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叮嚀,填上合適的詞語

2021-05-09 03:58:46 字數 872 閱讀 9036

1樓:blackpink_羅捷

笑咧咧、笑盈盈、笑呵呵、笑嘻嘻、笑眯眯。

一、笑咧咧

白話釋義:形容笑時嘴角向兩邊伸展的樣子。

出處:《紅旗譜》三二:“伍老拔 笑咧咧地說:‘來,先開馮老蘭的膛。’”

朝代:近代

二、笑吟吟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微笑的樣子。

出處: 《吶喊·白光》:“那下巴骨也便在他手裡索索的動彈起來,而且笑吟吟的顯出笑影。”

朝代:近代

三、笑呵呵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笑的樣子:日子越過越好,老人成天~的。

出處:《天仙子》詞:“笑呵呵,長道人生能幾何。”

朝代:前蜀

翻譯:每天笑呵呵,漫長的人生又能有幾次呢。

四、笑嘻嘻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微笑的樣子。

出處:《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笑嘻嘻進堂中,望見了聞俊卿 ,先自歡喜。”

朝代:明末

五、笑眯眯

白話釋義:形容微笑時眼皮微合的樣子。

出處: 《二馬》第一段一:“嘴脣兒往上兜著一點,和他笑眯眯的眼睛正好聯成一團和氣。”

朝代:近代

2樓:月月

紫色的叮嚀,因為紫色的叮嚀是很豐富的,一切我們要愛惜它

3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一再的叮嚀,屢次的叮嚀,三番五次的叮嚀等等。

4樓:aaab楊

一再的叮嚀,今天想了丁玲。

5樓:

四川七夕快樂啊?這是要麼不,

6樓:師昂熙

和善的叮嚀,笑眯眯的叮嚀

什麼的唸經,填上合適的詞語,什麼的什麼?填上適當的詞語

虔誠的唸經 認真的唸經 虔誠的唸經 虔誠 qi n c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qi n ch ng 恭敬而有誠意 多指宗教信仰 的信徒。用心的唸經 認真的唸經 忘我的唸經。虔誠的唸經 心無雜念的唸經 旁若無人的唸經 虔誠我感覺是最好的,也是最恰當的 什麼地念著,什麼的關懷,什麼的精神填上...

什麼的將軍填上合適的詞語

叱詫風雲的將軍 威嚴的將軍 料事如神的將軍 威風凜凜的將軍 器宇軒昂的將軍 威震四方的將軍 威風凜凜,威震四方,智勇雙全,精忠報國 可以說是 威猛的將軍 威風凜凜的將軍 填上合適的詞語 1什麼的將領,2什麼的目光 3,什麼的雲霧 4 什麼的名文 5 什麼 1海軍的將領,2深邃的目光 3,高山的雲霧 ...

什麼的雲海詞語,填上合適的詞語。( )的雲海 (

朦朧 含糊 曖昧 含混 混沌。一 朦朧 不清楚 模糊 暮色 煙霧 引證解釋 迅 書信集 致黎烈文 但 譯文 中插圖的模胡,是書店和印局應負責任的。二 含糊 不明確,不清晰 其辭。他的話很 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引證解釋 陶斯亮 一封終於發出的信 一 許多朦朧的往事一下子湧到眼前。三 曖昧 立場和態度含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