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生鏽了怎麼辦,劍生鏽了咋辦?

2021-05-06 02:08:34 字數 2817 閱讀 9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2000目的砂紙打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布擦,經常擦,時間長了,就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鹽酸清洗一下就行了

劍生鏽了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磨好後用機油塗上,我的武士刀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劍頭有點鏽了,可以把鏽除去,然後用指甲油塗抹防鏽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劍你要看什麼劍了,高碳還是不鏽鋼或者大馬士革,或者彈簧鋼,很多不同材料的刀劍都是不同的成鏽程度,我建議用砂紙拋光打磨,然後塗上機油

太極劍已經生鏽了,怎麼將鏽除掉?

7樓:裕彥遊樂

1、用物理的方法如拋光、拋丸、打磨、用鋼絲刷子刷等物理的操作手段來實現金屬表面的去鏽

2、用化學的方法:如用酸洗、去鏽靈等的去鏽方法

3、綜合清洗方法,如用汽油、去鏽靈加鋼絲刷子清洗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物質去鏽

可以嘗試用白醋擦拭

針生鏽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bai家裡的鋁箔紙,du把鋁箔紙揉成一小團,再拿zhi來摩擦生dao

鏽的針,就可

版以把鏽垢清掉囉!當然也可以權用磨刀石磨的了。

1、給大家一個避免針生鏽的方法:自己動手做一個絨布袋,放一些棉花和石灰粉,或者裡面放置一團頭髮,當針不用時,可以把針插在袋子上面,這樣可避免生鏽。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粉狀物品比如吃的麵粉,將針與空氣隔絕,也可避免生鏽。

用你的頭髮纏緊用布包上再將針插上,也可避免生鏽。

2給大家一個解決針生鏽的方法:生鏽了,用白醋浸泡十幾秒後,用百潔布可以擦洗乾淨;牙膏和洗潔精是很難洗掉的。或者簡單粗暴的用磨刀石自己磨也可以去除鏽的。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3、 淘米水除鏽法:淘米水的去汙功效是很強的。先用較濃的淘米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

然後將掏米水煮開一下,煮熱的時候,用洗碗布反覆擦鐵鍋,不需要很長時間,停火後放至溫熱,用清水將鐵鍋沖洗乾淨擦乾。

我有一口湯汝平的八面漢劍,有鏽跡了,怎麼辦?

10樓:偽善的第三足

用細砂紙和研磨膏 磨一下吧。不要整個磨,**有鏽點,磨**!

3000或者5000目的砂紙,撕下拇指的大小,沾水,在鏽點磨,注意按照一個方向,磨的範圍別太大。砂紙容易掌握力度。磨後用手抹下,再用打磨膏一遍遍的塗抹就好。打磨膏中含有增光劑

。拋光蠟或者擦亮膏效果也不錯。

保養的話***,我就不多說了。

11樓:小生陸塵

1. 擦劍:

以純棉毛巾布、絨布或鹿皮,先輕輕擦去劍身上之殘油、灰塵,再以棉紗沾少許拭劍油均雲塗抹劍身。三分鐘後以原棉布來回用力擦拭,持續約2-3刻鐘,務使劍身產生溫熱,其目的乃為去除刃面雜質及促使鏻鈣起化學變化,亦即自然加磁後填滿劍身上之毛細孔。此時務必專心一致,以避免被割傷或戳傷。

2. 盤劍:

於桌上墊長條毛巾(大浴巾亦可) ,將劍身平放其上,以布或皮包裹一小木塊(約1×3×12cm左右),用平整的一面在刃面上用力來回盤擦使其微微發熱。等擦至看似有油卻又沒油時,在劍身上敷以少許拭劍(面)粉,後再繼續盤擦持續約一刻鐘,其作用乃為去除刮痕及增加劍身毛細孔之收縮速度;而以上動作均須平心靜氣,因此實可視為修身養性之絕好方式。

3. 上防鏽油:

若不是每天養劍或居住處所較潮溼,則劍歸鞘前必需塗上一層薄防鏽油,以避免與空氣接觸。但若每日皆能定時保養,則保持劍身光潔亮麗,反有利於劍之養成,不需上油。

4. 保養配件:

以原保養用布或皮來擦拭配件即可,(若要使銅飾光亮,則可以布圈握之,再用力左右旋轉)因布上已有餘油自可產生保護作用,以避免氧化產生銅氯。

5. 養劍鞘:

為養劍最後一道手續;再以原保養用布或皮圈握劍鞘,上下左右用力擦拭,務使木質生熱,如此木料內之油質,即會慢慢地浮現於表面。長久以後,整把劍鞘表面覆蓋一層木材油,有如一層亮光蠟,不只質感奇佳,而且往後只需稍加擦拭,即可永保光潤。

新鑄造完成之寶劍,每天最好保養一次,至少每三天即應保養,切不可超過七天不保養。劍支在經過上述保養工作一年之後,每十天進行一次即可;兩年後可十五天;三年後二十五天;四年後一個月保養一次即可。劍經過如此養護,刃面上將會漸漸浮現紫色及綠色光芒神妙非常。

當養劍達如此階段,刃面上將密佈古色古香之白色斑紋(或斑點) ,此乃劍身內之鏻、鈣質浮現所致。若再用力擦拭使產生熱效應,即可反射紫光或綠光。此時應再繼續保養約半年,劍身自然覆蓋一層類碳質,可永保不鏽,養劍至此方大功告成。

如何有效去除鐵上的鐵鏽我的劍上生鏽了,我該怎麼去除

12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問題,可以用細砂紙輕輕打磨,就能把鏽去除乾淨,然後,再塗抹一點油脂或者凡士林油膏,這樣,以後就不會生鏽了

花紋鋼(刀劍)容易生鏽麼?應該怎麼保養? 2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塗油就要看用什麼油了,你隨便用油肯定會對劍的傷害大啊,必須用刀油天天擦一遍 沒有刀油用縫紉機油也行再不可就用吃飯的食用油我就是用這玩意 用舊的眼鏡布擦拭直到把刀身擦得有些燙手就行。這樣對劍的傷害會有,但是不會很大。

14樓:xx大蝦

我也很喜歡這個,我買的是直唐刀(花紋剛)一年多了偶爾塗點油,你去五金店問一下就好了。

東西生鏽了怎麼辦,鐵生鏽了怎麼辦

要除去鐵鏽,可以利用各種工具把它剷掉,也可以泡在酸性的溶液中把它溶解掉。在去掉鐵鏽以後,一定要對鐵器表面進行處理,塗上一層鉛丹,再塗上油漆 或者鍍上別的不容易生鏽的金屬。更徹底的辦法,就是給鐵加入一些其他金屬,製成不鏽的合金。我們熟悉的不鏽鋼,就是在鋼中加入一點鎳和鉻而製成的合金。用鋼絲擦把車身的繡...

刀生鏽了怎麼辦,刀生鏽了怎麼處理?

鐵刀生鏽後,除去鐵鏽的辦法不外乎2種。第一,使用物理的方法,使用外力摩擦,使刀上的鐵鏽從刀上脫去。比如 具體可以使用磨刀石,砂紙等摩擦除去鐵鏽。較為費時費力,這裡不詳細敘述。第二,使用化學的方法,使用化學試劑與刀具上的鐵鏽 鐵的系列氧化物 發生化學反應,使鐵鏽類氧化物,變成可以溶於水的非分子狀態。從...

銅質佛像生鏽了怎麼辦,家中的銅佛像生鏽了,怎麼辦

銅氧化生成銅綠,不知道有沒有藥物可以去除,不過您可以把表面磨光以後用手噴漆在上面噴一層金色,看上去美觀多了 擦擦不能去除嗎?實在不成 送到寺廟去吧 家中的銅佛像生鏽了,怎麼辦 由於銅佛像長期處於煙燻環境,長時間後必然失去原有光澤,並且與空氣之中的水分產生化學反應,形成銅綠出現,嚴重影響銅佛像可觀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