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說中年人的生活是最難過的

2021-05-05 19:11:08 字數 2285 閱讀 3020

1樓:小飛居

中年人每天過著和前幾年一樣的工作並且還要持續十幾年,身上肩負的是一個家庭三代甚至是兩個家庭的責任,所以他們不能喊累,也不能倒下。

而生活本來就是一場負重前行,人從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就肩負了責任,所以這也就意味著,人到中年,其實真正面臨著更多的責任,更多的壓力。中國是一個留存了五千年文明的國度,我們的精神支柱儒家學說告訴我們,贍養老人,撫育兒童,是一個子女和一個家長的責任。

這也就導致了中年人如山一般的壓力。上有老下有小,無論是養老還是養小都是一筆巨大的開支。而中年人,剛剛擺脫稚嫩,工作也是剛剛進去正軌。

不提父母的贍養和孩子的上學兩座經濟大山壓在身上,家庭開銷,工作應酬又是讓人疲於奔命。經濟壓力是中年人生活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人到了中年,父母也已經年邁,幫不了你什麼。所以外面的紛繁複雜,人心難測就更加讓一個人做事小心翼翼,因為人心隔肚皮,如果一步走錯那麼受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一箇中年人的背後還有一個家庭,如果他倒下了他的事業崩塌了,那他後面的家庭也會有致命的影響。

所以這就是中年人生活難過的原因,壓力太大,顧慮太多。生活讓他們畏手畏腳,也讓他們精打細算,在社會這個大熔爐裡面,一點點變得圓滑。

2樓:白扯

中年 是人一生之中最要有成就的年齡段 。已經告別青年的懵懂 被社會打趴下無數次 一次次的失望 一次次的忍讓 都會累積在心底的最深處 然後慢慢消化掉 。

中年 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 如果你不是特別有錢 你要考慮的事情 特別多 父母的身體已經不能再經受時間的洗禮 你要隨時關注父母的身體健康狀況 你要有存款 預防父母的生病 孩子在上學 各種消費 各種學雜費 都要你來承擔 假如你有一顆望子成龍的心 孩子又不願意學習 就會給自己增加特別多的煩惱

中年人一般都定型社會成分了 看著別人中年在公司 當上了老闆 看著別人比你年輕 成就比你還要高的時候自己心裡都會有各種情緒。

中年很難 難在沒錢 ,如果很有錢 中年的煩惱會少很多 。

希望每個中年人都能想開點 人間正道是滄桑

3樓:易英資

中年人壓力最大啊,現代人的生活節奏那麼快,稍微不努力生活都無法繼續,光生存都要非常努力,況且上有老下有小,年邁的父母需要照顧,自己的工作已力不從心,有的孩子還在選擇中徘徊,甚至有些孩子到了而立之年還在啃老,所以中年人才會那麼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了中年,上要照顧老人,下要扶養子女,而且工作的壓力也比較大, 要做好以上的事情並不容易,是比較累又操心的,說難過一點也不過分。

5樓:

中年時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 。要考慮的事情 也特別多 ,父母的身體已經不能再經受時間的洗禮 ,要隨時關注父母的身體健康狀況。 還要有存款 ,預防父母生病 、孩子上學等各種消費, 各種學雜費 ,都要有能力來承擔 。

所以很不容易。

6樓:軤利華

因為中年人上有老人下有子女需要撫養,同時工作壓力又大所以說他們的生活是最難過的。

7樓:檸檬梔

一般情況下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確實過的有點難,自己的身體逐漸在走下坡路,家裡的需求是越來越大,這種情況下就不得不多掙錢,多掙錢就得多受累,所以說嘛,男人到中年是最難的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人到中年操心的事就來了,家庭工作都得靠自己來支撐著,但是中年人有苦,也有樂,不管怎麼難也要過下去。

9樓:蓮花

是的呀因為中年人上有老的下有小的他夾在中間說老的不行說小的也不行所以中介男人

10樓:平安健康

中年人壓力比較大吧。上有老下有小的,沒有年輕人那份灑脫,也沒有老年人那份愜意吧。

11樓:

身體和心理向老年過度需要適應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負擔重壓力大

13樓:

工作上,為了在社會立足,同時有崗位競爭,企業效益帶來的升遷和裁員。

家庭上,上有老,下有小,承載著應有責任。

社會上,各種朋友的應酬,

生活上,從衣食住行,到資金的收支等等,涉及範圍廣,處理的事情也很多。

14樓:地球是宇宙的

因為年齡大了病多了難過。

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為什麼也受到中年人的普遍喜愛

歌本身不錯,勵志,口水,好聽,再加上當時的 容易火,而且可能是當時 人更用心吧,現在整個樂壇已經flop,亂七八糟東西太多,所以,歌要火還是靠實力。當時就火到 現在餘熱還在。所以真的好歌是經得住時間的考驗的 現在的中年人還是年輕人喜歡,主要還是認同歌的實力,也從中感受到了向上的力量。感覺這是一首老少...

中年人的頭髮為什麼比較少容易掉?該怎麼防止

對於脫髮病的 有很多,內分泌失衡 藥物引起 或是先天性的等等,不過精神壓力過度是導致脫髮的常見因素。精神緊張 憂鬱 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 而頭皮位於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髮最易脫落。所以,在生活中應注意飲食,儘量減少生活壓力帶來的困擾,或...

女人失去老公的心態是咋樣,為什麼說中年失去丈夫的女人心最毒?

這種心態也要看情況,如果是和老公很恩愛,並且這個老公是她的生活和精神上的支柱,這種情況失去老公肯定很傷心無助,如果老公在生活中好吃懶做,沒有一點用處,那麼失去了,也不會感到難過,只有解放的感覺,還有很多不同的情況,就不一一解說了。感情好的夫妻失去一方的時候一定是特別的思念,痛苦的想念折磨自己,不過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