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健康小常識(百字左右)謝謝

2021-05-09 15:32:03 字數 445 閱讀 1243

1樓:好好學習哦巨蟹

(摘錄)秋季養生保健之鍛鍊養肺法

摩鼻 經常按摩鼻部可預防傷風、流涕,對已經出現症狀的患者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將兩手拇指摩擦生熱後,用外側沿鼻樑、鼻翼兩側上下按摩60次左右,然後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位於鼻脣溝與鼻翼交界處)30次。每天1~2遍。

深吸氣 本法有助於鍛鍊肺部的生理功能。 每日睡前或起床前,平臥床上,以腹部進行深吸氣,再吐氣,反覆做20~30次。呼吸時要緩慢進行。

捶背端坐 此法可以通暢胸氣,有預防感冒、健肺養肺的功效。 腰背自然直立,兩手握成空拳,反捶脊背**及兩側,各捶3遍。捶背時要閉住呼吸,叩齒10次,緩緩吞嚥津液數次。

捶背時要從下向上,再從上到下反覆數次。

耐寒鍛鍊 一是有氧運動,如登山、冷空氣浴、步行、太極拳、騎自行車、跳舞等。二是冷水洗臉、洗腳、浴鼻等。身體健壯者可用冷水擦身、冷水浴等。

求《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三百字左右

在我的成長中,每一個日子幾乎都是幸福的,我寶貴的知識是老師給的,我幸福的童年是老師帶來的.老師在學習上最關心我,一天我遇到一道難題,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來,老師看見了,耐心的講給我聽,我第一遍沒聽懂,她不厭其煩給我講第二遍 第三遍 直到我弄懂為止。老師不但經常瞭解我的學習情況,還教我應該怎麼做人,...

語言描寫的作文,三百字左右,快快,謝謝各位了注意通過神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大掃除。我太興奮,跌跌撞撞地跑向洗手池,回到 戰場 我把抹布放在桌子上一陣狂掃,桌子立刻煥然一新。因為我乾地太賣力,所以被老師挑去擦窗戶。窗戶很灰,爬上去都很吃力,還會吃灰塵,我慢慢地爬了上去,跪在窗臺上,用抹布擦了擦窗戶,可等幹了一看,竟全都花了!無奈,我請教了其他有經驗...

我家的故事作文100百字左右五年級

我家的故事很多,其中有一件事讓爸爸媽媽非常生氣。記得有一次,我把媽媽的盆砸壞了,媽媽是嘮叨王。我拔腿就跑,媽媽就去找爸爸了。爸爸是性急王,我的 勁敵 來找我算賬了。幸好有爺爺 奶奶及時雨和和事佬。我躲在爺爺的後面就像老鷹捉小雞一樣,我爸媽異口同聲地說 給我出來晨輝!和事佬上前說 晨輝又不是故意的!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