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霍金分段,輪椅上的霍金怎麼分段?

2021-05-26 06:45:02 字數 5284 閱讀 7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1—2自然段)講撰寫《時間簡史》的史蒂芬·霍金被稱為「宇宙之王」。

二(3—7自然段)具體敘述癱瘓40年的霍金在受到病魔的殘酷折磨下依然頑強地進行科學探索的事蹟。

三(8—12自然段)講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感動了大眾。

2樓:匿名使用者

1至2 3至7 8至12

3樓:嘻嘻嘻的笑話

1·23·7

8·17

4樓:施笛禚香巧

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

他就是「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2023年,21歲的霍金在劍橋大學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2023年,霍金又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被徹底剝奪了他說話的功能。

40年過去了,疾病已使他的身體徹底變形:他的頭只能朝右邊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雙手緊緊地並在當中,握著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則朝內扭曲著。嘴已經歪成s型,只要略帶微笑,馬上就會現出「齜牙咧嘴」的樣子。

現在,這已經成了他的標誌性形象。他不能寫字,看書必須依賴一種翻書的機器,讀文獻時必須讓人將每一頁平攤在一張大辦公桌上,然後驅動輪椅如蠶吃桑葉般地逐頁閱讀。

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正是在這種令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科學巨人。雖然,他的身體一點也沒有離開過輪椅,但是,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祕莫測的黑洞。他在大腦中想象著,論證著,計算著。

他思考著宇宙從什麼時候開始,時間有沒有盡頭。他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他還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學的宇宙模型。他被選為最年輕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只有像牛頓這樣的大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比起整天被人眾星捧月般的頂禮膜拜,他寧願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宇宙的命運。他的辦公室門口通常會掛上一塊木牌,上面寫著:

「請保持安靜,主人正在睡覺。」

那多半不是真的,霍金只是不願被外人打擾。此時他一定坐在這間有著高高天花板的舒適小屋裡,安靜地在電腦前工作上好幾個小時。周圍兩三盆植物當中擺放的是他三個孩子的**。

每天下午4點,他會在**的幫助下與研究生們交談。他們喝著午茶,交流對宇宙的看法。如果有學生對他的理論提出帶有質疑,他立即會給一個咧嘴笑容。

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感動了大眾。

有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搶先躍上講壇,面對這位當時已在輪椅上生活了30多年的科學巨匠,深深景仰之餘,又不無悲憫地問:「霍金先生,病魔已將您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

這個問題顯然有些唐突和尖銳,報告廳內頓時鴉雀無聲,一片靜默。

霍金的臉上卻依然充滿恬靜的微笑,他用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於是,隨著合成器的標準倫敦音,寬大的投影屏上緩慢而醒目地顯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心靈震顫之餘,掌聲雷動。人們紛紛擁向臺前,簇擁著這位非凡的科學家,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5樓:鄞為赫軒

1-2,寫霍金人稱宇宙之王。

3-4,寫雖然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但他通過努力成為了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5-7,寫霍金不願被外人打擾。

8-16,寫霍金還是一位生活強者。

17,人們向霍金表達由衷的敬意。

輪椅上的霍金分段

6樓:胡椒粉沒回家

1-2,寫霍金人稱宇宙之王。

3-4,寫雖然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但他通過努力成為了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5-7,寫霍金不願被外人打擾。

8-16,寫霍金還是一位生活強者。

17,人們向霍金表達由衷的敬意 。

輪椅上的霍金怎麼分段?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一(1—2自然段)講撰寫《時間簡史》的史蒂芬·霍金被稱為「宇宙之王」。

二(3—7自然段)具體敘述癱瘓40年的霍金在受到病魔的殘酷折磨下依然頑強地進行科學探索的事蹟。

三(8—17自然段)講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感動了大眾。

10.《輪椅上的霍金》

8樓:甜靈靈精

一、(1-2)史蒂芬霍金簡介

二、(3-7)霍金頑強進行科學探索的事蹟

三、(8-12)霍金的人格魅力打動了大眾

9樓:當第一

第一大段 1-2 宇宙之王 研究成果影響大

第二大段 3-7 挑戰命運 生活強者

第三大段 8-12 感動大眾 人格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1~2 3~7 8~12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十課課文---輪椅上的霍金 這一課的段意

11樓:

本課講的是被稱為「宇宙之王」的著名科學家霍金在自己完全癱瘓、被長時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的故事。表現了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偉大人格。

著名科學家霍金在自己完全癱瘓、被長時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的故事。表現了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偉大人格。

12樓:紫馨蝶舞

著名科學家霍金在自己完全癱瘓、被長時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的故事。表現了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偉大人格。

蘇教版小學六年級第十課,預習.(輪椅上的霍金)

13樓:轉角的小黑狗

書後第3題 面對殘酷的命運,霍金沒有抱怨,而是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到高興,體現了霍金面對痛苦是所表現的堅強、樂觀和勇氣。 第3題 1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但他與病魔頑強鬥爭,堅持學習和工作。 2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撰寫《時間簡史》,影響巨大。

3孜孜不倦的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取得了重大的研究成果,被稱為「宇宙之王」 4不計個人功利得失,時刻關注宇宙的命運。 5忘我工作,為人謙恭,有一顆感恩的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一下這課的內容。 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他得了什麼什麼的讓後他仍然為科學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表現了他身殘志堅的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考慮考慮可口可樂了了吧健健康康!啊可口可樂了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1.課後描紅 2.讀課文3遍 3.劃一句話,寫出你對它的理解 4.分段寫段意

5.查霍金的資料 6.擴詞

《輪椅上的霍金》這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胡金恆煒打他竟然在輪椅上發現了火星的奧祕。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作答,給個評價唄,必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採我,發**給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下,這是什麼上面的

《輪椅上的霍金》觀後感怎麼寫?

21樓:春季的筆尖

體會霍金不斷探索,孜孜以求的科學精神和堅強、樂觀的人格魅力。在輪椅上坐了40年,思維卻沒有禁錮在輪椅上,想的不是死亡的到來,而是宇宙深處的黑洞!正常人做不到的,他卻做到了。

失去了很多,但他更珍惜留下的,充分發揮它們的作用。除此之外,他還有一顆感恩的心。他的人生不是痛苦,而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生活。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2023年1月8日-2023年3月14日),als患者,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全身癱瘓,不能發音。霍金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是繼牛頓和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之一,被世人譽為「宇宙之王」。2023年4月,霍金接訪採訪表示,他比以前更加堅定地認為人類應該在2023年之前離開地球。

2023年3月14日,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他的骨灰被安放在倫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內,與牛頓和達爾文為鄰。

輪椅上的「霍金」是一個偉大的預言家,還是一個宇宙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簡史》是由英國偉大的物理學家、黑洞理論和「大**」理論的創立人史蒂芬·威廉·霍金撰寫的一本有關宇宙學的經典著作,是一部將高深的理論物理通俗化的科普範本。

在這部書中,霍金帶領讀者遨遊外層空間奇異領域,對遙遠星系、黑洞、夸克、「帶味」粒子和「自旋」粒子、反物質、「時間箭頭」等進行了深入淺出的介紹,並對宇宙是什麼樣的、空間和時間以及相對論等古老問題做了闡述,使讀者初步瞭解狹義相對論以及時間、宇宙的起源等宇宙學的奧妙。

《時間簡史》自2023年首版以來,已成為全球科學著作的里程碑。它被翻譯成40種文字,銷售了近10000萬冊,成為國際出版史上的奇觀。該書內容是關於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識,但是從那以後無論在微觀還是巨集觀宇宙世界的觀測技術方面都有了非凡的進展。

這些觀測證實了霍金在該書第一版中的許多理論預言,其中包括宇宙背景探險者(cobe)的最新發現,它在時間上回溯探測到離宇宙創生的30萬年之內,顯露了霍金超人的時空感知能力。

23樓:昔日黃昏時

我的看法是,霍金是唯一是「清醒」的人。

輪椅上的霍金ppt 5

24樓:匿名使用者

25樓:普晗苼

10課輪椅上的霍金40年過去了,疾病已使他的身體這兩

霍金悲慘的生活經歷和勇敢頑強的探索精神,作業好多,同感的贊一個 第一個答案 霍金殘酷的命運和不折不撓的頑強意志,對科學永不停息的探索精神。第二個答案 疾病對霍金的折磨和霍金的思維在宇宙中遨翔。這兩個片段分別寫什麼霍金悲慘的生活經歷和勇敢頑強的探索精神 這兩復個片段分別寫 制一 疾病使霍金bai受到殘...

六上10《輪椅上的霍金》課後2丶3丶4丶題答案

2 頂禮bai膜拜 信徒們對du寺廟裡的佛像頂禮膜拜。zhi唐突 他對我說這些dao話最回然有些唐突,但句答句都是肺腑之言。3 霍金被病痛所折磨,但他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正確對待挫折,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他的回答,表現出以為科學的天才 生活的強者所擁有的百折不撓 永不言棄的高貴品質。4 1 他撰寫...

面對輪椅上的霍金,假如你是一名記者,給你一次採訪的機會,你想向輪椅上的霍金問些什麼呢

你對你所獲得的成就,有什麼想說的話嗎?你會尊敬的霍金先生 將來你會接受換身體手術嗎?身體的健康與殘缺,是我們無法預料也不想發生的對比,一個人對生活精神情感的追求更勝於外在的完美的追求,坐在輪椅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身體是健康的心卻是殘缺的,因為這個時代太多這樣的人。why shall we m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