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苦難的名言,和苦難有關的名言或詩句有哪些

2021-05-08 16:41:32 字數 3492 閱讀 1115

1樓:天秤

1、在任何情況下,遭受的痛苦越深,隨之而來的喜悅也就越大。

------奧古斯狄尼斯

2、沒有誰比從未遇到過不幸的人更加不幸,因為他從未有機會檢驗自己的能力。 --------塞涅卡

3、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後解放者,惟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 --------尼采

4、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質,經霜猶茂。 -------顧貞觀

5、人在困難時刻應該多思,多思了就會有辦法。 --------穆尼爾·納素夫

6、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伏爾泰

7、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別林斯基

8、能克服困難的人,可使困難化為良機。——丘吉爾

9、困難越大,榮耀也越大。——西塞羅面對苦難

10、最精美的寶石,受匠人琢磨的時間最長。最貴重的雕刻,受鑿的打擊最多。——佚名

11、痛苦能夠毀滅人,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毀滅。創造就需苦難,苦難是上帝的禮物。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德·貝多芬

12、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萬丈深淵。——巴爾扎克

2樓:圖普

一切都是從卑微開始的

和苦難有關的名言或詩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苦難來訪時,有些人跟著一飛沖天,也有些人因之倒地不起。——托爾斯泰

2、對著困難搖頭,就無權在勝利面前點頭微笑。——伏爾泰

3、困難,是動搖者和懦夫掉隊回頭的便橋;但也是勇敢者前進的腳踏石。——愛默生

4、生命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整個生活貫穿著痛苦。——羅曼羅蘭

5、使人們對受苦真正感到憤怒的,不是受苦本身,而是在於沒有意義地受苦。——尼采

6、即使我們幸運地遠離了痛苦,我們便靠近厭倦,若遠離了厭倦,我們便又會靠近痛苦。——叔本華

7、有了精神上的痛苦,肉體的痛苦變得不足道了;但因為精神的痛苦是肉眼看不見的,倒反不容易得到人家同情。 ——愛默生

8、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 ——徐特立

9、不有百鍊火,熟知寸金精?——孟郊《古意贈樑肅補闕》

10、英雄常食苦難與試練的麵包。——羅曼.羅蘭

史鐵生關於苦難的名言有哪些?

4樓:很喪的一隻貓

1、此岸永遠是殘缺的,否則彼岸就要坍塌。

2、生命就是這樣一個過程,一個不斷超越自身侷限的過程,這就是命運,任何人都是一樣,在這過程中我們遭遇痛苦、超越侷限、從而感受幸福。所以一切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毫不特殊。

3、夢想使你迷醉,距離就成了歡樂;追求使你充實,失敗和成功都是伴奏;當生命以美的形式證明其價值的時候,幸福是享受,痛苦也是享受。

4、如果殘疾意味著不完美,困難和阻礙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是殘疾人。

5、雖萬難君未死也,今一路爾可行之。

6、人不可以逃避困難,亦不可以放棄希望。恰是在這樣的意義上,上帝存在。命運並不**,但希望與你同在,這才是信仰的真意,是信者的路。

7、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

8、沒有痛苦和磨難你就不能強烈地感受到幸福,對了。那只是舒適只是平庸,不是好運不是幸福。

9、人不可以逃避苦難,亦不可以放棄希望——恰是在這樣的意義上,上帝存在。命運並不**,但希望與你同在,這才是信仰的真意,是信者的路。

10、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任何災難的前面都可能再加一個「更」字。

11、大多數時候的放棄,是你敗給了自己,而不是命運。

12、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你能創造這過程的美好與精彩,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你能夠鎮靜而又激動地欣賞這過程的美麗與悲壯。

13、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14、信心的恩惠,不需要事先的承諾,也不必有事後的恭維,唯有渡涉苦難的時候可以接受。

15、難以捉摸,微妙難測和不肯定性,這便是黑夜。

關於苦難的名言有哪些?

5樓:慧弟弟的喵喵喵

1、淚水背後是微笑。(或譯:苦盡甘來。)

2、艱苦的時光終將過去,堅強的人必將苦盡甘來。

3、辛勤工作好幾年後,瓊斯先生終於可以苦盡甘來了。

4、丹·卡彭特說,「丹尼·詹姆斯的出生意味著苦盡甘來。

5、我感覺很好!我感覺太棒了!我是第一的!「」不要害羞,試試吧!「苦盡甘來」!

6、苦難發展我們這種非凡的作用,不向暴風雨低頭,災難來了,也能處之泰然。

7、英雄常食苦難與試練的麵包。

8、一切事物的開頭總是困難這句話,在任何一種科學上都是適用的。

9、艱難的環境一般不會使人沉沒下去的,但是,具有堅強意志,積極進取精神的人,卻可以發揮相反的作用。環境越是困難,精神越能發奮努力,困難被克服了,就會有出色的成就。這就是所謂「艱難玉成」。

10、在創業時期中必須靠自己打出一條生路來,艱苦困難即此一條生路上必經之途徑,一旦相遇,除迎頭搏擊外無他法,若畏縮退避,即等於自絕其前進。

11、人生最甜蜜的歡樂,都是憂傷的果實,人生最純美的東西,都是從苦難中得來的,我們要親身經歷艱難,然後才懂得怎樣去安慰別人。

12、實行起來是有困難的,但是吸引著我的,正是這個困難本身。

13、必須對生活先有信心然後才能使生活永遠延續下去。而所謂信心,就是希望。

14、如果在這個世界上必須有苦難存在,那就讓它存在吧。但總應該留下一線光明。至少留下一點希望的閃光,以促使人類中較高尚的部分,懷著希望,不停地奮鬥,以減輕這種苦難。

15、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關於苦難的名言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厄運在同一條路上漫遊,時而降臨於這個人,時而降臨於另一個人。

——埃斯庫羅斯《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黑一片,然而身臨其下時不過是灰色而已。

——裡希特《長庚星》

關於苦難的名言

7樓:

當苦難來訪時,有些人跟著一飛沖天,也有些人因之倒地不起。——托爾斯泰

對著困難搖頭,就無權在勝利面前點頭微笑。——伏爾泰

困難,是動搖者和懦夫掉隊回頭的便橋;但也是勇敢者前進的腳踏石。——愛默生

生命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整個生活貫穿著痛苦。——羅曼羅蘭

使人們對受苦真正感到憤怒的,不是受苦本身,而是在於沒有意義地受苦。——尼采

即使我們幸運地遠離了痛苦,我們便靠近厭倦,若遠離了厭倦,我們便又會靠近痛苦。——叔本華

有了精神上的痛苦,肉體的痛苦變得不足道了;但因為精神的痛苦是肉眼看不見的,倒反不容易得到人家同情。 ——愛默生

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 ——徐特立

8樓:讓我☆ve噯鉨

《遭受厄運對有志者來說是一筆財富》

希望對你有幫助

和苦難有關的名言或詩句,和苦難有關的名言或詩句有哪些

1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樹瓊花滿目春。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難辛。2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3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若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5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

關於苦難的名言,謝謝,關於苦難的名言有哪些

在任何情況下,遭受的痛苦越深,隨之而來的喜悅也就越大。奧古斯狄尼斯 沒有誰比從未遇到過不幸的人更加不幸,因為他從未有機會檢驗自己的能力。塞涅卡 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後解放者,惟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尼采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 松柏之質,經霜猶茂。顧貞觀 人在困難時刻應該多思,多思了就會有辦...

貝多芬的關於苦難的名言要5句以上

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藉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智慧 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 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對你們的孩子要教之以德性,只有德性,而不是金錢,才能使人幸福,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 使人幸福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