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家鄉作文淮南,我的家鄉淮南一山南作文

2021-05-08 05:11:54 字數 1264 閱讀 8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這裡有美麗的風景。著名的黃山名揚中外,那兒有奇鬆、怪石、雲海、溫泉。

境內崇山峻嶺、連綿起伏,遼闊平原沃土無邊。大小湖泊星羅棋佈,溪流河川密如蛛網。我國第一條大河——長江東西橫穿。

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激起了歷歷代代的名人志士,欣賞她,讚美她。

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淮南,淮北兩大煤礦,馬鞍山的鐵礦,銅陵的銅礦……為祖國的繁榮富強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這裡又是魚米之鄉,天府之國。南部盛產魚蝦、大米和茶葉;北部盛產小麥、五穀和棉花,為人民的物質生活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這裡京瀘,京九兩大鐵路南北貫通。是祖國的大動脈,是祖國的重要交通樞紐。鐵路,公路縱橫交錯。在祖國的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裡又是革命的搖籃,新中國誕生前夕,大別山是革命的根據地。有名的淮海戰役也發生在這裡。在中國的革命史上向世上展現了光輝的一頁。

這美麗的家鄉,這可愛的家鄉。孕育了我,哺育了我。我為我有這樣的家鄉而驕傲,我為我有這樣的家鄉而自豪!

淮南,我美麗的家鄉,我可愛的家鄉,我愛您,我讚美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市位於中國華東腹地,淮河之濱,是安徽省中北部重要城市.淮河是中國的南北地理分界線.淮南處在中國承東啟西、南北對接的過渡帶上,區位優越,交通便捷.

東連京滬線(北京—上海),西接京九線(北京—九龍),淮南線和206國道穿境而過,淮河水運通江達海,京福高速(北京—福州)和合阜高速(合肥—阜陽)縱貫於城市東西兩翼,京福高速淮南連線線2023年9月通車.

淮南歷史悠久.距今8億多年的“淮南蟲”化石的發現把達爾文《物種起源》關於生命起源不足6億年的提法向前推進2億多年.距今300多萬年的類人猿牙齒化石,為亞洲最早.

境內的“八公山國家地質公園”,地質內涵豐富,遺蹟曠古悠遠,具有較高的科學研究價值和觀賞美學價值.

淮南文化底蘊厚重.西漢時淮南王劉安在八公山招賢納士,著書立說,編纂了千古名篇——被稱為中國古代百科全書的《淮南子》,發明了華夏美食——豆腐.淮南名勝古蹟眾多,有被中外考古學家稱道的“五古”(即古戰場、古墓群、古壽州窯、茅仙古洞、古生物化石群),其中的淝水之戰是軍事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例.

淮河流域的花鼓燈被譽為“東方芭蕾”.

3樓:平原酒家

《淮南子》。淮南牛肉湯

安徽淮南民風民俗作文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淮南一山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脌硬性張自以為仔仔細細購書中心1哦你也(?-ω-`)

我的家鄉淮南一山南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脌硬性張自以為仔仔細細購書中心1哦你也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 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 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職業教育的意義是...

作文平羅,我可愛的家鄉,作文平羅,我可愛的家鄉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家鄉,也都愛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四面環山,山清水秀,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家鄉充滿了甜蜜和友情。家鄉的四季都很美,不能想象的美 家鄉的人們很是友善,雖然文化不高,但很質補 他們以自己的雙手辛勤的勞作 繼承著中華民族傳統的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的習慣。現在雖然家中有很多現代化傢俱,但祖...

《我最可愛的家鄉》作文,《我最可愛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的故鄉位於太行山深山區,那裡山青水秀,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故鄉的小溪清澈見底,小溪的底部有許多絢麗的鵝卵石,河邊長滿了茂密的水草,水草中不時會飛出不知名的小鳥。碰到稍微深一點的水面,還會有許多小魚小蝦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著。對了,這裡還有螃蟹,總是躲在石頭底下,將石頭掀開,他就張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