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複合地板,踩上去嘎吱嘎吱響,什麼回事?鋪地板的時候地面

2021-05-25 13:47:09 字數 4285 閱讀 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你已經找出來了,複合地板懸浮鋪設,中間有一層緩衝層,不厚,因此對地坪的平整度要去較高,不平則鳴,只有對症解決。你可以請人用801膠水標拌水泥區域性刮平,然後鋪地板會好一些。

為什麼地板鋪完,整個地面踩上去都吱吱響?

2樓:小賢重

一、地板有聲響的原因

1、地板本身質量不達標,隔音效果太差,這個很少見,但是也有。我們不能被市面上一些空泛的廣告語矇蔽,應認真核對商標、生產日期等。

2、地面沒找平,填充材料不飽滿,這個問題就比較大,地面水泥和龍骨、地板不在一個水平位置上,在受到人體的壓力時,會自然發出聲響。

3、地板交接頭沒在地壟上,木龍骨與水泥地面的連線鐵釘鬆了或者木地板與木龍骨之間的連線鐵釘鬆了,這主要是施工工藝不到家,這個情況也比較麻煩。

4、地籠靠牆鋪設或者地籠之間的間距過大,人走在地板上,地板下面有空隙,有振動就自然會有聲音。

5、地板的防水防潮沒有做到位,地板一受潮,承受力就會變差,經常在上面走動的話,很容易變形。一旦變形終會導致地板開裂翹角,地板一有縫隙受到壓力就會有聲音。這是一個連鎖反應。

二、補救措施

1、如果地板有輕微的聲音,屬於正常的現象。嫌棄太吵的話可以先購買專用的木板消聲劑塗抹一下,或者拿家裡的嬰兒爽身粉在地板的表面進行塗抹,有輕微的響聲就可以消除,如果響聲很大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在適當的時候維修。

2、區域性重鋪:將異響位置敲掉,把地籠處理好再將新地板填進去。根據地板長度規格定地籠間距,可以在交接頭底下釘地籠,在親自踩上去試試聲音。

3、全部返工:如果是因為地板本身質量的問題,或者地面沒找平,建議重鋪,全部重鋪的代價有點大,再下次重鋪的時候,注意地面找平,保證地面水泥找平層要你有足夠的乾燥度,保證含水率在8%以內才能鋪設龍骨。

如果是木龍骨,刷防蟲漆和防火漆各一道,如果居住環境比較潮溼的話,龍骨上還可以增加一層毛地板或者油氈,以免地板受潮變形,鋪設好之後再注意地板的保養。

導致地板出現聲音的原因有很多,以上幾種是比較常見的,希望大家找準自己家到底是什麼原因,然後針對原因進行補救。

雖然地板吱吱響,找到原因能有一些補救的措施,但處理後也很難徹底**,要徹底**就得重鋪地板,那真是費工費料頭痛的事情,誰都不願意去**重灌。只有在安裝地龍和地板之前,注重以下工藝和方法,地板就不會聲了。

1、安裝地龍前一般都用12mm的電錘鑽頭打孔,那麼木榫起碼要18-20mm以上的方形木榫夯實才有用,不能很輕鬆就打下孔去,過幾天木榫一干燥收縮就了;

2、夯地的木榫材質要比地龍材質硬,木材硬收縮力就小,地龍就不容易把木榫彈拉上來,保持穩固性。

3、有的一個房間地面水平高差好幾公分,這時木匠師傅在地龍下面會墊一些刀形木塞或三夾板之類,保證地龍水平,這時千萬別忘了,墊高2.5公分以上的地龍之間,必須要打上短地龍相互固定,防止地龍左右搖幌擺動,以保證地龍平整牢固。

4、安裝實木地板鑽孔時,孔徑一定要比地板釘小,這樣地板才吃釘。

5、牆面四周預留1公分以上的地板收縮縫,以避免氣候變化或地板含水率不符膨脹起拱,這點大多數人都知道。

3樓:奧特曼的心事

踩上去會響主要原因是因為地面不平,如果是季節性的可能是空氣溼度大,比如夏天,就是 地板受潮膨脹吧。

原因:裝修中墊片沒有墊實或者沒有墊平,地板安裝後,地板的部分位置沒有完全與木龍骨接觸,人們在地板上走動時就產生響聲。這種情況是安裝後立即就會響,而且是區域性的。

解決方案:

1、家庭裝修木龍骨的距離不宜太遠,不要超過350mm。有的木龍骨的距離在450mm或者還要遠,當體重較大的人員單腳踩在單條地板上時,地板向下產生較大的撓度,地板側邊與相鄰的地板發生摩擦,產生響聲。如果是這種原因,只要踩單條地板就會響,踩多條地板就不會響,而且也是安裝後就會發生。

2、家庭裝修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較大

有些地區,木龍骨不進行乾燥,隨意在露天堆放,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較大。同批木龍骨中,有的含水率在10%左右,有的高達25%以上。即使是安裝人員把木龍骨找的很平,地板安裝後暫時可能不響,在使用過程中,木龍骨的含水率重新平衡後,就會出現高低不平,走動在地板上面就會產生響聲。

3、家庭裝修防潮措施不當

地板安裝時,由於防潮措施不當,地板受潮後產生瓦狀變形,瓦狀變形比較嚴重時地板並不會產生響聲,因為地板過度膨脹,相互之間擠的比較緊,此時人們在地板上走動,地板也不會上下運動,因此也不會產生相互的摩擦和響聲。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看似屬於地板產品質量的問題,其實大多是由安裝不當導致的。

原因:1.**地面不平整,而安裝過程中沒有對不平地面進行處理;

2.安裝過程中沒有用膠水粘結,或安裝過程中膠水使用量少或施膠位置不對,沒有起到連線或固定接縫的作用,致使槽口間出現相互摩擦而產生聲音;

3.地板四周縫隙預留不充分,或者是地墊沒有密封好,導致地板膨脹後區域性或整體起拱,槽口上下浮動產生摩擦聲。

解決辦法:

1.將地板拆除,重新進行地面找平再安裝;

2.將地板拆除後打滿膠重新鋪裝;

3.由於地墊沒有密封好而導致地板膨脹輕微變形的,可打滿膠施工,嚴重變形的進行區域性新板更換。

5樓:熱情的

如果踩上去積極響的話,那說明下面鋪的布不完整,有空氣

6樓:之火銀座

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1、地板安裝不牢固;2、留縫太小,熱脹冷縮輕微拱起;3、安裝的時候地面找平沒做好,龍骨跟地面之間有空層;4、木地板質量太差;5、龍骨安裝出現鬆動,或是間距過大。解決辦法:

地面不平整,要重新鋪平,水泥砂漿找平或是自流平,地板周邊留足縫隙,尤其是門口、壁廚、陽臺等區域都要留縫隙,保證預留縫隙均勻。

7樓:淺夏如夢

那就是可能介面問題了,一般的槽口有問題會導致有響聲的~~~

8樓:平華倩如

地板的響聲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地面不平。人走上去造成地板企口上下運動摩擦產生響聲,這種方法只能是,把地板地面重新處理一下。第二種情況地板剛鋪上去不響,但第二天以後人剛走下去會發生滋滋的響聲,但踩多幾下聲音會變小甚至沒有了。

這種原因是因為房間裡面地面的溼度很大,地板吸收了水分後會稍微有點膨脹,另外一般剛裝完地板,新的房間,窗戶封閉沒人走,空氣不流通。地板悶在裡面也會有稍微的自然膨脹。這就造成了地板跟水泥地面有一定的空間距離。

加上覆合地板的安裝方法是懸浮式安裝,地板與地面中間有一層軟軟的防潮棉。這樣人走上去就會造成地板有輕微的下陷,從而造成地板企口上下了運動產生了摩擦而引起的響聲。這種情況一般在業主搬進傢俬後,住了一個兩個星期左右響聲就會自然消失了。

就是因為有人住進去空氣流通,房間的那個水分會揮發掉,防潮棉經傢俬的重壓加上人在上面走動會壓實,造成地板與地面沒有上下的運動空間。也不會產生因摩擦產生的響聲。

9樓:o糖希希

你好我的也是這種情況,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

剛鋪的固頓複合地板,可是鋪完之後踩上去沙沙響,就像裡面有沙子似的,每個位址都會響,很煩

10樓:軍瓊音

鋼鋪完的地板是有點沙沙響的,這是很正常的.加之地面沒那麼平整就會響了,就算是非常的平整,也是一樣有響聲的,待把沙發,床等一些傢俱搬進後,人在上面走動的時間久了就沒有響聲了,因為剛鋪完的木地板要有個伸張過程.並沒有完完全全與地面緊挨在一起,剛鋪完的地板有兩三毫米的懸空的.

人走動的流量多了,就不在有響聲的..防實木的都是一樣有的..實木地板就沒有這種響聲.

其實響聲就是每塊木地板與木地板相拼接的地方發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莫聽亂說,是地板質量問題、地板和地板之間的接縫的鎖釦沒做好、 實木不會是因為實木是平扣。

12樓:帝尊神

地面不平

板子鎖釦問題

主要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第一種情況一般不會大面積出現響聲,如果是大面積的,當時地面不平的時候,安裝師傅應該會提醒,地面不合適鋪裝。

第二種,可能買的地板是小牌子的,質量不過關,可以找賣家,讓他們過來處理,

無論是這兩種情況的任何一種原因,賣家有責任和義務上門檢查,給出處理方案或者建議的!!

13樓:j瓜子

地板下面找平出了問題

鋪好複合地板,有小部分地面感覺不平,有的踩上去有響聲,有的有響聲,這樣一直使用下去會損壞地板嗎?

14樓:好生活日記

怎麼不直接吧原來的地板掀了。重新鋪上新地板啊,在這直接在吧地板找平下。

15樓:禾苗

時間長了會有問題的!地板被碰後容易破!

16樓:書香門地

沒什麼大的問題,地板剛鋪上去,需要經過一年的適應的!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是什麼,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有區別嗎?

一 複合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 底層 基材層 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其中耐磨層的轉數決定了複合地板的壽命。二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 柔和 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 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

怎樣去掉複合地板中的甲醛,複合地板怎麼除甲醛有效

地板裝修的方式近年來是比較流行的,也是比較被人們喜歡的。地板看起來更柔和,沒有瓷磚生冷的感覺,而且確實地板在保溫效果上是更好的,尤其如今很多的家庭都採用地暖形式,這樣地板的保溫效果體現的更加的明顯。市面上地板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複合地板。那麼複合地板有甲醛嗎?複合地板如何去甲醛呢?且聽小編講解...

什麼牌子的實木複合地板比較好,實木複合地板選擇什麼品牌好?

實木複合地板,我們知道也是現在非常常見的地板型別,在不少人的家裡面都會安裝這樣的地板來進行使用。因為我們知道這種地板有非常好的質量和美觀性,所以在大家選購的時候,也比較青睞於這種地板。瞭解關於實木複合地板它的品牌有哪些嗎?我們如何來選購?實木複合地板呢,這些問題也需要我們來了解一下,下面我們來為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