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文藝地表達“我愛你”這個詞,如何文藝的說“我愛你”?

2021-05-09 22:11:22 字數 5137 閱讀 7085

1樓:小月愛你

文藝的表示愛,必定是含蓄的。直言愛感覺太敷衍,想用盡辦法表達感情,用簡樸的文字,在紙上寫出來自己想說的話。文字傳達的感情遠比話語來的有力量,今天天氣有點陰,不知道你帶傘了沒,如果你被雨澆到,帶傘的我也像是被雨淋。

愛的樣子千萬種,你有的我都愛。

2樓:熙熙

用歌詞或唱情歌的方式去表達。例如:孫燕姿在歌中唱到: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周杰倫在七里香中唱到:你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雨下整夜我的愛溢位就像雨水,窗臺蝴蝶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我接著寫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瞭解。用歌詞去表達愛,這也是情歌甜蜜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見過一個男孩子,他很喜歡攝影,走到哪就拍的到哪,但是他喜歡的那個女孩子當時有男朋友,這個男生就做了一本隨行日記,裡面去到一個地方就會拍下照並把想說的話給寫下來給她。後來等女孩分手了,他就把本子送給了那個女生。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這很文藝很套路,但是女孩卻看見了滿心的認真和真誠。

我愛你這件事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很想你在我身邊罷了。

4樓:汐

語言應該是最好的表達方式,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會學習很多種語言,來對我的那個他進行表白。至少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已經會了四門,儘管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去進行表白,我仍然認為語言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5樓:堪琢磨

想用文藝的表達“我愛你”一定要用自己的表達方式去表達,我和她談戀愛的時候,晚上給她打**,讓她去看窗外的月亮,我跟她說:“今晚的月色很美。”其實就是在跟她表達“我愛你”的意思。

6樓:幹君75722赫返

如果是自己想要寫文藝的情詩的話,網上也有很多的範本可以摘抄,再加上自己與她的那些初見、相識、相知的故事一定會很好的。此外推薦徐志摩的詩和林徽因的文章,大師級的人物就是有大師級的範兒,不是我等凡人可以比擬的,只能是望其項背。但日積月累終究能有所感悟,寫出精悍的文章,讓別人讚不絕口。

7樓:猴25751刈僬

最含蓄的表示我愛你,就是不能提到這幾個字。那年,遇到一個女孩,陽光正好,撒在她的臉上映出甜甜的微笑。那時,我的心跳漏了半拍,知道從此便無可救藥。

追上去,問了號碼,卻沒敢撥出去,害怕是空號,害怕你被我的唐突嚇跑。後來,鼓起勇氣結識了你,卻遲遲不敢表白我的心意,我怕,實在是太怕。陪你走在林蔭路里,聊著天南海北,古今中外,那句話卻梗塞在喉嚨中不敢說出來。

陪你走在海灘邊,你說海天的交線是你想要追逐的終點,那一刻我慌忙的抓住你的手,害怕你從此不見。於是,開始試探你的心意。終於,那句話說出口,看你輕笑,眼神中波光流轉亦如那天去看的星星,這樣的你,哪怕不願意答應,我也想陪你終老。

幸好,愛從來都不會孤單,我可以陪你一起追逐所有。

如何文藝的說“我愛你”?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9樓:長勁鹿之歌

“我愛你”世界上最浪漫的三個字。我認為這是人類最深的情感的表達的換一種方式。但是呢,還是有很多人不好意思講出這三個字,因為我們畢竟是含蓄的民族,即使現在的文化多元化,國際化但也並不能改變這一事實。

下面就教大家幾種比較文藝的方式,來幫你說出“我愛你”。

第一:寫信的方式。在如今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即使在相隔天涯海角也能很輕易地找到對方。

寫信這種原始的保持聯絡的方式,基本上也很少人再用。從前車馬很慢,郵件很遠,一生只夠愛一人。自從寫信這種古老的通訊方式逐漸消失之後,人世間少了多少浪漫和牽掛。

你可以為你的愛人寫一封信,寫出自己最想對她說的話,並在信的結尾寫上我愛你,我想他\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第二:這個方法也是一種比較俗套的方式。但是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這種形式。

買一瓶可樂,揭開包裝,用黑色記號筆在瓶身上寫下我愛你是三個字,然後把可樂送給你愛的人。當他們喝到包裝以下時就會看見你寫的那三個字。雖然方式比較老套,但是心意卻是真的,我相信你的另一半一定會懂得的。

第三:可以採用寫詞或者寫詩的方式。古往今來,我國留下了無數的表達愛慕,讚美愛情的詩篇詞賦。

你可以在她生日的時候或者情人節的時候把這些詩句抄在便利貼上,捲成卷送給他,或者疊成什麼其他的形狀。等他拆開的時候就會明白你的心意了。

第四:以前看過一個梗。日本**家夏目漱石有一則軼事,他在當英語老師時,學生把"i love you"翻譯成“我愛你”,夏目漱石說,日本人不會說那種話,“'今晚月色很美',就夠了”。

現在被用作含蓄靦腆的告白方式。好妹妹樂隊也有一首歌《我說今晚月光嘛那麼美,你說是的》說的就是這個梗。你可以和另一半分享這首歌。

他是有心人的話會明白你含蓄的表達的。

另外還有好多方式,比如用牙籤在黃油上寫我愛你,寫浴室的鏡子上寫我愛你........只要有心**都有愛.

10樓:麥點作孽

周星馳:我養你啊!

蘇軾:不思量,自難忘。

黃偉文:餘生請你指教。

夏目漱石:今晚月色真美。

張學友:很想帶你去吹吹風。

瑪格麗特:我在床上,飯在鍋裡。

范仲淹: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張愛玲: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錢武肅王: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方文山: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刀郎:自你離開以後,從此就丟了溫柔。

元稹: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張國榮:就讓我陪你唱一輩子戲,不行嗎?

王小波:你好哇,李銀河,見到你真高興。

李之儀: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柳永: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林夕:你是我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禮物。

李商隱: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倉央嘉措: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馮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納蘭性德: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魯迅:我愛子君,仗著她逃出這寂靜和空虛。

卓別林:我可以選擇讓你看見,也可以選擇堅持不讓你看見。

顧城: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f君: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卜先森:全世界只有我可以欺負你。

如何文藝優雅的說我愛你?

11樓:凌

你連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顏色。――川端康成《雪國》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張愛玲他不能想象,世界上沒有她還能稱其為世界。――馬爾克斯《霍亂時期的愛情》我自覺很有希望,因為認識了你。

――王小波《愛你像愛生命》 ps:隨便一句話撂倒一大片妹子的書系列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愛你。你如照鏡子,你不會看得見你特別好的所在,但你如走進我的心裡來時,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樣好法。

――朱生豪《朱生豪情書》 pps:隨便一句話撂倒一大片妹子的書系列max版

要是愛你愛的少些,話就可以說的多些了。――簡奧斯汀《傲慢與偏見》有人認為愛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點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許真是這樣的,萊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麼想嗎,我覺得愛是想觸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若逢新雪初霽滿月當空下面平鋪著皓影上面流轉著亮銀而你帶笑地向我走來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余光中《絕色》後海有樹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時此刻的雲二十來歲的你――馮唐《可遇不可求的事》

“我對你根本沒抱幻想。”他說道,“我知道你愚蠢、輕佻、頭腦空虛,然而我愛你。我知道你的企圖、你的理想,你勢利、庸俗,然而我愛你。

我知道你是個二流貨色,然而我愛你。為了欣賞你所熱衷的那些玩意我竭盡全力,為了向你展示我並非不是無知、庸俗、閒言碎語、愚蠢至極,我煞費苦心。我知道智慧將會令你大驚失色,所以處處謹小慎微,務必表現得和你交往的任何男人一樣像個傻瓜。

我知道你僅僅為了一己之私跟我結婚。我愛你如此之深,這我毫不在意。――毛姆《面紗》

“最最喜歡你,綠子。”“什麼程度?”“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

”“春天的熊?”綠子再次揚起臉,“什麼春天的熊?”“春天的原野裡,你一個人正走著,對面走來一隻可愛的小熊,渾身的毛活像天鵝絨,眼睛圓鼓鼓的。

它這麼對你說到:‘你好,小姐,和我一塊打滾玩好麼?’接著,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順著長滿三葉草的山坡咕嚕咕嚕滾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

你說棒不棒?”“太棒了。”“我就這麼喜歡你。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但在這麼多的情話中,我最不能忘的就是《老友記》中錢德勒求婚時對莫妮卡說的那段話。

以及兩人在對該不該把所有錢放在舉辦一個莫妮卡想要的豪華婚禮上而發生爭議時,錢德勒這樣描述他理想中的未來。

在錢德勒設想的未來裡,一切瑣碎而微小的事,都有莫妮卡。毫無疑問,莫妮卡被感動得一塌塗地。其實,所有最佳情話的套路都是真心。除此之外,可有可無。

12樓:樑姑娘的廖先生

直到看見bai朱生豪的情書的時候,我才du發現**時zhi期的人都是情聖級dao別的。

被人說是各種專木訥的朱生豪屬,寫起信來真是判若兩人。風格活潑,又很總裁【doge臉】

摘抄如下——

你的來信如同續命湯一樣,今天我算是活過來了,但明天我又要死去四分之一,後天又將成為半死半活的狀態,再後天死去四分之三,在後天死去八分之七……等等,直至你再來信,如果你一直不來信,我也不會完全死完,第六天死去十六分之十五,第七天死去三十二分之三十一,第八天死去六十四分之六十三,如是等等,我的算數學的好不好?

你相不相信“一見鍾情”這句話?如果不相信,我希望你相信。因為昨天有一個人來看我,我們看影戲,我們逛公園,她非常可愛,我交關喜歡她。

我說,她簡直跟你一樣好,只不知道她是不是便是你?也許我不過做了個夢也說不定。

接到你的信,真快活,風和日暖,令人願意永遠活下去。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我見到你之前,從未想到要結婚;我娶了你幾十年,從未後悔娶你。

螃蟹在剝我的殼。筆記本在寫我。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而你在想我。

如何文藝地說我愛你 我愛你最文藝的說法

13樓:使用者名稱用

最喜歡的一句是顧城《門前》: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專就十分美好。

泰戈爾屬: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很久了。

村上春樹:如果我愛你,而你也正巧愛我。你頭髮亂了的時候,我會笑笑,替你撥一撥,然後,手還留戀地在你發上多待幾秒。

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地不愛我。你頭髮亂了,我只會輕輕地告訴你,你頭髮亂了喔。

我愛你,要什麼表達,怎樣表達我愛你

愛就大聲說出來。當然,投其所好,送花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等到花謝了再說!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關懷他,給與他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共同到老,與他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

我愛你的經典表達句子,那些關於我愛你的經典句子。

每天我的動力就是見到你,並和你說說話.星是月的影,時刻相伴 魚是水的影,相隨永遠 蝶是花的影,圍繞天天 我是你的影,心心相念.5.20我愛你,愛你時時刻刻,永不間斷 天空對大地的承諾,是雨的纏綿 歲月對季節的承諾,是色彩斑讕 夜空對星星的承諾,是晶瑩剔透 我對你的承諾,是今生手相牽.如果世界上還有什...

如何證表達愛人,除了說我愛你這句話之外

愛到深處自然知,這,並不是要刻意的去表達,在相處中會不經意的流露,你愛的人就會知道,體會到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已經中意你很久了。從。到。你。我。所以。我會。希望。什麼時候都想著她,做浪漫的事 幫她做家務,給她按摩 就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 要表達對一個人的愛意,除了說我愛你還可以說什麼 生死契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