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空閒時間,該怎麼安排

2021-05-05 17:20:33 字數 4981 閱讀 6743

1樓:辛德仁三炮

我認為大學的空閒時間可以去圖書館,校外兼職,社會實踐,旅遊玩耍,考一些資格證,擴大自己的交際圈,找個物件,還有來幾次說走就走的的旅行。

很多人在上大學前都立志沉浸在圖書館,不過上了大學之後卻是三點一線。我們班有一個男生每天都會去圖書館借書,要麼在圖書館一待一個下午,雖然學的是人力資源專業,但是他一個學期卻學習了室內設計的知識,在大學生職業大賽中和藝術設計專業的人合作獲得了很好的名次,現在在校內也做一些室內設計的工作,用同樣的時間學習了兩份技能很讓我佩服。

兼職也是鍛鍊人吃苦耐勞精神的過程,我曾經做過很多兼職,從話務員這樣的室內工作到室外的推銷商品,我自認為從兼職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東西,鍛鍊了與人交流的能力,讓我知道了掙錢的不容易,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優秀的人。

社會實踐就是寒暑假進行的,我暑假社會實踐是服務行業,每天與人打交道,兩個月下來我已經能夠應對各種突發情況,跟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而且學到了團隊合作精神。

其實大學裡應該讓自己大膽去玩的,因為初高中都在忙碌學業,大學畢業還要忙於工作,所以週末時候想玩就去玩吧,和室友聚餐,去遊樂園,去公園,看電影逛街買衣服,讓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

一些必要的職業認知資格證真的很重要,就像我一個同學在考教師資格證,我也準備考英語四六級,現在的事業單位有證比沒有證要佔優勢,可以考英語四六級,計算機證,會計證,教師資格證等證件,畢竟技多不壓身。

老師上課的時候總是鼓勵我們交朋友,擴大朋友圈,那麼如何去擴大?我們可以參加社團,主動交朋友,坐兼職認識更多的人,學會主動和別人溝通並且發掘朋友圈,在我們不能自主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就會發現一個龐大的朋友圈是多麼好,不僅可以互幫互助,在未來的創業過程也可以成為事業夥伴。

大學裡最美好的就是一段戀愛了吧,如果大學幾年能夠有那麼一個親愛的人陪自己度過,大學會變得更加珍貴,試著去找一個物件,去表白心儀的男生女生,因為大學畢業面臨的是找工作的壓力,就會把人生大事暫放一邊慢慢成為剩男剩女。

2樓:那就

大學的時間充裕,我們能隨意揮霍,做任性的自己。

大學的課很少。尤其像我們這樣的專業,更是遊刃有餘。書本知識只是象徵性的應付一下,真正的是自己的經歷。

高中每天殘促的訓練。沒日沒夜的複習,都是為了考上好大學。突然從那種緊張的環境中染到這裡。

自由自在的生活讓我們雀躍。

大學是改變自己的地方。你之後的十年二十年的人生機遇也許在這裡發生改變。你會遇到來自全國各地的人,認識到別的地方的朋友。

你們互訴家鄉,溫暖對方。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事,你努力改變,擴充套件能力。你會撞到你將來的伴侶,互相依偎。

揣摩美好。

大學的你,接觸了太多的事或人。有太多的第一次。這裡,更有你從未見過的景象。大學的時間,不管你做什莫,都會影響自己。

每天沉迷於手機。電視劇,那你浪費的時間就是你以後的經歷。最終的你或許成功,到只是僥倖。

因為你不會去尋找機遇。時間就是金錢,因為他會創造財富。失去的更不會再回來。

世界上從沒人讓你有資格後悔。

或者去做一些兼職。先早早嘗試接觸社會,省的以後觸碰時無法接受。更要明確自己以後的就業崗位。

去社會上過多過少發展人脈。或許就是一份機遇。並且自己還能掙錢。

不再去管父母要錢。

大學。豐富多彩。在乎你想不想。敢不敢。請為了自己去利用起來,多年之後。你會回憶大學的生活。但願是美好的。銘心的。而不虛此行。

3樓:小天使

上大學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大學裡我們是非常的自由,而且空閒的時間是非常的多,但是我們不要在這些空閒時間裡只知道打打遊戲,其實我們在空閒的時間有更多的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

第一,我覺得我們在空閒的時間找一份兼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大學的開銷不像高中那樣,有時候一個月的費用是比較多的,這個時候你找一份兼職,那麼你的經濟**是更加的富裕,要是你自己所花費的不是很多,那麼你找兼職是可以減輕你父母的壓力,你可以做到他們不用給你生活費照樣在大學養活自己,你的父母肯定是非常驕傲的。

第二,其實你可以去圖書館看看書,要是你在大學是想要考研的,或者說是靠雅思呀,還有就是考各種證書的,那麼你可以充分利用起這些空閒時間來,好好的去準備你想要考的東西,因為你在大學的時候是沒有人來監督你去考這些證書的,所以這個時候只能完全靠你自己了,你要自己是監督其自己。

第三,光是學習那也是不行的,因為在大學有很多有意思的社團,你可以根據你的愛好去參加一些社團,像是我自己,就是在大學空閒的時間,偶爾會去打打籃球,或者說是去滑輪滑,因為我的輪滑是初學者,還能遇到很多學長學姐的教導,這些社團只是讓你的生活更加的豐富,你空閒的時間不用一直去社團,這個只是一個偶然的放鬆時刻,讓自己大學是更加的精彩。

第四點,我覺得在大學是非常的重要,那就是建立一點人際關係,擴大你的朋友圈,像是你在空閒時間是一直待在寢室裡面的,那麼整個大學讀下來你所認識的人就只有你的室友而已,但是你在空閒的時間多去參加一些可以提升自己社交的活動,這個對你以後到社會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因為這些活動慢慢的會教會你如何與人相處,怎麼去擴大自己的圈子。

所以,在大學裡面,我們有很多事情可以來做,不要空下來我們就是宅在寢室裡面玩電腦,或者就是一直躺在床上面睡覺,像是我的一個室友,雙休日的時候,睡到中午,點個外賣吃完飯就是又回到床上了,那麼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有點是浪費我們的青春,我們在大學就是要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4樓:起個什麼名

大家都知道大學裡面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利用這些空閒的時間有的人墮落,有的人提升自己,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業餘時間,但是每當我們有那麼多的空閒時間的時候,大多數人還是選擇了懶惰和墮落,躺在宿舍裡打遊戲睡覺,宿舍是大學的地獄,所以當面對這麼多空閒時間的時候我們應該合理安排。

我們學校的業餘時間久特別多,在大一的時候還好,每週的休息時間加起來差不多有三天左右,在這三天裡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先來說說我自己,一開始剛步入大學的校園,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束縛了,也沒有人管著我們,所以玩手機就成了我處理空閒時間的方式,記得那個時候打王者榮耀一下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跑回宿舍躺在床上打排位上分,後來我覺得我想要的大學生活不是這個樣子,所以我給自己寫了一個計劃,後來我報了一個健身班,在每天的業餘時間去健身房健身,那個時候給自己的要求就是空閒時間堅決不在宿舍待著。

還有我的舍友愛好都有所不同,所以大家的空閒時間都很有趣,我有一個舍友享受那種孤獨清靜的環境,所以每次週末或者是我們沒課的時候他都會去我們學校東邊的河釣魚去,我問他有的時候也釣不上來魚為什麼非要這樣待著呢,他告訴我說主要是釣魚的過程非常快樂,好吧我不懂這種快樂,還有的舍友就是利用這些空閒的時間做做兼職,各有各的樂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跟高中是不一樣的,在高中呢,你需要每天都努力的去學習,而到大學,你並不是只有學習而已,你會有很多的空餘時間,那麼往往這些空餘時間你都要學會去合理的安排,有許多男生都喜歡在大學裡打遊戲,那麼這些空餘時間也就成為了他們打遊戲的時間,我們千辛萬苦的考上了大學,就來大學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那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當然你還可以在你空的時候多做一些兼職,在大學的時候生活費往往並不是很多的,經常到了月末,我們都需要吃土,那麼如果你能夠有一份兼職,你就能夠賺取一筆可觀的金額,而且在兼職的同時你還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不就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嗎,同時,你在兼職的時候還可以認識很多有趣的人。

大學就是一個很自由的舞臺,只有你學會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那麼你的大學生活才會過的有意義,不要將來等你回首自己的大學生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總是在碌碌無為的度過,大學四年,一點收穫都沒有。

6樓:信子花開

‍‍大學是一個自由的地方,自由地生活,自由地學習,自由地安排時間。大學四年是非常寶貴的四年,有不少同學在大四的時候感嘆大學四年白白浪費了,這在我所接觸的學生中不乏這些同學,所以一入大學就該好好規劃大學的空閒時間,以免時間浪費。

在我看來,大學裡就應該多做一些事情,多讀書,多與人交流,以下幾件事是值得在大學的空閒時間來做的:

1、多讀書

2、認真學好一門技能

在大家都是學一樣的專業的情況下,會有一門技能是多麼重要,比如程式設計、設計。最起碼通用技能要熟練,比如ppt、word、excel。

3、多參加活動

多參加社團活動,在活動中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在活動中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多參加一些社群。一些優質的線上線下社群會給自己開啟另外一個世界,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

4、多運動

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其實身體是一切的本錢,大學裡有很多就近且免費地健身資源,通過運動也能結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7樓:luowsd萌

大學不像中學一樣,一整天都要呆在教室上課學習,相反,大學的課程比較少,這也意味著大學生通常會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那作為一個大學生,要怎麼合理安排自己的空閒時間呢?對此,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廣交朋友,拓展人脈,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其實,大學就是一個大學生在真正進入社會前的小型社會過渡區,在這裡,學生們可以通過機構、部門等等地方得到充分的鍛鍊,而且,大學還是個拓展學生人際關係的重要場所之一,所以,在平日空閒時,大學生一定要廣交朋友,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還要多參與一些活動,以些來鍛鍊自己的能力;

2、合理安排時間,努力學習,充實自我。由於大學比較自由,它並不會強迫學生必須要學得多好,只要期末考試不掛科就行了,所以會有很多大學生虛度光陰,總是逃課睡覺,起得很晚,一整天都在玩鬧,毫無心思學習,即使是重要的專業知識,也不肯多花一分心思。但現在不儲蓄知識,掌握一兩門技能,以後出社會要怎麼找工作啊!

所以,為了更好地充實自己,大學生一定要重視知識與技能,平日也可以制定一張計劃表,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努力學習,把自己的專業技能學精;

3、在重視學習的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現在的生活十分便利,人們不出門也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這也意味著人們的勞動量越來越少,所以現在大多數人的體質越來越差,平日也容易生病,對此,人們一定要加強運動,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而運動作為一個能保持健康的良好途徑,所有人都應該重視。

所以,為了保持健康,大學生在平日空閒時,一定要花一兩個小時去運動。

4、多出去走走,增長自己的見識與閱歷。平日沒事不要總將自己侷限於一個地方,因為如果現在不能趁著年輕,到處去看看,以後出了社會,**還會有時間呀!而且,總呆在一個地方,你的眼界也就只能侷限於這裡,永遠都不能突破固有的一套,沒有任何創新有意義的想法,到時,你的人生也就只能變得無趣又乏味,所以,趁著現在還有時間,大學生要多出去走走。

大學是一個關鍵時刻,所以,你們千萬不要虛度光陰,要好好把握時間,努力充實自己。

上班空閒時間玩什麼好,在工作的空閒時間裡你們一般都會玩點什麼?有什麼好的遊戲推薦嗎?

空閒時間想玩什麼就玩什麼,但玩什麼不如做什麼,做什麼又不如學什麼或者讀什麼。你可以聽聽歌曲放鬆心情 學學我開 吧,哈哈,我把 拍拍,有啊都開了,也不用我推廣,每月都有零花錢,還不賴哦,樓上說什麼投資300都是做廣告的,估計是賣你什麼軟體吧,我賣實物,有興趣大家交流下吧 在工作的空閒時間裡你們一般都會...

利用大學四年的空閒時間可以去學習哪些技能來提升自己

尓康 具備基本專業素養,別學了四年專業跟沒學過一樣,這不是危言聳聽,我身邊就有很多這類人,學了四年工程管理,到現在連圖紙都看不懂。尊重你的專業,它是你走出社會後,最拿得出手的 別以為可以靠愛好生存,或者找不對口專業,那樣你會活得很艱難。 消化 自我控制能力 大學裡,不會有老師嚴格管理學生的宿舍生活,...

我是浙江金華大學生想利用空閒時間在肯德基做兼職,請問小時多少錢,是當天付錢還是月發工資

我也是做肯德基抄兼職的。雖然我不是襲金華的,但是全國的肯德基還是差不多大同小異的。1.如果 想加入肯德基,大膽的進入肯德基餐廳,去詢問下再招人麼!現在人員流動比較大,如果你符合餐廳的需要,肯吃苦能幹的話,進入肯德基做兼職還是不是很困難的。2.肯德基兼職是按小時計費的,每個地區的工資或多或少查的應該不...