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生產太陽能光伏板的專業人士請教用透明塑料板可以替代玻璃嗎

2021-05-14 18:15:29 字數 3259 閱讀 9200

1樓:桃之夭夭

顯然不行嘛,玻璃不是普通的玻璃,要滿足透光率,硬度,抗腐蝕等條件。普通塑料板沒有固定的熔點,長期高溫條件下,容易粘汙,區域性融化影響電池板效能。

2樓:威雨金服

不可以,如果可以廠家都這樣做了又何須採用玻璃。

能夠替代玻璃使用的無色透明塑料板都有哪些材料的?哪種比較便宜?哪種韌性比較好?

3樓:太陽和珊瑚

晚上好,你說的應該是有機玻璃吧,能夠代替無機玻璃的無色高透明高聚物有很多,比如最常見的四種分別是pmma(亞克力,老百姓通俗理解的有機玻璃代名詞)、ps(聚苯乙烯,學生尺子文具眼鏡盒首飾盒什麼的)、pe(聚乙烯,各種瓶)和pc(聚碳酸酯,戶外透光板裝裝修工程)。**比較便宜的是ps和pe,ps在廣告裝飾行業又稱作有機板,它比亞克力硬度高但是柔韌性差,如果經常用於戶外的話容易老化開裂。pe在這四種中柔韌性最佳,我們常見的各種礦泉水、飲料和醫療器械透明軟瓶就是pe的,它分為高密度的hdpe和低密度的ldpe,一般都是ldpe,耐彎曲耐劃傷耐暴晒順便還耐大多數有機溶劑的侵蝕,是一種良好的無色透明塑料,還有一種是pet(聚酯)但應用範圍沒有pe廣泛。

如果是確定要代替玻璃用於陽光直射環境,我建議用pmma,它比ps稍貴但各項效能都強於ps,有一定韌性和極其優秀的抗衝擊強度,請酌情參考。

太陽能電池板有透明和不透明這有什麼區別嗎?會影響它的壽命或效能嗎?

4樓:混凝土

不透明的就是一般的太陽能電池,透明的那一種電池板一般是薄膜的,一個功能是做為玻璃和建築融為一體,另一個作用是當光透過電池板後會照射到板下的反光材料,這樣就可以兩面發電了,提高了效率

5樓:時尚糟老頭

都是不透明的呀,有效的部分是矽片,您所說的透明的是玻璃吧?太陽能光板一般都是兩片玻璃中間夾著矽片,所以看上去有的地方透明有的地方不透明.

6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的是雙面玻璃做的吧!

太陽能電池板玻璃破能更換嗎?用什麼玻璃謝謝

7樓:堂曜棟慎濟

太陽能電池板的玻璃很難更換.

它們用的時鋼化玻璃,高透光率的.

但是在層壓的時候,電池處和玻璃已經粘在一起了,如果把玻璃取出來很容易將易碎的電池片弄壞.

8樓:象思義裔芳

太陽電池用玻璃可以使用鋼化或非鋼化的壓花玻璃和浮法玻璃,現今應用最廣的高透光率玻璃是低鐵含量的玻璃,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超白」玻璃。

國外有科學家發明一種塗層,是可以在普通玻璃上使用的,這種聚能材料不僅適用於玻璃,還可以用於塑料板等物質。

電池板在運輸和保管過程中,應輕搬輕放,不得有強烈的衝擊和振動,不得橫置重壓。

把透明玻璃變為光伏太陽能電池,這技術是咋回事

9樓:平平淡淡的我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了一種完全透明的太陽能集中器,它可以將任何視窗或玻璃(比如智慧手機的螢幕)轉化成光伏太陽能電池。與市面上現有的所謂的透明太陽能電池不同,這一個真的是完全透明的。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了一種完全透明的太陽能集中器,它可以將任何視窗或玻璃(比如智慧手機的螢幕)轉化成光伏太陽能電池。與市面上現有的所謂的透明太陽能電池不同,這一個真的是完全透明的,從本文的配圖中你也可以看出這一點。

科學的講,透明的太陽能電池板其實是一個相當矛盾的東西。太陽能電池,特別是光伏類的太陽能電池,都是通過吸收光子(陽光),然後再將其轉換成電子(電力)。然而,如果太陽能電池的材料是透明的,那麼按照常理所有的光都會直接通過該介質到達你的眼睛,也就是無法被該介質吸收。

這也正是此前出現的各類所謂的透明太陽能電池其實是半透明,而非完全透明的原因。

為了突破這個侷限,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稍微與傳統方法不同的技術來收集陽光。他們沒有試圖創造一個透明的光伏電池,因為這幾乎不可能。相反,他們製造了一個透明的發光的太陽能集中器(transparent luminescent solar concentrator, tlsc)。

tlsc由能夠吸收特定波長的紫外線和紅外線的有機鹽構成,然後這些有機鹽會發出另一個波長的同樣不可見的紅外光。這些不可見的紅外光被引導至塑料塊的邊緣,然後由內建在邊緣位置的纖薄的普通光伏太陽能電池帶將它轉換成電能。

如果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這些塑料塊的邊緣有一些黑色條帶,這些黑色條帶就是一些普通光伏太陽能電池。除了這些邊緣的黑色條帶,該活躍的有機物質(也就是那些太陽能電池板)全部是高度透明的。

不過,該研究團隊也指出,目前這種太陽能電池板的轉化率比較低,只有1%左右。儘管如此,該研究團隊表示只要做一些優化,將轉化率提高到5%也是有可能的。目前,普通的不透明發光集中器,轉化率最高可以達到7%左右。

此外,使用這種發光集中器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即如果把這些太陽能電池板裝到窗戶的話,可以讓房間沐浴在色彩斑斕的光線之中。

顯然,單獨一塊電池板轉化率並不高,但是如果大量的電池板集中在一起的話,比如每個窗戶都裝上這樣的電池板,那整體轉化率就會相當高。

儘管這種技術並不能讓你的手機或者平板電腦一直處於有電狀態,但是如果將你的手機或者平板的螢幕換成這種透明太陽能電池板的話,或許能夠讓你的裝置的續航時間增加幾分鐘或者幾個小時。

據該團隊的研究人員介紹,他們相信可以在確保**不會過高的情況下,將這種技術大規模的應用於工業和商業領域,同時也可以用於消費電子裝置。目前,大規模採用太陽能發電的一個較大的障礙是太陽能電池板比較醜陋。因此,如果這項技術得以普及,使得我們能夠生產出看起來無異於普通玻璃和塑料塊的太陽能電池板的話,這確實是一件「喜大普奔」的大事。

有沒有透明太陽能玻璃板

10樓:

有那種半透明的,

就是在不透明的太陽能玻璃板上,用鐳射打掉一些太陽能電池層, 這樣就可以透光了, 甚至可以做成各種不同形狀的透光區.

如下圖所示, "8" 字區域為透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吧!太陽能主要是積累日光 從光能轉化成熱能和電能,如果透光 你試想一下 那還能工作麼?

太陽能電池板玻璃是普通白玻璃嗎?

12樓:壬傲白

太陽電池用玻璃可以使用鋼化或非鋼化的壓花玻璃和浮法玻璃,現今應用最廣的高透光率玻璃是低鐵含量的玻璃,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超白」玻璃。

國外有科學家發明一種塗層,是可以在普通玻璃上使用的,這種聚能材料不僅適用於玻璃,還可以用於塑料板等物質。

電池板在運輸和保管過程中,應輕搬輕放,不得有強烈的衝擊和振動,不得橫置重壓。

太陽能光伏板的選擇,太陽能光伏發電的優缺點

要的是 6v的 6v2.5wp 這樣的電池板通常是定做的 既然電池板是6v 控制單元必須也是6v,蓄電池也要6v,6v鉛酸蓄電池好買,6v2ah的去找一下就行 電池板通常是12v 24v的 你要的是 6v的 6v2.5wp 這樣的電池板通常是定做的 用18片串聯 所以不好買 既然電池板是6v 你的控...

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區別

太陽能光伏板本身是太陽能電池板,光伏板是專業的名詞,太陽能電池板是我們太陽能發電方面的統稱。光伏板是太陽能電池板的一種,它是利用半導體材料在光照下而由內部產生電子,空穴對而產生電流的,而太陽能電池板包括好幾種的光生電的方法的太陽能板。太陽能電池板就是組裝好的太陽能電池成品,太陽能電池片就是組裝太陽能...

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太陽能光伏發電的優缺點

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 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原理及組成 一 光伏系統的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 白天,在光照條件下,太陽電池元件產生一定的電動勢,通過元件的串並聯形成太陽能電池方陣,使得方陣電壓達到系統輸入電壓的要求。再通過充放電控制器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將由光能轉換而來的電能貯存起來。晚上,蓄電池組為逆變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