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點癢,摸著有很多小疙瘩,嘴脣邊上長痘痘

2021-05-17 17:12:47 字數 2478 閱讀 5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

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隨後清理創面後。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祛痘產品除外。

2樓:年糕

可能是過敏了,注意飲食,不能吃辣等刺激性食物

3樓:青青為你

你這種情況多久了啊?

臉上長了很多小痘痘,特別癢為什麼會這樣啊。都在嘴巴旁邊的還有鼻子四周?

4樓:劉曉東

★額頭——表示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脾氣不好,常生氣.

★左臉頰(肝)——容易感到疲勞,口乾,肝功能不好.

★右臉頰(肺)——容易感冒,過敏體質.

★鼻尖到下巴之間(內分泌)——內分泌不正常,儘量多吃清淡的食物.

★兩眉之間鼻谷之下(肺)——容易胸悶、心悸,容易被嚇到,無法負荷激烈運動。

★兩眼、鼻柱之間(肝)——肝機能不好,最好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喝酒、抽菸。

★鼻尖(脾胃)——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

★鼻翼(肺)——當氣不順時就很容易冒出痘痘。

★兩側太陽穴(膽)——在經絡中是屬於彙集與舒解的位置,當消化系統不良時就會長痘。

★顴骨之下(小腸)——消化系統不好,營養不容易吸收。

★兩頰之下至耳朵(腎)——身體虛寒,生殖內分泌系統異常,最好少碰冷飲或是寒性食品。

附 當你臉上長痘的話,你可得注意一下你的飲食哦~~最好堅持以下這個「三多兩少」飲食原則:

1. 多鋅。鋅可以增加抵抗力,你可以從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等食物中攝取。

2. 多維他命。維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紅蘿蔔、菠菜、生菜、杏子、芒果、)。維b2及維b6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促進脂肪代謝,平復暗瘡。當然,也要注意對維c和維e的攝取哦。

3. 多粗纖維。促進胃腸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油脂排出體外。(全麥麵包、筍、大豆)

4. 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油脂食物。

5. 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痘痘**,而腥臊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惡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腸道不怎麼好啊 多吃的水果 去火的藥

6樓:裙搖擺擺

應該是過敏了吧。儘量不要用手去抓過著塗擦什麼藥物!

吃些清淡的食物,有必要可以用新鮮黃瓜切片敷,應該會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癢有可能缺水,嘴旁邊的話要忌口了

嘴脣上長好多小疙瘩,很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過敏反映,不用著急,想想有沒有吃什麼比如芒果這樣的東西,吃點開瑞坦等抗過敏的藥物會得到緩解,不要用脣膏什麼的因為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刺激,如果幹裂難受可以外塗維生素e或者紅黴素眼藥膏,過一段時間會好的。

9樓:杜揚遲沛

是皰疹,口服板藍根+阿昔洛韋片就可以了。

下嘴脣右邊的嘴脣上長了很多粒透明的小痘痘,有點像水泡,摸起來癢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青春痘」,又叫「面皰」「粉刺」「酒刺」「暗瘡」等,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這種疾病青春期多見,但也不完全受年齡階段的限制,從兒童到**,幾乎所有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發病。

青春痘,治青春痘的偏方還是不要用了,之前我就用過,根本沒效果。青春痘,要想去除青春痘還得有一款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中藥護理就能很好的解決青春痘的問題,我就是用的中藥護理的方法,這樣才能徹底解決青春痘問題,青春痘,去除青春痘還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這樣也有利於青春痘的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過敏現象,千萬不要擠破,會感染其他地方。

手上長了個小疙瘩,不痛,不癢,像繭子,有點硬

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尋常疣,病毒個感染引起的 病。如果是尋常疣主要是採用鐳射 中西醫結合藥物 等。生活中不要隨便刺激以免皮疹面積越來越大。早 早日 根據您的描述,你手指上長的東西,很像是尋常疣,屬於病毒感染造成的,建議你去醫院的 科就醫,讓醫生實際的看一下,才好確診,以便及時對症 手指...

臉紅。癢。有小疙瘩。破後有水。掉皮

你好,你是 敏感性 就是 角質層比較薄,比較脆弱,風吹日晒等出現不舒服的 不舒服的情況,天氣一熱,太陽一晒臉就很容易過敏,出門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切勿暴晒。儘量不使用含重金屬的護膚品和化妝品,避免色素沉積,毒素殘留表皮,過敏的時候可以使用愈敏 利膚霜,草本質地,非常溫和可以緩解敏感 增強 免疫力...

身上很癢,一撓就有很多小疙瘩出現,這是怎麼回事啊

這個有很多種因素的,可能是蕁麻疹,有過敏原,或者是吃的或者是用的。也可能是你手沒洗乾淨一撓導致 過敏了。也有可能是某些病毒引起的 過敏。應該是蕁麻疹,建議氯雷他定10mg qd或依巴斯汀,氯苯那敏4mg qn或苯海拉明或酮替芬,強的鬆30mg qd 三天 可加用鈣片 維c,外用爐甘石洗劑或者複方吲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