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果園土壤管理的目的是什麼?

2021-05-10 21:17:37 字數 2938 閱讀 488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果園生產現代化的標準是良種化、機械化、水利化、矮密化、良土化。其中良土化是果園土壤管理的重要環節之一,也是建設優質、豐產、高效、高標準果園的基礎條件。因此,改革現有栽培技術,加強果園及主栽果樹良種繁育基礎建設,提高不同生態區的果園管理精確性和自動化水平。

土壤是果樹的重要生態環境條件之一。作為果樹立地條件的土壤理化性狀與管理水平,與果樹的生長髮育與結果密切相關。果園管理的主要目的有以下幾點。

①擴大根域範圍和深度,為果樹生長創造良好的土壤生態環境。

②供給和協調果樹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各種營養物質。

③增加土壤有機質和養分含量,培肥地力。

④疏鬆土壤,增強土壤的通透性,有利於根系向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伸展。

⑤保持好水土,維修好水利設施。

果園土壤管理的目的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擴大根域土壤範圍和深度,為果樹生長創造良好的土壤生態環境。

②供給與調控果樹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各種營養物質。

③增加土壤有機質和養分,培肥地力。

④疏鬆土壤,增強土壤的通透性,有利於根系向水平和垂直方向伸展。

⑤保持好水土,修好水利設施,為果樹穩產優質奠定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果品的產量和品質,獲得高收益。

果園土壤管理的目標是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防止或減緩土壤沖刷和風蝕造成的流失,提高土壤保水、保土、保肥效能,為果樹根系生長創造穩定而肥沃的土壤空間,並便於田間農事操作或機械化管理。

②不斷提高土壤肥力,不斷改善土壤環境和果園生態條件,創造和建立良好的果園“生物(含果樹、雜草、昆蟲、微生物等)—土壤—大氣”生態平衡體系,提高果園抵禦自然災害的綜合能力。

③充分利用和開發土地資源,提高土地利用率,提高果園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因此,果園土壤管理應向機械化、標準化、現代化轉變,提高土壤管理科技含量,促進果樹產業的持續發展。

果園怎樣管理?

果園管理

5樓:

我看這樣吧.

你能把你這個果園的地形地勢亦即分佈圖給我發過來嗎?

我幫你看一下.

因為我對這個也很感興趣

希望能幫助到你什麼

[email protected]

果園土壤管理的目標是什麼

6樓:甜錄俗

果園土壤管理的目標是改善果園生態環境、減少水土流失、緩衝果園的溫度和溼度變化、增加土壤有機 質含量和提高土壤肥力。

果園管理人員的分工和具體職責有哪些?

7樓:暖憶江南

具體職責有1、每天必須深入基地作業現場,佈置、安排好當日和次日的工作,並作標準示範。2、對當前需做的每項工作進行量化,以相同樹位條件的綜合作業能力定好工作量,以便監督工人的工作效率。3、核准當日出工的人數,作好考勤登記每月月底進行彙總,次月1日準時遞交部門彙總,送財務作工資表。

4、每天必須做好自已所管轄的各類水果品種生長、生理特性記錄;做好當天氣象記錄(溫、溼度、晴、陰天)、病蟲害為害記錄、開花座果情況、肥水供求狀況等,做到真實可靠,有科學指導意義,每月進行一次抽查,每年上交一本具有指導意義的原始資料記錄;及時做好**預防,以便及時購買肥料、農藥,採取相應措施。5、負責生產區內各水果品種的日常技術管理工作,確保各項技術工作的安全可靠性。6、負責制定、實施自已所管崗位各水果品種的技術措施,制定自已所管轄範圍各水果品種的工作計劃、總結,並對執**況進行檢查、監督、彙報。

8樓:匿名使用者

果園生產,不脫產,生產園和苗圃等,帶領工人進行果園的日常管理。

經驗豐富即可,住宿在果園,學歷不重要,關鍵是有果園管理經驗。

9樓:原翠綠

果園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果園如何管理?

如何果園管理?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施肥

油梨的耗肥量較大,但無論幼樹或結果樹都應根據土壤肥力、樹齡與植株生長髮育、產量情況來決定施肥比例和用量。加里恩等提出,定植後的頭一年應每1~2個月施一次混合肥,施肥量由每株110g逐漸增至450g,此後每年施3~4次。成齡樹按每年165~225kg/hm2純氮、鉀分3~4次施入(<300株/hm2)。

幼樹施肥的氮、磷、鉀、鎂比例為1∶1∶1∶0.33;成齡樹的比例為1∶0.4∶1.

2∶0.4。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用成熟健康、未抽新梢的非掛果枝頂蓬葉片進行營養分析,定出了油梨樹營養的正常值(見表2-22)。

我國在植穴基肥的基礎上,定植後頭一年採用少量多次的施肥方案,以液態氮肥為主。成齡樹以氮、鉀肥為主,年施3~4次,分別在2~4月、4~5月和7~9月施入。磷肥則和有機肥混合在採果前後一次施入。

表2-22 油梨成齡樹葉片養分診斷指標

油梨施肥忌傷根,以撒施、水施或淺溝施為宜。

2.灌溉

油梨對土壤乾旱十分敏感,全年都需要保持根區土壤溼潤。一旦缺水,生理機能就會受到阻礙,樹勢衰弱,乃至落葉落果。尤其是開花和果實發育期間更需要充足的水分。

乾旱時灌溉以溼透土壤為原則,若灌溉過量造成土壤過度潮溼,則效果適得其反,甚至加劇根病的發生和蔓延。

3.除草和覆蓋

除草要防傷根,幼樹樹盤內最好人工除草,中耕應淺鬆土,行間宜種植豆科覆蓋作物以抑制雜草的生長和減少水分蒸發,增加土壤肥力。沒有間作的情況下宜用藥劑除草4.整形修剪

應從幼齡期開始,在苗高約80~100cm時摘頂,促進側枝生長,以後每級分枝都在長約50~60cm處再次摘頂,培養向四周均勻分佈、疏密適度、透光良好的樹冠。修剪主要是把枯枝、病枝、弱枝、徒長枝、交叉枝、下垂枝、過密枝等枝條剪去。較大的剪口應塗封,以防腐爛和感病。

文學欣賞以什麼為主要目的

有些人喜歡文學,有些人不喜歡,這是興趣所致。不要說文學欣賞能產生多麼積極的影內響,什麼蘊容含高深莫測的道理,對於不想看的人說這些沒有用。想欣賞的則會和作者產生共鳴,讀一本書,就像和一個人說話。好的書,讀完後你會覺得作者說的好友道理,差的書讀完可能覺得作者再說廢話。文學形式有哪些 文學藝術形式 按類別...

埃及修建蘇伊士運河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對埃及來說,蘇伊士運河是國家的重要經濟命脈,是搖錢樹。各國船隻過往所交納的通行費構成埃及外匯收入的四大支柱之一,給埃及帶來了滾滾的財源。隨著國際航運業的迅速發展與擴大 蘇伊士運河正在給埃及帶來不斷增長的財富。修建新蘇伊士運河的經濟意義和社會意義 所謂 新蘇伊士運河 實際上是在舊河道的一側開鑿一條長約...

電機的空載試驗主要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試驗時需要注意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來空載自 試驗是給定子加額定頻率的額定電壓空載執行的試驗 其目的主要有三個。檢查電機運轉的靈活情況 初步判斷噪音和震動是否符合要求。通過試驗 求得電機額定電壓時的鐵心損耗和在額定轉速時的機械損耗。通過試驗得出空載電流和空載電壓之間的關係曲線,即為電機的磁化曲線,它可以反映出電機電磁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