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綠茶是使用金屬的杯子的,請問可以使用洗衣服用的漂白液洗杯子上的茶垢嗎,會不會有毒

2021-05-06 00:00:16 字數 2251 閱讀 8514

1樓:**彩虹

不如用牙膏清洗,很乾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漂白液不可用於銅、鐵、鋁等金屬表面,因此您的杯子建議使用洗潔精去除茶垢,避免損壞杯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用,漂白液含有毒物質,可以使用[洗手液]或[爽口液].洗

後,用淨水[衝一下].

4樓:潛水世界

漂白水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主要是次氯酸有強氧化性所以會有效果,只要清洗得當是沒有問題的,但不建議使用。

如果是想用酸的話可以用食醋,把杯子放在醋裡泡。

一般想把玻璃陶瓷製品洗乾淨最好的方法是用熱的小蘇打溶液洗,效果非常好,更科學更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水泡可以把茶垢洗掉的,但要衝乾淨哦另一種方法,用可口可樂裝滿泡過夜,再輕輕刷洗就可以把鹼性茶垢洗的乾乾淨淨,這方法很多人試過了,非常ok

6樓:匿名使用者

留著吧,很多年以後就是文物了

洗衣粉可以除去杯子上的茶垢茶漬嗎?注意,茶垢很多- -

7樓:飄渺風雨中漫步

可以,將杯子用水衝一下,用乾的洗衣粉搓茶垢茶漬,然後再用水衝一下就可以了,注意要洗乾淨洗衣粉奧!

8樓:

用去汙粉或者五潔粉蘸少許水擦拭即可。因為去汙粉含有硬顆粒狀物質不溶於水,起到磨料的作用;而洗衣粉遇水溶化。二者作用機理不同。

還有過去用燒過的煤球灰渣,也能去掉厚厚茶漬。當然,泡些醋也行,就是慢啊!若茶鹼不算太厚,用食用鹽也一樣能去掉。

你試試看。

9樓:就業趨勢

很多人都喜歡喝茶,但是杯子上的茶垢卻很難清除,茶具內壁長出的一層茶垢,含有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物質。它們在飲茶時帶入身體,與食物中的蛋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洗衣粉是用來洗衣服的,不適合來洗茶杯!可以用84消毒液,不僅去漬,還能給被子消毒!

按照84消毒液的背標說服,稀釋後浸泡茶杯就可以了~~有效去除茶漬!

請您嘗試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泡過的茶葉洗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效果不怎麼樣,洗潔精更好,配合一個刷子,肯定可以刷乾淨

13樓:窯子

用牙膏洗一下,效果很好!

14樓:草原老生

可以,但需多泡一會,多漂洗一會

15樓:吾望君安

不能,你可以用酸醋泡10分鐘,在刷一下。估計就差不多了。

用漂白液洗皮衣服會不會洗完起皮啊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漂白水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皮質衣服並不適用,因襲不建議使用,避免損傷衣物材質。

建議使用漂白水等氯漂產品前檢視衣服成分及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衣服上的黴點用漂白液洗可以去掉嗎?

17樓:錦玥小朋友

淘米水+酒精。首先我們將淘米水放盆裡然後把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放一晚上。因為淘米水中的富含各類的物質對去除衣物上的黴斑是很有效果的。

它接觸到這些黴斑之後會在浸泡的過程中把這些黴斑慢慢融化。然後第二天我們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之後還有些殘留的話可以拿酒精倒在剩餘的地方,然後用手輕輕擦拭。因為酒精對付這些黴斑也是很有效果的,這樣的操作下來大家會發現衣物上的黴斑完全沒有了。

牛奶+醋。不少人應該會發現這樣一個情況:白色或者淺色系的衣服在穿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衣服上會有莫名的黃色斑點。

其實這是之前清洗的時候沒有洗乾淨或者說衣服受潮引起的。不要慌,準備一點牛奶和醋就可以把這個問題完全解決了。把衣服斑點的地方倒一點醋之後再加上牛奶輕輕搓洗便可以很快地把斑點的地方去除。

而且這種方法也適合那種小點形式的斑點。如果斑跡比較重,可以把牛奶先塗在衣服上到陽光下暴晒幾個小時,然後再加上醋輕輕揉搓,這樣也可以很輕易地跟衣服上的黃斑說再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色的話就用84消毒液用水稀釋一下,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兩個小時左右,這時候黴點就已經掉了,再用洗衣粉洗,洗好後會有很重的消毒水味,然後再在太陽底下晒晒就沒有味了。如果是其他顏色,還是慎重考慮。

買了陶瓷的杯子,裡面是白色的可以裝開水喝嗎

為什麼不可以呢,如果是白色的,用來泡茶時間長了也許會有茶漬留在上面,可是用來裝開水,就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了吧.陶瓷不會被開水燙壞的 恩.磨砂玻璃杯子裂開是因為受熱不均的原因吧。陶瓷杯子裡面有裂紋也許只是花紋吧?我寢室有個同學的杯子也是陶瓷的,用來裝開水也沒見壞啊 今天還特地試了呢 小心點用,別在很冷...

鋼鐵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廣泛的金屬材料之1)生鐵與鋼

1 生鐵 和鋼都是鐵的合金,主要通過含碳量的高低來區分,含量在0.2 1.7 的叫鋼,含量在1.7 以上的叫生鐵,則生鐵中含碳量高,故答案為 鐵 多 2 b處鐵與水和氧氣充分接觸,最容易生鏽 該實驗說明,鋼鐵常溫下接觸水和氧氣時容易生鏽,因此平時應注意保持鐵製品表面的乾燥,故答案為 b 水 氧氣 乾...

為什麼說老年人喝綠茶要喝淡一點的?這句話是對是錯?

因為這麼做對身體有好處。這句話是對的。經常喝濃茶會導致老人失眠。因為老年人喝清淡一點的綠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可以降低膽固醇降低三高,所以這句話是對的。因為如果太濃的話,對於腎臟和胃來說都是不好的。這句話是對的,不能喝太濃的茶葉,對身體不好。是對的,喝濃茶老年人根本吸收不了,而且對身體的負擔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