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讀書筆記左右,初中讀書筆記4篇200字左右,

2021-05-09 17:58:39 字數 5465 閱讀 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這本書講述了多位偉人一生的經歷,像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等人,這本書裡都有介紹。

“遇到困難不要氣餒,要堅強。”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說,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在我們身邊,你又能遇到幾個堅強的人呢?

著名的**家貝多芬就是一位由貧困、殘疾、孤獨、痛苦造成的名人,雖然上天給他帶來了這麼多的災難,但是他卻不放棄,而是給世界歡樂!他曾說過“用痛苦換來歡樂。”他做到了,而我們呢?

遇到困難時,你會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嗎?我們要是遇到困難,還會給他人帶去快樂嗎?至少,我做不到。

我遇到困難時,有時會退縮,不敢去面對,甚至會把它推向別人。有一次,我把家裡的一隻碗摔碎了,我不知所措,爺爺追究起來,我卻不敢承認,還說:“不是我乾的,是姐姐做的。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覺得很愧疚,為什麼我不敢承認呢?或許有許多人和我都有相同的經歷吧,可是你們是怎樣做的呢?是和我一樣,還是勇敢地去面對……

“平靜的海洋裡練不出卓越的航海家。”沒有經歷風雨,怎能見到絢麗的彩虹?悲慘的命運,不僅降臨在平凡人身上,同樣也降臨到偉人的身上。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應該想著有許多人類中最優秀的分子與我們同在,他們也曾遇到挫折,但是他們都挺了過來,並沒有倒下。

《名人傳》這是一本激勵著人們奮發向上、刻苦努力的書,雖然它只是一本書,但是在我看來,它使人們品味到了這些偉人們的歡樂與痛苦、偉大與平凡。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便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 ·柯察金所說過的話,這樣千古流傳的名言教育著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應該堅持不懈地冷靜解決問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的是,從小在苦水中長大的保爾早年喪父,家裡窮,從小就出來打工的保爾受盡**,他一直不斷的為國家奉獻自己,經歷千辛萬苦仍然以頑強的意志戰勝自己後來與妻子居住並開始了寫作生涯。

保爾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無私奉獻;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他不畏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他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

我從保爾,聯想到了我自己。回想以前,媽媽不知從哪兒弄了一套增高操回來,她本來讓我每天多練幾遍,這樣對我將來有好處,她對我說:“現在外面什麼都講形象,如果去應聘沒有一米六,那就不好辦了。

”可是,我在媽媽善意的“絮絮叨叨”下,仍然不把媽媽說的話當成一回事,每天隨便應付地做一次,有時還拖拖拉拉的。

現在的我羞愧極了,我真不應該不聽媽媽的話好好鍛鍊,好在後悔還來得及,否則這件事還將像鬼魂一般糾纏我多久呢?我是應該要培養自己的毅力和決心了。

現代社會,總不會像舊社會一樣,成天打仗,百姓不得安居樂業,而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更不會像保爾一樣艱苦困難,但是城裡的孩子們總是缺乏鍛鍊,所以我們更應該學習保爾的精神,從小事做起,擔當起自己要長大的責任!

讀《永別了**》有感

一個告別了**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資料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開啟全部程式,可以讀出全部的檔案.

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隱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當我意識到抗拒的無奈,有多少時間無可挽回,有多少記憶漸漸從內心淡出.

說到底,俘虜就是一個不能抵擋傷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放棄希望,必須承受生存的全部壓力.本來,在屬於個人的空間,可以沉浸於獨自的幻想,可以從塵埃裡開出虛擬的花朵.而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是連欺騙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斷地淨化內心世界.

《哈姆雷特》讀後感

莎翁的《哈姆雷特》是一部經典的代表作.這本書在表面情節上與歷史的傳說並沒有多大的區別,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正如

劇中人霍拉旭所說: 你們可以聽到姦淫殘殺,反常修理的行為,冥冥中的判決,意外的屠戮,藉手殺人的狡計,以及陷入自害的結局. 曲折選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

而.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萊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臺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了你死我活的較量.

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山伯爵》讀後感

愛也徹底,恨也徹底.報恩也徹底,復仇也徹底.這就是在我讀完《**山復仇記》後最大的感受.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報仇也是需要養精蓄銳的,並不是憑著一時的心緒就可輕舉妄動的.而**山伯爵,則是最具體的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這句俗語的.在經歷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後,他的人生要義就是找尋曾經的親人,曾經的恩人和曾經的仇人.

在確認了所要尋找的人以後,他並沒有如我們在武俠**裡所見的那樣,於恩人抱拳雲赴湯蹈火,再所不惜,於仇人一劍刺死.他選擇了他自己的方式.對曾經有恩於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援著,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卻從來不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就是為了報恩而來.

如果說他的報恩令人感動,那他的復仇則是如此的淋漓盡致,在我們也有幾度的叫好後不免有點心驚.

《釋夢》讀後感

弗洛伊德(1856--l939)是奧地利著名的精神病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他的著作橫跨半個世紀,對文學,哲學,神學,倫理學,美學, 政治科學,社會學和大眾心理產生了廣泛而深入的影響,如果以影響的範圍作為衡量偉大的標準,那麼弗洛伊德無疑是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發動了人類思想史上又一次哥白尼式革命,他指出人類的無意識是無法被意識所控制,人類的潛意識中蘊含了巨大的心理內容,他以最理性的聲音訴說了人類的無理性.

《釋夢》是弗洛伊德支柱性的學術著作.通過對夢的研究極大地拓展了人類對自身的**的幅度,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紅與黑》讀後感

作家筆下展現的,首先是整個法蘭西社會的一個典型的視窗——小小的維裡埃爾城的政治格局.貴族出生的德瑞那市長是復辟王朝在這裡的最高代表,把維護復辟政權,防止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在政治上得勢視為天職.貧民收容所所長瓦爾諾原是小市民,由於投靠天主教會的祕密組織聖會而獲得現在的肥差,從而把自己同復辟政權栓在一起.

副本堂神父瑪斯隆是教會派來的間諜,一切人的言行皆在他的監視之下,在這王座與祭壇互相支撐的時代,是個炙手可熱的人.這三個人構成的三頭政治,反映了復辟勢力在維裡埃爾城獨攬大權的局面.而他們的對立面,是為數甚重,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咄咄逼人的資產階級自由黨人.

司湯達一方面向人們描述了保王黨人的橫行霸道,一方面又讓人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握有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也定將是最後的勝者.《紅與黑》成書於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以前,司湯達竟像是洞悉了歷史運動的這一必然趨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曾經轟動全中國的蘇聯**,今天又一次讓我充滿激情……保爾

初中讀書筆記100字-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併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

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有著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但自身缺乏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

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是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

而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到提高。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2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故事。在三國中,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

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曹操多疑,司馬懿陰險。再說蜀國,最厲害的是:

諸葛亮。他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歎為觀止。這些人物和國家我們可以看出性格的重要性。

性格關係著成功。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要忠義,也應該要有誠信吧。如果沒有了誠信,大家都不信任你,而且又在你背後指指點點,你不會難過嗎?

所以,讓我們開啟誠信的大門,面對人生吧!

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們取得真經靠的是,堅強的意志,不屈不撓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

這樣才能到達遙遠的古印度。他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和坎坷無數,他們只有依靠這種精神才能戰勝一切,越過陡峭的大山,跨過寬廣的大河。“蝦雖小,卻能遊過大海。

燕子雖小,也能飛越垂江。”沒有什麼做不到的,關鍵是要肯做,要有恆心,堅強的意志。在厲盡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最渴望的精神:

堅強,恆心……我更明白為什麼它能夠傳承至今了。《西遊記》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寬容別人的精神。

3.《老人與海》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十分佩服**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

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讀書筆記怎樣寫(初中的),初中讀書筆記600字怎麼寫

當成讀後感來寫就不會出問題,當然要是允許的話,可以先摘一些精彩語句段落 初中讀書筆記600字怎麼寫?讀什麼書的,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有哪些感受.該這樣寫。讀書筆記一般分為3 4自然段。總3自然段 第一自然段 寫出你是如何或者在 看到這本書。第二自然段 分開寫感受,比如為誰感動 在裡面學到了什麼等等。...

的讀書筆記,我要初中讀書筆記 300字左右 22篇 拜託了

1 海濤拍擊岩石和沙灘的聲音永無休止地喧響著。幾乎像一條白線似的浪花從遠處奔騰而來,猛碰到岸邊,發出富有韻律的激濺的聲音,然後迸著泡沫,消失在沙石之間。後面一排浪花又緊接著追逐上來 秦牧 海岸 2 風親切地撫摸著海的綢緞似的胸膛,太陽用自己的熱烈的光線溫暖著它,而海,在這些愛撫的溫柔力量之下睡夢似的...

《童年》的讀書筆記,左右,《童年》的讀書筆記,100字左右

童年 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著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