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亮時 左轉彎的車可以不用等紅燈直接調頭轉彎嗎

2021-05-07 08:47:55 字數 2484 閱讀 544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時、左轉彎的車不能不用等紅燈轉路燈直接調頭轉彎。

《交安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按照一般原則,調頭車此時應該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儘量掰出來,避讓開待轉區,以免後面的左轉車受到影響。

根據交通法規,只要是在沒有禁止調頭標識、沒有禁止左轉標識的左轉車道內都可以調頭,而且,司機應在左轉方向亮綠燈時調頭,左轉方向亮紅燈時不能調頭。

調頭遇見紅燈時,人行橫道上就是綠燈,調頭時會影響行人通行,所以紅燈時是不能調頭的。調頭等於兩個連續的左轉彎,紅燈時左轉彎都不可以,調頭當然更不可以。

2樓:老道說車

左轉彎遇到紅燈,車子直接掉頭算違章嗎?交警是這麼說的!

3樓:逸趣汽車之旅

交警說:車左轉彎遇到紅燈,可以直接掉頭!新手老司機都值得看

4樓:擺成都

左轉彎遇到紅燈,車子可以直接掉頭嗎?聽聽交警怎麼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時可以調頭,但是有前提的:紅燈期間掉頭時車輛不得越過路口停止線或中心黃實線,也就是說在允許你紅燈調頭的情況下,左則黃線一般是虛線,如果一直黃實線到停止線,說明不可以紅燈調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形要提前看標誌,有的路口綠燈可以調頭(必須綠燈),但,大多數路口綠燈不允許調頭,在經常擁擠的路口調頭,會影響其它正常行駛的車輛通行。但是,也有人性化設定,在山西省省會(太原)一般過了紅綠燈100--150米有個路口是可以調頭的。

7樓:逆行的雲

不可以! 如果可以那麼橫向車道的車輛也可以左轉彎,那麼橫豎車道都有左轉彎車輛,那麼勢必撞到一起,阻礙交通。 不明白畫個圖,打打箭頭,一目瞭然。

處於右轉彎車道上的車可以直接右轉彎。

8樓:

不可以,如對側有左轉指示燈,按左轉指示燈調頭,如果沒設專門的左轉指示燈,按綠燈行

9樓:love壞壞小情調

應該可以。這時候對向車道應該也是紅燈

10樓:韋維律師

可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九條:「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其中的「禁止左轉彎標誌」是指左轉彎禁行標誌牌而非左轉彎指示燈亮紅燈時,故左轉彎指示燈亮紅燈時禁止左轉而非禁止掉頭。有人會說,禁止左轉必然禁止掉頭,因為那樣會影響直行車輛行駛,這個說法不對。因為在沒有箭頭燈只有圓形訊號燈的路口綠燈亮時不妨礙直行車也是可以掉頭的(法律明確規定),這個道理就跟前述左轉箭頭亮紅燈而直行箭頭燈綠亮一樣,在不妨礙直行車也應當可以掉頭。

左轉彎是紅燈時,可以向左掉頭嗎?

11樓:笑在今生

明確無「禁止」標誌路口視同「允許」

近日,一份有關「機動車掉頭管理問題」的通知已經下發到各個交通隊。這份通知上明確寫明: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或路口掉頭的,一律不予處罰。

這也就意味著,今後司機駕車需要掉頭時,不用再去尋找掛有「允許掉頭」標誌的路口。

路口掉頭不受紅綠燈限制

根據通知的精神,司機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無論面前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可以合法掉頭。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時間掉頭。

黃色網格線允許掉頭

12樓:費高芬束昱

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無論面前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可以合法掉頭。

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時間掉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所以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可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實施掉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可以調頭,但是有前提的:紅燈期間掉頭時車輛不得越過路口停止線或中心黃實線,也就是說在允許你紅燈調頭的情況下,左則黃線一般是虛線,如果一直黃實線到停止線,說明不可以紅燈調頭,切記!很多人都犯 了這個錯誤被罰。

14樓:醉清風

直行車道只能直行,不能轉彎或者調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吉首市左拐彎紅燈掉頭要受處罰嗎

紅燈亮時可以左轉彎嗎

不可以,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

我開車左轉彎撞到闖紅燈騎電瓶車的怎麼處理

你闖紅燈了嗎?如果沒有立刻報警,他如果沒事不讓報警的話,你們就自己處理吧!闖紅燈全責,機動車負百分之十責任,報交警,遇到這事電動車根本什麼也不懂,只知道癱在地上。我是左轉彎正常行駛對面電動車闖紅燈我撞到電動車尾部是誰的責任?正常來說是電動車的責任,但警察會建議你們自己協商,如果你的車沒損壞也不需要賠...

我母親騎小電動三輪車在路口正常左轉彎的時候,被一輛轎車撞成重傷,請問高手們責任應該怎麼認定

1 由於無紅綠燈,則左轉應該觀察確認安全後再轉,對方直行未保證安全。2 交警根據證據來認定責任,包括監控 行車記錄儀等。3 綜合其他案例看,如你所述能被交警認定,則對方小客車承擔同等或主要責任。我的電動三輪車正常行駛在行車道,到路口左轉彎被一輛行使中的轎車撞到。這個責任怎麼化分 你是主要責任,另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