼桌布更不好,時間久了,桌布都會爛掉。

最好請專業人士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家前段時間也是牆面老是起皮,潮氣非常嚴重,後來發現並不是牆面被雨水侵襲。而是我家的衛生間防水沒有做好,衛生間的地面比臥室和其他客廳的地面都要高些。導致水直接從衛生間底部流到了客廳臥室。

請來師傅返修的時候,發現我們家的地板下面的龍骨全部被水腐蝕了,地板嚴重拱起。相當於我們每天都睡在水面上。

如果真的是牆面的原因的話,那隻需改動後的面牆重新防水防水就可以了,注意新的防水層和老的防水層要做好連結處理,需要按照正規廠商說明施工,施工後要做好閉水試驗。雖然閉水實驗比較麻煩,但很有必要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起皮的多半是是衛生間或者外牆滲水導致的 可以先檢查一下是**滲入的  我家之前也是有這樣的情況外牆滲水到室內牆壁 後來朋友推薦在網上買的產品來解決的

最後噴一下防潮的預防潮氣滲入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得先檢查一下滲水源頭在**做一下防水處理

牆面返潮發黴怎麼處理 牆壁發黴鼓泡怎麼辦

18樓:眾易居裝修網

牆面發黴怎麼處理的方法,需要看發黴的面積大小來決定:如果小範圍出現黴斑,我們可以使用幾個小竅門:1.

當小範圍牆面黴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

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面可立即解決牆面發黴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3.在小範圍牆面黴斑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

為了避免再次發黴應當注意使牆面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4.在天氣潮溼期間,儘量少開窗。

此外,儘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面上的水分。一旦牆面或傢俱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如果大面積的牆面發黴需要進行是尋找知名的施工團隊重新處理了。

因為大範圍的牆面發黴可能是勉強內部結果管道出現滲漏,需要對管道進行修復。這時候需要尋找施工隊,對牆面進行施工。

牆面返潮發黴怎麼處理鼓泡怎麼辦,牆皮發黴鼓包怎麼處理

發黴不嚴重的話,就除黴後再防黴。可以用刷子吧黴菌清理乾淨,頑固黴斑可以使用除黴劑來清理。再噴灑一些防黴劑來預防再次發黴。發黴嚴重的話就翻新處理吧,翻新後最好使用一些防黴噴劑來預防發黴。牆皮發黴鼓包怎麼處理 牆面起鼓時,bai建議將起鼓du處的塗料刮除,清理幹zhi淨dao後刷上一層牆回面介面劑,再刮...

冬天牆反潮怎麼辦,冬天牆壁返潮發黴了,怎樣才能除去?

1 運用除溼劑 房間溼潤,可以運用單調劑 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溼。可以運用單調劑 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單調劑,最常見的是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2 買一個空氣吸溼器 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會合在一起,等到溼氣很多時分就會變成水。運用空調除溼。家庭運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溼的功用...

房間牆面髒了,怎麼裝飾,白色牆面髒了怎麼辦?

房間牆面髒了,可以用牆紙來裝飾,牆紙用於髒牆面 裱糊牆面的室內裝飾材料,廣泛用於住宅 辦公室 賓館 酒店的室內裝修等。材質不侷限於紙,也包含其他材料。通常用漂白化學木漿生產原紙,再經不同工序的加工處理,如塗布 印刷 壓紋或表面覆塑,最後經裁切 包裝後出廠。牆紙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豪華氣派 安全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